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4 19:20:45|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冥想Uppsa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抬頭看著似乎沒有方向卻勇敢飄在藍靛靛天空的熱氣球,和他遙遠地,此刻站在窗邊的我,開始不著邊際的想著...
這是個秋天的星期六,在這樣高緯度的城市禮,好天氣算是挺難得的一件事..
「斯德哥爾摩能有幾個天晴的週六?」,我自問但沒有答案,這是我第一次到北邊來,與我熟悉的澳熱小島是那樣不同,無法自作聰明充當萬事通.
飄著數個乘載旅客的熱氣球從眼前慢慢地過,而那個平常四處閒逛,一探得個所以就高興不已的我,居然甘願等在窗邊數著等會降落後要開香檳慶祝的熱氣球.這是個與頭緒不相干的周末假期.
已經忘記從書上或是電視上看過這樣的畫面,一個女孩幻想著能到心目中的世界去旅行,礙於種種原因,最後成行的方法就是用手去感應,也許她不認識哆啦A夢,否則借個「任意門」不就一切搞定,不過我也和小叮噹無緣,所以如法泡製,閉起眼睛冥想原計畫要出遊的「烏普薩拉」,瑞典一級古老的市鎮,距離斯德哥爾摩約一個小時的路程.
我想大頭廖現在應該走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著名的街上,盡責的拍下眼前從六世紀開始,備受貴族名人鍾愛的地區.
Upplasa是瑞典第四大城市,人口數應該還不及一個省轄市吧,擁有半島上建築規模最宏偉,長與高都是118.7米的古典大教堂,外觀紅磚深瓦尖聳塔型,直挺挺矗立在所有瑞典人心中最驕傲的那一處.都市還有另一座殿堂,建立於西元1477年的烏普薩拉大學,也是北歐歷史最久遠的學術聖地,部分建築還是城堡般建築設計,不難想像當時的風光與重要性.
這是一個古意小城,整體熱鬧的街道不多,然而在林木茂密處會有一座典雅城堡出現,尤其河岸旁每每叫人驚豔,有幾處還可以用餐甚至住宿,當然價格也絕對高尚,但絕對值得嘗試一次,尤其在這樣美妙的秋季.
還有不能錯過的點心,據說小城裡許多咖啡雅座都提供具風味的蛋糕,搭配口感香醇的咖啡,不一定要選擇巷弄小館,林蔭旁的店或是博物館附設的休憩區,都讓人聞香而來,坐下來享受暖陽享受美食.
想了這麼多卻只能暗暗吞口水,偏偏頭痛、胃痛、生理痛全找上門,窗邊已見不著熱氣球的蹤影,用手走地圖的興致也被帶走,噘著嘴發呆,一抬頭,不巧,天空怎也來了片大烏雲.

台長: 小白豬與中等美女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瑞典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Uppsala
此分類上一篇:美食當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