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6 17:18:0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助旅行的禁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說是一切自己來,可以凡事隨興,這次東京回來,我還是覺得自助旅行是必須要有一些心理和體力上的準備,不是行李和現金拿了就能上路的。

這次我和四個行前相當偷懶的家人旅行,對東京過度把握,把行前的功課全丟給我一個人,說真的,同行每個人都應該要熟悉行程才是最好,我忙著買儲值車票,還要一邊解釋東京地鐵線路,有點火大。

再來你若是要在城市裡旅行,請你一定要做好在地鐵站輾轉跋涉的心理準備,一定要轉車的,不是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都有專車接送直達,臭妹妹,只不過換一個線的車就哀聲連連,害我都不敢多排要轉兩種線以上的地鐵。

除非你有漫長時間在城市裡悠閒遊覽,否則一出機場,每一分鐘都寶貴,搭車不要打瞌睡,走路不要視線茫然,專心欣賞體會以外,也要記得方向位置,體力很重要,雖然我平常一點也不愛運動,但是只要一出門旅行,我的精神體力會一直振奮到半夜,哪裡有好玩的,再遠再久,我也要趕去瞧瞧。

不要怕走路,多走一點,可以省點地鐵車資,還可以多看點城市特別的角落。

不要怕迷路,迷路反而是難得的福氣,因為迷路,你說不定會發現比旅遊指南更迷人的地方,我怕死了那種一但我們要準備停下來問路就開始慌亂的人,嘴裡碎碎念著:「怎麼辦,怎麼辦,慘了,慘了...」,本來很冷靜都會搞的冷汗直流,我親愛的敏感脆弱的媽咪這次在我們的提醒和安撫之下,還算相當沉著,雖然我們在車站徹底迷路了好幾次。

血拼無可避免,但千萬別淪陷其中,東京的確是個購物天堂,每家小店都會讓你忍不住讚嘆,連我爸這個180公分高的堂堂老先生都會驚呼:「啊怎麼那麼可愛!」你就知道必須要有相當超人的意志力才可以克制,請你在心裡不斷默念:下面還有更精采的,還有更便宜的來阻止自己,我理解我們一家四個女人的血拼實力,所以這次路線就從高貴買不起的開始逛,我會在一旁提醒她們,也提醒自己:「等下再下手,便宜好貨在下頭!」,效果不錯,給大家規劃行程時作個參考。

如果你覺得這些禁忌太苛刻,那麼還是請你把那些要傷腦筋的交給專業的旅行社代勞,你就準備護照和導遊小費,輕鬆出國就好。

我是覺得再辛苦再累,我還是甘願一切靠自己,一言難盡自助旅行的值回票價,嘗試過就會上癮的呦!

這次和去年到倫敦完全不同,我還是喜歡一個人上路,可以一切全由自己做主,可是過年嘛一家人在天氣晴朗的東京,邊吵嘴邊逛街,也是難得的有趣,禁忌歸禁忌,回來了記得開心好玩的就好囉!

台長: sylvie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