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2 00:34:53| 人氣2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爵怎麼病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春美好和腐敗老死,都無從選擇,...但是,幸福,是掬手可取,一定要珍惜.
新買的逗貓棒,開罐頭的啪啪聲,和睡前愛的抱抱
...  

  -- [ 貓教我的事]

從上海回來後,發現Duke活動力變差。 星期五晚上發現他拉肚子,以為是水不乾淨或天氣太熱罐頭開著沒吃壞了...一兩餐食慾不好應該沒有關係。

周末找到一家看診的詠欣動物醫院,吃了胃腸藥,沒拉肚子,卻依然沒胃口,兩天吃不到一個罐頭。喝了不少水,上廁所有很正常。老萊子我,耙貓砂看到一條結實的便便時,還大大地鬆了口氣。

只是,昨天早上出門前,拿貓草給他High~ High…,居然意興欄柵! 如果連興奮劑都無法引起他的興趣,肯定哪裡出錯了 我決定晚上帶他好好地作個健康檢查。

 

為了抽血和超音波檢查,獸醫先生和太太與護士小姐,花了九牛二虎之力,,

他的蠻力和火氣之大,讓所有的人,全部掛彩! 除了我。然而,經過抽血和超音波檢查,訝意我們倔傲不遜,火爆浪子Duke,居然BUN 185, CRE 8,這樣超級破表的指數,一般的貓早已奄奄一息,

"真看不出來,我很訝意...這貓真ㄍ一ㄥ呀!", Duke依然帥帥,壯壯! 威猛精神!

因為他的兩邊腎臟腫大 (5.5公分,一般貓是4公分),所以判斷是急性腎功能衰竭。 



當他氣呼呼地走進籠子,摔門揮爪,"給我記住"地等著,醫生被他的兇悍震懾不已,
"....
但是,還是要坦白告訴妳,這叫尿毒,也就是說,他有生命危險,需要馬上住院。"

話聽到這裡,我已經淚流不止, 接下來,他說了什麼,我很想聽卻啥也聽不進去。

 

住院的第一件事,是幫他打點滴.. 不只要剃毛,還要埋針頭,戴頭套...

因為前面的檢查,早讓他有防備心,當兩個醫生又拿出兩條大毛巾把Duke8字型」緊緊地綑住,

他發狂地攻擊! 怒喵...再也聽不見我怎麼叫他,醫生護士如何低聲安慰,

"Duke 乖乖....很快就好了..." 護士一直安慰...
"
生氣厚...等一下就好囉..", 醫生插管時還直低聲地說。這時醫生太太的手掌已經是一條滲血的抓痕。完全被箝住的Duke, 氣到拉屎潑尿抗議!

 

我在旁邊,看他抓狂,受苦,只是不捨、束手無策,只是流淚。
終於, 我們把他抱到貓籠裡, "兇貓難照顧呀,..." 醫生笑笑地說。"到時候這怎麼拆啊?!" 他揶揄地看著Duke手上的插管。

 

真的, 非常感謝大家的努力。

 

"我明天來看他..." , 隔天診所是休診的,但醫生說,可以。這晚,提著一個空空的籠子走在街上,忍不著地嗚咽,停在騎樓的陰影下,不知道自己可以打電話給誰。
,妳好一點了嗎? “,靜靜聽完媽媽叨訴她拆鋼釘,拒絕止痛劑,但是現在要去寫書法了…  

“Duke住院了我才開口說了,在摩托車旁大哭起來。

 

" 他很幸福,有妳愛他這麼多年,但是花開花落,妳要知道一定有這一天 ..."

媽媽的安慰,讓人沮喪。她要我接受Duke必然老死,但我一心只要他好好壯壯。

第一次,我在生命面前,感到無比卑微。

 

面對病苦,越不是自身的苦,越難以承受。因為,我無法替他。

 

但是, (揮淚擤鼻涕) ....為了你,我更要冷靜,堅定,就算老死必然,我要愛你到最後一刻!

Duke,要勇敢! 要加油!

晚上,我來看你

 



( ....要來呦 ....)



台長:
人氣(2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 Duke,腎鬥士! |
此分類下一篇:你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

agmd
一定要堅強哦!
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
〈真是讓人--嗚嗚的眼神〉
2010-07-23 15:45:34
版主回應
嗯嗯...妳知道我那時為什麼哭了吧...
2010-07-23 19:5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