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5 13:34:19|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當美女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把頭髮給剪短,一點都不像個女孩子。你看你以前留長髮多好看,現在多像個男生。」老媽又在唸我了。
進了大專以後,一直喜歡那清湯掛麵的學生頭。從來也不保養,黑黑亮亮的頭髮,直到染了髮之後,才起了稍許變化。
打開我的記事本,密密麻麻一堆字,陳述著我喜歡的髮型師。高明─技術一流,只為藝人做造型。算了我又不是藝人;STANLEY:也做藝人造型,上次同學楊筠讓他剪了一個超美的髮型,好像可以試試看哦;IN:Benny和Ranny─Benny聽說梁詠琪之前的專輯造型,是他設計的;Ranny─以前待過「聖匠美集」,拿過他一張名片,看他為藝人造型做的不錯;斐瑟:Nidol─看他多年前為劉嘉玲「情冷卻」做的頹廢美感的頭髮,我愛死那種感覺。上次讓他幫我染個超級over的大紅髮,也掉得差不多了;JOYCE─跟她合作快十年了,俐落有型的短髮是她最拿手的看家本領。
用銅板決定吧,人頭留長字剪短。字出現吧!不是,居然是人頭耶,好了要當美女囉,想起黃舒駿那首「她以為她很美麗,其實只有頭髮還可以......」這首歌真狠,是哪個男子被拋棄所說的酸葡萄字眼。
決定留長以後,我的頭髮還長得真不是普通的快,去年8月才耳下的頭髮,斷斷續續修了幾次,現在居然長到肩膀了。想想那長髮飄逸的形容詞套在我身上,似乎我頗為難以適應,聽了雞皮疙瘩掉滿地。
年紀有一點了不要再裝可愛了,看看七、八年前的相片,人沒什麼改變,只是該死的皺紋出現了幾條。
一個三十歲女子的心聲。

台長: Sydney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