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3 19:56:51|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D裡有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一家人到美術館走走蹓蹓,曬曬太陽.

在美術館與文化中心之間,做了一些造景的人工湖及瀑布,放養許多小魚.

心情很好的回家,拿出一塊風潮唱片大自然系列的CD播放.

仔仔突然放下手中的故事書大叫:『馬咪!有魚耶!!!』

我愣了一會兒

原來是CD有一段播放水流聲,讓她聯想到水裡的小魚.

小時候,家在南部鄉下,稻田裡隨處可見青蛙,圳溝有抓不完的泥鰍.土虱.大肚仔,現在這些東西,有些得到傳統市場才看得到.

看了九年一貫教育的簡介,憂心的跟老公說,孩子的書是念不完的,倒不如趁她還可以玩耍的年紀多接觸大自然,建立正確的人格發展及EQ調適,如果為了成績單上的數字及排名,硬要她填鴨啃書,真是太可憐了.

孩子成績好功課棒固然不錯,但是若只是訓練她成為一個讀書機器,生活起居尋常禮儀卻成了個障礙兒童,這,不是我想要的仔仔.

填鴨式的教育,我已經受過了也受夠了,無法為興趣而唸的書,異常痛苦,雖然我無法在即將三歲大的仔仔身上預知她的興趣,但我希望盡量讓他從快樂中學習,我知道很難做到,但是我願意嘗試.

台長: snoopy(蛙媽)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