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18:16:16|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分鐘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若保守地以一天三趟來計算,這些日子來,使用地鐵的紀錄應該已經遠遠突破一百又幾十次,照理勉強也算上識途老馬,更何況還是回到斯德哥爾摩大學站的方向,應該沒人會突然弄錯回窩的路吧!用距離來看也不過就是三站就下車,時間上五分鐘不到就下車,但是就發生了黑暗中摸索,拉緊急呼叫環,在兩扇門之間來回踱步的困窘.
離開剛剛認識的新朋友的家,本來她很好心要陪我到地鐵站,但我說服她「這條捷運線我很熟」,加上她家裡面還有三個小蘿蔔頭,兩人在社區入口處也就匆匆分手.我和梅花來瑞典的情況有點相同,她是隨著先生來就職,對於這個迥異於台灣的國家,有些期待也有種種需要適應.
帶著梅花送的台灣食物,說真格的,滿心歡喜呢,這些熟悉的包裝和味道,今晚就可以大快朵頤一番,站在月台上,心底可盤算著冰箱有什麼青菜可以搭配,需要再採購其他東西嗎?也就一會時間,車已經進站,隨著候車的人潮進車廂,因為是下班時間幾乎每個面對面的座椅上也有兩三個人佔據,稍稍張望一下,剛好在靠近車廂的末端,還有張椅子空著,對面是個穿著隨便的中年先生,臉色看起來兇兇地,也許這樣才沒人坐他對面吧,反正我不怕,他又不能吃了我,還是想想等一下的菜單比較實際.
一分多鐘左右,進入下一個車站,月台上人擠的比上一站更多,停靠的時間也久一點,廣播烏拉烏拉的說一脫拉庫,反正與我也不相關,也不差一句都聽不懂,還是繼續盤算我的食譜.對於不擅長料理的我,如果沒有把每一個步驟想清楚,很可能做出食不下嚥的怪東西,不然就是要延遲半個鐘頭才開飯.
車子繼續往前走,我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即使週遭環境有所變化,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直到車子出現走走停停現象,可是從窗戶看出去只有黑漆漆的地洞,根本還是沒感覺,緊接著車內的燈開始閃爍,甚至一度沒了光亮,這時我慶幸自己可以沉住氣,沒有鬼吼鬼叫的,一個靈光閃過,對呀!怎麼這麼安靜,完全沒人說話,也沒有小孩的聲音,「凍!」車子停下來了,發生什麼事嗎?心裡浮起種種疑慮,等車停穩,立刻起身往後轉,總是要得到一點資訊,或者尋求一點點人類的慰藉,通常大家不都會交換猜疑,抱怨一下的.不會吧!眼前景象讓喉頭突然卡住,發不出聲響,這個車廂除了我以外,完全沒有其他人影.一下子,血液全湧上臉,心臟跳的超快,手腳僵化冰冷.
我遇上什麼倪匡的小說情節嗎?還是好萊塢的電影場景,我最痛恨鬼怪片和驚悚影集,十次十二次作惡夢,怎麼就發生在我身上呢!我壓根都不想解救世界.趁眼淚豋場之前,先試著推推連結其他車廂的那扇門,結果當然是卡死的,根本打不開,看看四周也沒有逃生門,也沒有敲破玻璃的榔頭,連求救用緊急鈴也不知道藏在哪,管他三七二十一,出入乘客的門的右上角有個看起來像是門鎖的裝置,先拉再說.
第一次好像拉開,但是門還是不開,再拉第二次,仍舊沒反應.幸好手機可以收到訊號,馬上通知大頭廖,他辦公室裡有瑞典人,至少可以請他們幫忙通知相關單位來解放我,一邊打電話,手也沒閑著,敲打那個離我最近的門出氣,爲什麼發生這樣的倒楣事,雖然恐懼,怒氣可也壯膽許多,就在這時候,門的另一邊似乎傳來回應的聲音,說不上是高興還是害怕,畢竟自己嚇自己最恐怖,天知道,那一端會出現八爪怪,ET還是什麼鬼玩意.
一張圓滾滾的臉探出,張嘴就是我聽不懂的瑞典語,穿著駕駛制服的中年媽媽和氣地打開門,像是找到救星,我急著問她怎麼回車站,「你要等十分鐘,我會把車往回開,你就可以下車了」矮矮的身軀正檢查這列車廂的每一扇門,我猜她一定以為我踢過所有的門吧!最後終於弄懂,她要重新鎖上那個被我拉開的鎖環.
鬆了一口氣後,先打電話報平安,然後從容的選一個讓自己安心的座位,我發誓再也不坐背對所有人的位置,即使只剩下唯一的選擇,不然就是已經對自己的瑞典語有十足把握.
等待的十分鐘仍然是接續剛剛未完成的食譜,也慶幸地球不需要我這樣的肉腳英雄來解救.

台長: 小白豬與中等美女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瑞典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瑞典皇家科學院內buffet
此分類上一篇: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