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4 14:15:1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週末我到台中找阿佳玩,惠婷也和福哥一起去。

吃著好吃的義大利麵,台中晴朗的傍晚就適合這樣坐在露天的位子上聊天。

我們的話題開始轉向我和C先生的近況,惠婷說下午她們等我時就討論過,我應該屬於那種會被惡婆婆欺負的媳婦類型(挺慘的類型),雖然我還沒有打算到要當人家的媳婦,不過我這兩個好朋友呢,可是已經開始對我耳提面命、面授機宜起來了。

「啊你不會沒事就到台中來拜訪他家人喔!」,「可…可是他沒有放假,我去他家不是很奇怪?」她們兩個聽我狡辯時的表情是:「后,你真的很不會做人耶!」

呵,呵,呵,好吧好吧,我承認我的確不太懂的怎麼和長輩相處,又不太會說台語,和不熟的人見面話會變的很少,已經有很多經驗豐富的前輩同事,搶著要好好指導我怎麼和C先生家人相處的方法。

沒錯,我這樣天性糊塗、神經大條、反應又慢,要是真的遇到像鄉土連續劇裡面精明的婆婆,肯定是得不到她的好感,C先生的媽媽也的確是個很精明能幹的媽媽,我想我永遠不可能比她更厲害,從來也沒有要跟她互別苗頭的野心,又不喜歡跟人起衝突吵架,也沒有那麼聰明會用盡心機爭奪地位,所以啊,那些媳婦們會計較的事情,我是不會挺在意的啦!再說她媽媽也不像那麼可怕的惡婆婆呀!

長輩終究是長輩,我還是會遵守應該有的分寸、禮貌,我不喜歡要怎樣刻意的去想盡辦法討老人家歡心,改變我原本的個性,變成像鄉土劇裡頭那樣溫婉乖巧、台語說得極流利的完美媳婦,這樣好像只會讓我自己變的更彆扭不自然。

我知道這就是你們擔心我的地方,對不對?你們到最後也放棄要改造這樣固執的我了,只是強烈的建議我,結了婚千萬要堅持自己住,好咩,這點我也樂意堅持啦!

原來我的朋友比我還喜歡幫我未雨綢繆啊,我還沒有要當人家的媳婦呀,再讓我有一點時間作心理建設嘛,不要拿鄉土劇裡的可怕婆媳戰爭來嚇我啦!

台長: sylvie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