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4 23:13:2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影幢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連續看了兩部東洋鬼片--鬼鈴和咒怨

"鬼鈴"是第一天晚上看的

本來等不及家人回來..想要自己先看的

但敝人生性膽小..自己一個人在家看...

看不到半小時....出現"即將恐怖"的畫面時...

就逃離電腦螢幕了....

逃離了兩分鐘後..再龜龜的回來把畫面按叉叉,關機!

還是等大家回來再一起看(抖抖抖....)


這部片看完~呼~很好看...

(結果是我爸看到一半就逃去睡覺了...)

其實前面大概是普通恐怖而已...驚悚的畫面並不太多

精采的都在後面~

尤其找到屍體的畫面...

!!!!!!!

整整一個晚上..腦海裡盤旋著的都是那幕景象.完全無法入睡..


第二天晚上和粉紅莓等人約了看咒怨....

其實前一天整晚沒睡

加上一早起來打工到五點多..已經累得快掛點了

但臨時反悔好像不太好意思..

加上它的評價好像是超精典~非看不可的那種恐怖片

於是小眯了十多分鐘後..還是出門囉~~


咒怨這部片...在電影院看...

畫面加上音效的結果..真是驚心動魄到最高點!!

我大部份的時間~幾乎都是矇著眼睛看的

除了理佳嚇到矇眼..卻在鏡子裡看到駭人畫面的時候

我才嚇得快把手放下

整場戲..一點讓人喘息的空間都沒有

怨靈不停不停地出現,不停不停地殺人

畫面搞得很恐怖~算是十分重口味的鬼片!

最連害怕到極點時~躲到自認為是最安全的隱蔽之處

它都能找到你!

還有遠山在看監視錄影帶的那一段

應該是我覺得最嚇人的地方吧!


但看到後來..有點想揍導演!!

幹嘛一直嚇人啊!到底是還有幾隻鬼啊?

神出鬼沒的~教人無處可逃~到哪裡都能遇見鬼~會不會太誇張?

而且劇情的時空交錯得太過支離破碎

交待得不是很清楚 沒辦法當下就把劇情搞懂

所以會有種沒什麼劇情可言的錯覺

據說電影版濃縮得太精簡了~才會看不懂

最好是先有個前情提要~


我覺得最毛的地方

是真理子到那棟凶宅作家庭訪問的時候

明明就是燈火通明..

房子很亂..是那種有人居住~

臭襪子亂丟邋遢到不行的那種亂

但幾分鐘後~理佳趕去救她的時候

那棟鬼屋圍著封鎖線~一片荒煙漫草 滿地灰沙的空屋(這才是真的吧~)

那...在同一個時間點...同一棟宅子

真理子走進的空間...是...??



不過..出了電影院..也許因為是人聲鼎沸的西門町吧~

已經沒有當下的那種恐怖感了

晚上也很順利的就睡著

(死薛皓~自己被嚇到不行..就詛咒我看到女鬼...)


嗯...我覺得..相比之下...

鬼鈴的畫面雖然比較沒那麼驚悚~

但劇情帶給我的後作力..卻很強勁

有點像看完靈異第六感之後

劇情不停不停在腦中縈繞~一切的前因後果串接起來後

毛骨悚然的感覺 比看電影的當下更為強烈
(靈異第六感當然還是比較輕微的~)

而且氣氛也營造得很不錯 

劇裡的小女孩~演技精湛至極!(天生就是演戲的料)

所以搞得我一個晚上沒睡著..


而咒怨的恐怖感~

大多來自誇張駭人的畫面和音效

劇情比較簡單

所以雖然在戲院裡 被嚇得矇眼摀耳

咕嘰咕嘰亂叫一通

雖然它的鬼..都出現在很"生活化"的場景裡

走出電影院後~

卻不怎麼"餘悸猶存"


呵呵~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劇情"取勝的恐怖片

像多年前的七夜怪談~

兼具神祕緊張的劇情

和驚悚駭人的畫面元素

對我來說 回想起來還是很精典!!

就連為了貼圖..在用photoshop處理這張圖時

手都還是抖抖的

台長: 彌勒婆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