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2 22:46:52|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 Comme des Garco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確是很冷的,為了看今年春夏新裝,還是決定出門去瞧瞧。
遠企的JOYCE是我的必到之處,Comme des Garcons 川久保玲的春裝展現她一貫精準實力,抓摺、不對稱剪裁,優雅鏤空蕾絲是春裝的流行重點。慣有的黑白米色實現川久保的前衛風格,米白上衣加上黑色緞帶呈現一股維多利亞時代的美感,若說她全是維多利亞風格的呈現又不盡然,因為川久保大師級的設計已跳脫一般流行風潮,時代趨勢加上屬於川久保特有的剪裁取向,融合成川久保玲式的幽默。
川久保玲的蕾絲設計每一個圖案都很清晰明顯,鏤空刻花甚是美麗,這也是我很欣賞她這一季作品的因素之一。
不過我的確是愛死這一季Comme des Garcons的作品,因為長久以來服裝設計總是走在安全的設計範圍之內,瘋狂如Christian Dior的John Galliano,可是我又會覺得他玩得實在太瘋狂,他的street look讓高級品牌Christian Dior變得親和許多,然而原本的Christian Dior的高貴look卻也不復見,值得肯定的是他確實是個有十足創意的設計師。
Comme des Garcons 源源不絕的創意,屹立服裝圈這麼多年始終走在時代的尖端,她的設計視為藝術品也不為過。雖說川久保的衣服藝術性大於實穿性,然而她對服裝所賦予的意義,我想精神理念應該是重於一切服裝的基本需求。


圖片來源:firstview




台長: Sydney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