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8 20:15:0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寫幾個字送給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河邊

我看著陽光灑在河上蕩漾

楊柳條輕輕撩撥擱淺的舟

急著找餐廳休息的同伴已經不見蹤影

橋影靜靜伴著流動的枯葉

我來到你曾經留連的城市

我看見你曾看見的美麗

我遇見你也曾遇見的感動

那曾經是穿著藍裙子背著沉重書包的我

所能想像最奢侈的美麗

是透過你的眼再透過你的筆

呈現在我眼前像天堂一樣的美麗

不斷地在心裡歡呼自己何等幸運

我終於跟著你的腳步到達這裡

雖然你不再出現在綠茵上對著康河微笑

我站在這裡 還是能感覺你

已經完全自由的靈魂在這裡自在的呼吸

我現在終於明白

康河或許不是世界上

最秀麗的 最引人入勝的河

能在這裡慢慢舒展自己的羽翼

吸納每一刻屬於自己的空氣

擁有一個完全自由的靈魂

才能真正體驗屬於自己的人生美景

河上映著邊微笑邊嘆息的我的臉

我想寫幾個字送你

雖然永遠不及你美好的文采

還是謝謝你這麼慷慨

對於這樣令人屏息的風景

對於來到這裡感動到說不出話的我

謝謝你引領我來到這裡




給詩人 徐志摩

台長: sylvie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