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8 21:07:50|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三日,星期一,我們開學了。
跟以前一樣,我背著的是相同的背包,穿著相同的校服,系上同一條深綠色的學長領帶,坐上同一輛摩托車,再到同一所學校,同一棟樓的同一間課室里和同一個座位上,我開始了今年中五的學涯。而且,我們的級任老師還跟去年的一樣哦!
唯有不同的是,今年,我比去年長了一歲,學歷也高了一年,背包里不再裝著相同的書本,而且心態、思想也有所不同了。當然,中五的課業也更上一層樓了。

今年一開學,我第一次,勇敢的‘挑戰’紀律,留著那把趁假期時間留得還蠻長的頭髮到學校去(當頭髮長到過衣領的那個階段是最不整齊的,長又不算長,短又不算短的)。
而且,我跟HC還不知狀況的,并沒有穿上學長服,或是黑鞋(根本就還沒買)。
其實,在我們學校留長髮是沒有犯規的,但就是不懂幹嘛,我那天,就戰戰兢兢的。很怕被紀律老師注意到。很奇怪的,老師總是比較注意senior的整潔。
呵呵~我終究還是個很顧慮到學生形象的學生。
就因為如此,我只好跟以前一樣,剪了頭髮,總算配合了新開學的心情。
唉~好可惜的頭髮啊!!!
美中不足的是…呵呵~被察覺還沒有學長服的我們被訓了!!:p
為了減輕‘罪名’,我跟HC跑到大老遠去買了黑鞋回來。
但是學長服嘛……我們又不懂華人女生的學長服要做成什麼款式的,所以,另一個罪我們仍繼續的犯著。

新開學啊~
可能是用回同一間課室,而且又坐回同一個座位的關係吧,所以一切,都還ok啦。
當時為了爭取課室里最前排,最理想的位子,我跟HC在一開學的那天早上,就跟一些同學鬧了不愉快。
經過跟級任老師‘談判’以後,因為忍受不起我們賴著不走的堅持,老師被打敗了!!哈哈!
就因為我們4個人,班上的桌椅得重新編排,不過,不變的是我們的座位。
正對著黑板的座位,真是絕佳。就算近視加深也不必擔心的好座位。
不過,就是得吸‘白粉’。呵呵~

雖然說是新的學年了,但是學校老師不很多的我們在某些科目上仍是被相同的老師任教。
不過,有些老師的教學方式從去年至今,我都還未能接受。真是敗家!!
而另一部分的呢,有些老師就還不錯,但有些嘛…
就上她們課時都在提心吊膽的。很怕犯錯,很怕聽不懂他們的言語,更怕學業跟不上來。
這是很不舒服的,而且還很喘。
看來在往後的日子里,我得好好跟他們相處,再好好了解和適應那几位老師的教學方式才行了。
不只是新加入我們的老師,就連那些舊的老師我還是的好好接受。
有個朋友曾經這麼告訴過我,若我一直不能接受某個老師,那我的學業會一直得不到進步,就像去年的成績一樣,成績單,都是紅紅的。
幾乎把理科的科目都考到紅的我,真的很失望。
沒辦法了,我想我的態度,應該要做個改變才行了!

踏上了中五的學涯,正在前方等待著我們的是重重的難關,一次又一次的考試。
11月的SPM,不久了!!
所以再過不久,我的私人空間,就要被遲放學還有學校補習班再加上週末的額外補習班給占據。
哇~快受不了了!!!!
這新學年帶給我的已是一身的疲憊…
在課堂上不停打哈欠、打瞌睡的壞習慣我還在犯。
而且每天回到家,我幾乎是精疲力盡,吃飽后就倒地呼呼大睡。
媽媽一直很懷疑究竟我在學校干了什麼大事回來!
呵呵~~過度迷糊的我真的不懂自己最近在幹嘛!
每天,我因為害怕自己睡不醒而睡的早。
但是早上,自己總是處於昏迷狀態,叫不醒,要不然就是一直賴床不肯起。
我媽她快被我跟我妹給气死了!!
哈哈~~

新的學年,自己應該更努力才行!!


注:
1)HC是從去年開始就一直跟我‘相依為命’的女同學。她跟我是班上唯二的女學生。
2)所謂的‘白粉’是粉筆的粉。常常都是擦過黑板以後的‘白粉’是最‘豐富’的。呵~
3)SPM是大馬教育文憑考試。是中五生的重要考試。




台長: 淑儀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