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19:57:0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緣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二日)

好不容易地捱過了一個星期,終於可以有一個小休,可是周末要做一份Essay,下星期五的課堂因為受難節的緣故而提前,令下個星期的時間表變得更緊密。幸好下星期五開始便有一個星期的Semester Break,可以休一休息,讓自己可以充電,為餘下的日子衝刺。

過去一個星期沒有甚麼的特別,都是上學,然後放學,不過郤多了一些觀察和思考的時間。身體患了病,很想做多一點的運動和呼吸多一點的新鮮空氣,所以一有機會的話,便會在Central走路回校。我很喜歡學校那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和人工湖,特別是那些雀鳥。看著那些鳥兒,我開始對自己以往學過的東西產生懷疑。記得以往學過海鷗是在海邊生活,捉海中的魚來充飢,可是人工湖也有海鷗,那又是何解呢?還有,那些海鷗不會飛到湖中找食,郤是向途人「乞食」的!再者,在Chinatown一間賣海鮮的店外,長期也有海鷗的,但那店一關門的話,那些海鷗便會自動自覺地飛走的,這是甚麼原因呢??

隔了差不多四個月,終於看完了所有的《衝上雲霄》,覺得結局真是麻麻,最令我開心的就是陳鍵鋒做不成飛行員。整套劇的題材都是圍繞著「緣份」,講著Triangel怎樣牽引著阿Sam和阿Belle,其後和Zoe等等。自己看完也有想著,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緣份」這東西的呢?還是「緣份」只是很多個「巧合」而已呢?

也許「緣」就是有跟別的人遇上和認識的機會,「份」就是跟別的人有著永遠而且血脈相連的關係。我覺得自己跟很多人有「緣」,但是「份」只是跟爸爸、媽媽和弟弟才稱得上。除了家人外能夠跟我稱得上有緣份的人當然是女性,但我從來都不敢奢望會有這個情況出現。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我總覺得出現這種情況的機會率是接近零。我不敢再深入思考到底是甚麼原因使我有這種想法,因為我害怕越想得多,便越發現自己的一無是處!還是不要去想,讓自己覺得自己或許還有有好處的便好了,讓自己感到好過一點。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