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01:14:09|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月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班的同事一個接著一個離職
有人要當兵
有人要去當老闆
有人要重考
晚班的同事也有人要離職
有人要回台中老家做回美編的本業
也有人跟我一樣今年大四
一畢業就當兵
然後好好思考以後要做什麼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要做的事

那我呢?

過了今天的六月
也過了我的糜爛大學生涯
要畢業了
到現在也不能確定六月以後的我會在哪裡
唯一明確的是
若沒找到個好工作的話
就繼續待在店裡打奶泡抓蛋糕
雖然學校老師說
現在紡織業也缺人才
也有不少廠商在我們還沒畢業時就來要人
但是現在也沒聽到什麼風聲
在學校表現平平的我
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條件可以引人注意
對於未來
雖然不會一畢業就失業
但卻是茫茫然
就算真的幸運的有了滿意的工作
但也就是朝久晚五的上班族吧

回想到當初的夢想
是當個獸醫
高中聯考時把志願填在桃園農工的畜牧獸醫科
遭到家人的集體反對
認為沒有前途
愛動物喜歡生物的我
至少甘願在動物糞便裡學習
做我自己喜歡的事
後來登記分發時
成績沒多好卻硬要上國立高中
只能填到中壢家商的家政科
結果也是看起來沒有什麼前途的科系
到了今日
獸醫科也冠上的生物科技的名號
看起來似乎也頗風光
要是以我考四技二專時的實力的話
沒台大也有屏科大
(因為分數低啊 ><)
不過現在想也來不及了
有股濃濃的哀傷啊....

回到現實想想
屬於傳統產業的紡織業
不像高科技業大起大落
但也是穩定的默默發展中
傳統製造業也有它自己的生存空間
或許努力的話
也有機會可以到大陸當個小主管咧

只能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好好的準備好自己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船到橋頭自然直
在怎樣差至少都可以有個工作養活自己吧

台長: 小劍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私密日記 ☆ |
此分類下一篇:要畢業了...
此分類上一篇:研討會日記---番外篇---小劍特調飲料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