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3 20:38:3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幻境戰紀~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2014年的5月6日
地點:在美國大峽谷內
事件:在此地觀星的天文學家說:「我親眼目睹了一個很奇異的流星墬落在大峽谷內,它散發著一股奇異而美麗的光芒,看起來真的很美。」,但是在那之後的幾天,所有曾在大峽谷看過那顆流星的天文學家都離奇的失蹤了,或者突然消失在這世界上,任警方怎麼樣都找不到他們,也找不到任何相關的線索,唯一相同的地方是———這些天文學家所使用的電腦都是開著的,而且,螢幕都停留在他們在5月6日所照下來的那顆流星的畫面……

~2015年的5月6日~
一個晴朗早晨的一個大都市中,熙來相往的人群,開始了忙碌的一天,在一棟小公寓中的小房間裡,有一個人還沉沉的睡著,而他的鬧鐘卻不停地在響著,終於他被鬧鐘吵醒,矇矓中拿起鬧鐘看時針快指到9點時,突然驚叫一聲:「我的天阿!我要遲到啦!我看又要被主管給大罵一頓了。」他急急忙忙地刷牙、洗臉、穿衣,然後拿起車鑰匙,就往停車場衝去,以最快的速度的往公司的方向去……

他,叫楊鍛羽,年僅23歲的他,在一家電腦遊戲軟體公司擔任製作的工作的。他在電腦的知識和技術方面,都受到公司老闆、主管和其他工作人員的肯定,但是常常遲到的毛病,卻讓老闆感到十分傷腦筋。匆忙到了公司後,他馬上飛也似地衝到會議室中,會議室裡坐滿了各級的主管和其他工作人員,看著氣喘如牛的他,他的主管看著錶很不高興地說:「來的可真早啊!9點鐘整,我還以為你會再晚"一點"到公司來開會呢!」他紅著臉,嘴裡一直猛說著「對不起!」,找到一個座位坐了下來,他身旁的一個女同事開玩笑地說:「呵呵!小懶豬,睡過頭了喔!」他不好意思低聲的回答:「曉攸,別開我玩笑了!」眼前的這個女孩,叫凌曉攸,她是鍛羽的同事,和鍛羽負責同一個小組的工作。接著又有一個人以一種充滿輕藐的聲音說:「這就是那個在主管眼中,很有天份的仁兄嗎? 也許就是仗著自己得到主管的欣賞,才會這樣漫不經心吧!」說完還笑了兩聲,鍛羽環顧四週,企圖尋找聲音的主人,他看到了一個留著及肩長髮,眼神冷漠的男孩———劉辰丰,他跟鍛羽是同一所學校畢業的,以成績和技術來看,絲毫不比鍛羽遜色,甚至在某些部分更是比鍛羽厲害,鍛羽跟他說:「辰丰,你就別挖苦我了啦!我又不是故意的。」在旁的曉攸也為鍛羽抱不平,建致不滿的說:「鍛羽哥遲到又怎樣,總比你不把主管的話當成一回事來的好吧,劉辰丰大哥。」說完便用一種不屑的眼神瞪著劉辰丰。

潘建致,一個剛滿21歲的男孩,在公司裡跟鍛羽是同一個小組的,他之所以會到這家公司工作,完全是為了崇拜楊鍛羽的專業而來,在他心中對鍛羽的崇拜,更是無法用言語形容,所以他才會這樣對劉辰丰說這些。劉辰丰聽到了之後,還是用他那冷漠的雙眼,且帶著一絲怒意,對建致說:「我很懷疑你是否有這種資格說這種話呢?甚至懷疑你有什麼能力能進這家公司呢?這位小弟弟。」建致聽到了這番話,心中的怒火幾乎瀕臨爆發,鍛羽和曉攸在旁邊試著安撫著建致的怒火,而會議室中空氣像是凝結了一般,在會議室中的每一個人都很沉默,負責主導會議的那位主席開口:「我們在這兒是要開會呢?還是要在這裡等著大戰開打阿?」這位主管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著會議室中的每一個人都無言以對,便接著說:「那我們現在就開始開會吧。現在就針對我們在這個月底即將要出版的”新世紀遊俠”這款遊戲,探討一些修改細節吧。」

說完,大家各自打開手中的文件夾。主席首先開口說:「關於設定方面,不知道是否全部已經進入了最後的修飾階段了呢?在一個遊戲中,我相信角色的外表是一個吸引顧客的重點。不知道鉻個部分的負責人能否把所設計的角色造型拿出來發表一下?!」鍛羽聽到後就從包包中取出自己的角色設計圖,遞給大家,另一方面曉攸則運用簡報呈現的方式,呈現出設計圖的主要概念,鍛羽一邊向大家解說:「這是針對遊戲的風格及市場需求所設計出來的角色造型。因為遊戲的時間是設定在未來的2100年,但是在那時又因為一場世界大戰和一場前所未見的大地震發生的緣故,所有文明都幾乎消失殆盡。所以在那時刀劍一些在古時候所使用的武器和一些古時候所流傳的古武術,又再度的被人們所使用。主角名叫任天豪,他的造型,是以白色的無袖襯衫和一件銀色牛仔褲、一件銀色長牛仔風衣,他的個性是開朗外加路見不平就會拔刀相助。他還手拿一把長劍,那是他用來在這樣的世界生存的唯一武器。」主席看著設計圖,聽著剛剛鍛羽所說的,點點頭似乎表示贊同。

鍛羽接著說:「我都已經把關於這位角色和其他一些角色的設計檔案都存到我的筆記電腦裡。如果主席覺得還有哪裡需要修改的地方,我只需要把檔案再叫出來,重新修改一下,最慢也只要等到明天我就能把他們全部上傳到遊戲裡。因為我看過了遊戲的主要背景和主要設定,曉攸和其他一些同事們都已經把它們都弄好了,唯一缺的就是我和辰丰兩人所設計的角色,和一些附加的條件,我想辰丰也應該設計好了吧。」主席聞言就轉頭問劉辰丰:「你所負責的附加設定和故事裡最終的魔頭角色設計的如何呢?」劉辰丰也把自己所設計出來的角色的草稿遞給主席和在會議室中的其他工作人員,他說:「他名叫達斯特.撒旦,別人給他一個稱號叫冥蝎,為人險惡,他意圖想把全世界都佔為己有。但是就有一些人在對抗他,那就是楊鍛羽他所設計的那些所謂正派的人。至於其他的反派角色也大功告成了,設定方面我也都弄得差不多了。最慢也是明天能把他們上傳到遊戲裡。」主席聽完了鍛羽和辰丰他們對於角色的主要介紹,就對曉攸提出了關於背景的設定問題,而曉攸就回答主席的問題:「關於遊戲背景的設定,我是設定在當全世界經歷過一場世界大戰和大地震後的世界,也因為那場地震的緣故,世界的五大洲也只剩下歐洲的英國和非洲的埃及,亞洲的中國和日本,和北美洲的美國。因為那場巨大的天災和我們人類所製造的人禍,全世界的人口總數劇烈減少到原有的百分之一。也因為那樣所有文明也如鍛羽所說的一樣,幾乎是重回原點。」曉攸利用power point把她所設計的世界背景展示給會議室中的每一個人看,主席看到了也點頭表示讚賞。......待續

台長: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