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0 23:16:0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的國度~卷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悲傷的單戀

『我喜歡你…所以請你不要遠離我…因為我很喜歡你…』

永希自小就在單親家庭長大,也許不懂什麼叫做『愛』,她的媽媽只顧埋頭工作,每天只待在家幾個小時,但是那幾小時裡,永希與她的媽媽根本對話不足十句,有時永希想,那幾小時對於她們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

「永希媽媽的樣子很年輕喔!」班上的魏同學經常稱讚永希的媽媽。由於永希剛轉學不久,班上的同學不是太過熟悉,而魏同學坐在她的旁邊,所以她們比較投契。「妳媽媽是不是有什麼秘方的?」不是秘方,而是一個秘密,但是永希的媽媽千叮萬囑不要說出去,就是永希的媽媽在16歲就有了永希,但是,提起秘密…永希也有一個…

永希的教室外一條走廊是面對著舊校舍的,由於舊校舍日久失修,所以已經禁止進入。每天永希都會看看舊校舍有哪些人會闖進去。

這天,手貼著四樓的窗戶,臉差點兒碰到玻璃,向舊校舍的三樓俯視到有一個衣著古怪的男生,銀色的頭髮,金黃色的眸子,看起來好像一個外國人,但衣著卻像日本神社的住持的服裝,永希與他對望了好一陣子。「喂!永希。」魏同學在教室裡叫著永希的名字,而永希就自然地轉移到教室,不過當永希再回望舊校舍,他已經不見了。

平時這條走廊很熱鬧的,可能是因為剛剛考完第一段的數學,同學們都寧願留在教室討論自己所做的答案,所以走廊就有永希一個人,而永希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妳…看得見我嗎?』剛才的男生浮在半空,驚訝地問永希,永希心裡不自覺地歎息著,為什麼只有自己會發生這種事?『喂喂!我在叫妳!妳看得見我嗎?為什麼妳會看得見我?』那個男孩興奮地問著永希,好像第一次被人看見似的,但是如果永希在走廊回答他的話,其他同學鐵定她瘋了,一個人在自言自語,所以她走去天台。

永希到了天台後,便鬆了一口氣,而那個男生語氣怪怪的問她:『我再問妳:為什麼妳會看得見我?只有繼承了巫女血統的才能看到我!真奇怪?!』他滿面疑惑打量著永希的全身。「奇怪的人是你!!!不…是鬼!!什麼『巫女』?都不知道你說什麼?!」因為能夠看見鬼的,不是體質特殊的人就可以嗎?繼承什麼巫女,永希一點都不在乎,只是想快點趕走那個男生。

『妳今年16歲嗎?』那個男生打量完後,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不過永希輕輕地點一點頭,那個男生好像恍然大悟的樣子,接著說:『原來如此。妳聽著,妳是一個巫女,而我是一個神明。簡單來說,所謂的巫女,是利用神明的力量將來自黑暗地方的鬼魂趕走。視乎巫女的力量,越強自然就擁有越多的力量,不過…只要巫女有什麼不軌的思想,力量就變成破壞的力量。而每一名巫女都有一個神明的拍擋,妳是巫女家族的繼承者,所以妳就看得見我,就是這樣。啊!差點忘了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光神明,永希。』

永希被光神明弄得頭昏腦脹,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不錯永希一點也不相信。「我想你弄錯人了,我不是巫女,而且也不是巫女家族的人,有關可以剛才的事,你只是剛好給我看見了,就這樣!再見!」

永希生氣地回到教室,魏同學向她跑過去,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永希,我剛才從教員室偷聽到的,從前幾天開始,隔壁班有好幾個女生失蹤了,剛才我叫住妳,但是妳自己走開了。所以我跟女生決定好了,找幾個男生送我們回家,尤其是妳,通常只有妳一個人在家,我真的擔心妳。」

永希被魏同學最後的說話感動了,由於那天是最後一天考試,所以永希和其他同學都準備下午唱Karaoke,不過當永希回到家後,發現錢包並不在書包裡。「看來是遺留在課室裡,回去拿吧!」於是永希再次回到學校。

新的學校很奇怪,從學校門口至教室之間,並沒有運動場,運動場反而在學校的後面,至少有十多棵的楓樹屹立在通道的兩側,永希第一次進入這所學校,以為她誤進了學校附近的公園,差一點就躺在樹下睡著了。11月的楓樹,把楓葉散落在通道上,很多學生都會趁此拾起幾片,把它們制成書籤,紅棕色的楓葉有大有小,學校更不嫌棄在滿地的楓葉散落在通道上,不會找人擦走它們。

永希剛經過這些楓樹時,光神明就站在教室前面,好像知道永希會再回來,永希假裝看不見光神明,在他的前面走過,光神明只問了永希一句說話:『妳剛轉校不久,她就清清楚楚知道妳的家庭狀況,妳不覺得奇怪嗎?』接著就飛走了,留下永希一個在教室裡。

永希喃喃自語在說:「的確,我剛轉校不久…難道光神明一直在這兒等著能看得見他的人嗎?他一直都是一個人?難道他所說的話是真的嗎?他知道我會轉校到這兒的嗎?

「不對!他當時問我的語氣並不是預先知道我會轉校來的,而是出於一時驚訝才問的,但是和剛才魏同學不同,她的說話中沒有擔心的語氣。沒錯,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家的事?我不曾向她提及過,但是光神明…知道她在撒謊?」

原本飛走了的光神明一直站在永希發現不到的地方,滿足地笑著:『雖然腦袋不夠靈活,但是她畢竟是「景家」的人…一定很有潛質的!』他暗中咯咯笑著,永希就在此時離開了教室。

過了幾天,連永希班上的其中一個女生也失蹤了,考慮著失蹤的女生有什麼共通點,有什麼令她們牽連起來,永希找了光神明幫手。「她們不是朋友,住的地方不同,失蹤的地方也不同,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就讀這所學校。而能夠在這學校自由出入的就只有你了,快幫我這個忙!」

『妳終於肯拜託我呢?!其實一開始妳就應該拜託我,我想再確認一件事…給我多幾天的時間就好了!』光神明就這樣失蹤了幾天,而這幾天裡再次有人失蹤,魏同學常常在討論此事,永希覺得她好像對於那幾件事異常興奮。

當永希剛剛倒完教室裡的垃圾回去後,教室裡變得鴉雀無聲,原來其他人趁永希倒垃圾時就走掉了,光神明坐在永希的座位上,正在享用永希在家政課時烤的餅乾,看起來好似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光神明把裝著餅乾的小袋子放回永希的書包裡,示意永希跟著他走,永希跟著他去到教室後的足球場,光神明用手指指著一個穿紅色11號球衣的人。

『等他練習完後,妳跑去向他告白,那麼妳就會知道那些失蹤女生的事了。』永希立即拒絕,光神明不以為然繼續說:『是妳叫我幫妳調查,現在妳應該去知道事實的真相了,而且妳更有義務去負責此事。否則這所學校的人會有危險。』永希看著那個身穿紅色10號球衣的人,是個長得滿帥的人。

『跟他告白完後,妳就…』光神明將自己的計劃告訴永希,而永希覺得聽起來蠻有趣的,她就依照光神明的計劃,練習完後,就拉那個人到一旁向他告白了。「哈哈!想不到有那麼可愛的女生向我告白,好!我就跟妳交往吧!」光神明就在那個人自我陶醉時,把他的錢包放在垃圾埇內,好讓他找得要命。永希就跟他說想看見他的錢包,要檢查清楚錢包內有沒有別的女生,那個人幾乎把衣服脫掉也找不到錢包,於是他留下永希到處找找看。

在永希的四周迅速變得漆黑,她後面傳來明亮的腳步聲,永希的心好像有一種被擠壓的感覺,被壓得透不過氣來,喉嚨發不出聲音,永希害怕得不斷地在心裡求救著。英雄救美應該在這時候出現吧!永希覺得身體好像變輕了,不!是被人抱到半空,是被光神明抱到半空上。

「有沒有搞錯?!你這混蛋!!你不是跟我說向那個人告白後就知道真相!為什麼現在竟變成這樣子!!」光神明假裝聽不到永希的吆喝,光神明的眼神變得認真起來,害永希也靜了下來,然後永希聽到了一把聲音:『原來妳也喜歡他…永希同學!』

永希向下望,魏同學站在永希原本站著的位置,而且可以在魏同學的眼裡和背後都可以感受一股怨恨的力量。「魏…魏同學!!為什麼會是妳?!為什麼…我不明白!!」

『著魔了!那個女孩子被附身了,鬼控制了她的思想、行為。永希!用妳巫女的力量吧!』永希當然還未接受自己是巫女的身份,不過魏同學已經向光神明攻擊了,永希一直沒有出聲,光神明唯有不斷的閃避。

「放我一去!」光神明絕對不贊成永希的建議。「求求你放我下去吧…如果我們仍與她各執一詞的話,始終她在暗,我們在明,最後受傷的一定是我們。而且…我更不是你口中所述的巫女,並沒有巫女的力量!」永希慢慢向魏同學走去。

魏同學反應很激烈,她用手上的鞭子鞭向永希,永希並沒有意思想避開,她只是一直向前走,而光神明就用手中的小刀擋住鞭子,以免受到永希。永希停在魏同學不遠處,問她:「妳為什麼要附在魏同學的身上?妳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告訴我吧!我盡可能幫妳,不用害怕,我是來幫助妳的!」

那人冷靜下來,她向永希詳細地說:『我原本在這所學校唸書的,2年前,當我還是唸高中一時候,我喜歡上跟我同一年級的男生,雖然他讀我的隔壁班,但是我們經常會不約而遇。有一次我不小心碰跌了他的書,他並沒有責怪我,還怪它的書本撞到我。那時他的那個笑容,害我小鹿亂撞,喜歡上他了,接著過了幾星期,我跟他告白了。雖然當初他的樣子不是太願意,但是他最後也答應了我跟我交往,我一直都很高興和交往。

『不過…有一次我聽到他跟朋友正在聊天,無意中被我聽到其中一個朋友說:「現在你的馬子真是…太行了!想不到你會那麼飢不擇食!」他就笑著說:「其實我見她當時像隻流浪的小狗用乞求的眼神看著我,我才不禁憐憫了她,不過很快我就會甩了她!」我忍不住我的怒氣,衝向他並給了他一耳光,他說:「其實交往這回事,有感覺就合得來,沒有感覺就走人,大家也只是逢場作興,何必那麼認真?況且我想妳不是第一次跟男生交往吧!算了,妳就想我從前喜歡過妳,不過我現對妳一點感覺也沒有,懂了嗎?」

『雖然很不服氣,但是軟弱的我選擇離開那兒,不過我途中被一群女生截住了,原來她們是那個人的「接身護衛」,她們跟我說我跟他在一起只會顯得自己是個沒用的傢伙,只是一個在他身邊死纏爛打的人。沒錯,我真的很沒用,我考慮了很久,於是就坐在我曾經喜歡過的他的座位上自殺,我就是怨他!我怨他把別人的感情那樣玩弄著!我要他的身邊任一個女孩都要永遠消失!而這個女孩向他告白了,情形跟我一樣,於是我選擇了她成為我復仇的傀儡。』

那個人放聲大笑著,永希卻悲傷地凝視著她,永希舉起魏同學的手:「妳向他身邊的女生出手,是因為妳不想有其他女生接近他吧?其實到現在妳還是喜歡著他的。要不然,妳既然得到了魏同學的身體,就可以把他殺死,把妳2年來的怨恨消除了。可是妳沒有那樣做,對吧?喜歡一個人當然不希望有別的異性接近他,因為這是人的貪心,貪心他只是屬於自己一個的。不要再逞強下去…妳一早就知道自己是喜歡他的…所以妳就和這份心意一直長眠下去吧!」

光神明在空中畫了一個符號,永希可以看到有一個鬼魂離開了魏同學的軀體,飛向光神明的那個符號裡,漆黑變成了黃昏,正好那個男孩回來了,看見魏同學躺在地上。永希冷冷地跟他說:「麻煩你帶她回家,並且想想你過去的錯吧!」

光神明看見永希黃昏裡的背影,不禁大吃一驚,笑言說:『看來這代的「景家」…很強!』

第二天,永希從老師口中得知魏同學病倒了,可能是因為考試壓力太大了。不過永希回想起那隻鬼說的話,她就問自己一句說話:「到底什麼是『愛』?」

GaMeOvEr
 Or
CoNtInUe
 ??

台長: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