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2 20:57:5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抗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個禮拜,我大概把今年生氣的配額都集中一次生氣完,該抗議的配額也一次抗議完了,基本上我雖然不是脾氣非常好的人,但因為我的懶得吵架,懶得生氣而大部分的事只要看的過去就算了,不過,這週是真的讓我不生氣都難。

首先,是老爸。
當然惹我生氣的並不是我可愛的老爸,而是醫院。
星期天的下午,老媽的電話急急如律令的響了過來,要我載老爸去醫院掛急診,說,已經發燒三天了,老不退。我聽道:怎麼現在才說?

二話不說,換了衣服抓了車鑰匙包包就出門。

到了急診室,醫生診斷過後告訴我們說,以老爸的情況最好住院,因為血糖值高到398,而且發燒應該是老爸上次去拔牙的傷口引起的感染所致。
聽到這樣,也只有乖乖的去領錢填文件,幫老爸辦住院了。

好了,一天過去,二天過去,老爸的情況沒更好,反而更糟,連自己起身去上洗手間都有問題,問老爸說醫生怎麼說?燒的迷迷糊糊的老爸搖搖頭,醫生沒說甚麼。
隔壁床的伯伯說,那個醫生喔~每次停留的時間大概只有三分鐘。
聽到這裡火氣就開始按耐不住往上冒,搞甚麼飛機?醫生一天只來巡診個三分鐘,剩下的就丟給護士,護士又能幹嘛?連個燒都退不下來那幹嘛住院?還累壞了老媽每天這樣來回奔波好幾趟,怕老爸還沒好,老媽就先倒了。

想到小舅媽是在這家醫院的本院工作,於是跟老媽商量說乾脆轉過去本院好了,最起碼離家近,她不用這麼累,而且,拜託小舅媽打聲招呼,醫生也會比較注意一些。

老爸和老媽沒意見,我就去護理站把住院醫師找來問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甚麼燒老退不下來,血糖也沒降,說要會診也沒有,甚麼都沒作那到底是怎樣?住院醫師大概看我一臉大便,一副恰查某的樣子,畢竟住院醫師年紀也還輕,見此陣丈,馬上一臉無辜的說;詳細的要問主治醫師才會知道…我說沒關係,病歷怎麼寫你就怎麼解釋,有點害怕的樣子說;嗯~~燒~有打抗生素了…。我一聽,橫眉冷對,抗生素? 小醫生說:沒辦法,這個時候不打抗生素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後來老媽打了個電話給舅媽,把情況和想轉院的想法跟舅媽討論,舅媽說:本院沒有老爸現在掛的感染科,不過她會盡力幫忙。
第二天舅媽幫忙打了幾個電話,老爸獲得的待遇馬上不同,醫生來看診時就比較仔細了,會診的動作也開始了,雖然發燒的情況改善的很慢,但最少血糖有降下來一百多。

突然想起不知道聽誰說的名言,說,人一輩子一定要認識三種人;
一種是醫生,一種是律師,一種是從政的人。
如今想來還真是不無道理,幾通電話而已,差別這麼大。

就在這同時,另一件真正令我發飆的事發生。
我在Pchome租用的網路硬碟,竟然給我出意外,
我裡面的檔案一個不留!!!!那可是我寫了一年多的東西呀!!!!

剛開始前三天沒辦法登入,寫了email去詢問也沒有獲得回覆,後來終於能登入了,卻看到空無一物的硬碟空間,震驚!!!
打了電話去Pchome的客服部門詢問,沒想到獲得的答案竟然只是冷冷的一句說:
「沒辦法,資料確定全部不見了,請你重新上傳!」

上傳個屁(淑女形象都顧不了了),資料都被你搞丟了還上傳甚麼?我拿甚麼上傳??

對方又說,「我們已經幫你加了10MB的空間作為補償了。」

我要你那10MB的補償有甚麼用?我要我的資料!!
還好奇摩的筆記延後關站,之前沒開放的筆記都還在,雖然差了三個月的東西救不回來,但最起碼大部分的資料都還在,趕緊又另覓空間的趕快備份起來。

我真的很生氣,如果是免費使用的,那我資料被你弄掉了我只能自認倒楣,但我現在是付費使用的,竟然還獲得這種待遇,我實在很不能接受。
如果在維護之前知道有掉資料的疑慮,為甚麼之前不先做好備份?最少也該先通知User備份,不管是可控制或不可控制的原因,這都是不該發生的失誤,PChome的MIS人員到底是在幹嘛?

都沒有通知也就算了,事後發生了也沒有主動向User道歉說明,還要我們自己打電話去生氣,這是付費該得到的服務品質嗎?
我的損失又豈止是那10MB就可以補償的了的??
當天的我打完電話後真的氣的手腳發麻,想下課去買存證信函的信紙來寫。說真的,要不是老爸的情況把我絆住,讓我沒有時間去修理PChome的話,我才不會只坐在這裡罵一罵就算數。
而現在寫到這裡,我猜我的血壓大概又上升了。

我覺得人只要運氣不好的話,那就會接連的吸引一堆奇怪的壞運。

連續抗議兩天,加上要上課又要到醫院,累的能不說話就不說話。
這幾天下課後就去醫院,晚餐也都在醫院外的小吃店解決,連吃個豬肝麵都發現豬肝沒燙熟,還微微的滲著血水,提起力氣,把小姐叫來請她再幫我燙熟一點。
我一邊吃麵心裡邊想著:我一定是某天晚上出去夢遊的時候踩到狗屎,要不然怎麼會這麼倒楣?連吃麵都要這麼累。
晚上回家時,婆婆關心的問道:你爸爸的情況怎麼樣了?
我沒力氣說話,點點頭又搖搖頭,說,等我不累一點我再告訴你。
才晚上十點多,我已經快趴下去了,想起還有書還沒看,一堆有的沒有的,泡了杯咖啡喝,老公一臉那種”你不要命了”的表情看著我,“十點多了還喝咖啡??”
我喝著咖啡,搖搖手,表示不打緊。
事實上是真的不打緊,弄到12點多,爬上床,頭還沒碰到枕頭我大概就睡著了。

還好老爸星期六大概可以出院了,總算我可以鬆了一口氣了。

倒是,既然如此,那我是不是該好好的來修理一下Pchome?

台長: Sylvia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