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5 19:56:36|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要我申訴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氣死人了!!!真是氣死人了啦!!!!!

接到一通台中醫院急診室掛號處的電話,說我前一陣子8/14因為左腎急性疼痛掛急診的時候沒繳急診掛號費80塊大洋.

要我近期到該院急診室補繳....

蛙聽你在亂講!!!!電話中跟對方嚕了半天,她要我找出急診的收據,拜託!你馬幫幫忙~~~~事隔一個多月了,你才找我要收據,雖然我住院所有開支,保險公司會理賠,所以我也將住院的收據一併收好,維獨這張急診的收據沒收到....

印象中當天我的左腰內部很痛,我幾乎是蹲跪著掛號的,在我前面剛好有一對情侶也掛急診,女的看似健康無大礙,還跟男友打情罵俏,加上她是初診,在台中醫院沒有病歷,所以還得填表格,邊填邊笑,我都快痛死了,等了好久才輪到我掛號....

所以我很確定,當時我交了80塊錢給櫃檯小姐後,隨及就被醫護人員拉到一邊問診,當然那張收據我就沒收到.

根據那位小姐的說法:他們的"電腦連線"是要將收據【列印出來,才算銷帳】.

問題是:如果我錢給你了,因為緊急,你沒有列印出來,沒有銷帳呢?

根據電腦的顯示:我就沒有交急診掛號費

問題是:如果你沒有銷帳,但是錢收了,多出80塊錢....

根據電腦的顯示:我還是沒有交急診掛號費

就我的立場:我該如何舉證我有給你錢???

而且我真的不常掛急診(誰願意阿~~~~)我怎知掛急診繳了錢,你會馬上給我收據?我都痛死了.....哪還管有沒有收據.

我反問她:那像我這種狀況的人有幾個?這位小姐又說:只有我的資料電腦顯示沒有銷帳.

我又問他:那為什麼我住院.出院甚至回院複診都沒人跟我說:我少繳了80塊?對方又說:因為住院部門不知道你是掛急診而住院的,他們也不會去注意這件事,當然就不會主動告訴我們急診掛號櫃檯....

搭你馬幫幫忙:那是你內部問題.電腦連線設計問題.工作人員的問題,當時住院的主治醫師就知道我是掛急診進來的阿!護士小姐交接的時候也知道阿!!

我實在無法忍受她的說法:『你的意思是說這樣的疏失,要我再付80塊錢囉!!我知道你也是受雇於人,但是這種說法我無法接受.....』

就這樣,在我很生氣之下卻很客氣的掛了電話(我還跟他說辛苦了!)

我知道,這位小姐可能又要自掏腰包銷掉這筆帳單,但是我真的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向台中醫院申訴,包括上次因為醫生誤判讓我白白挨了那一次的體外碎石震波術.

至今我的腰部仍會痠痛,頻尿的症狀還是偶會發生,我真不知道我該以何樣的心境學習寬恕.

80塊錢我付得起,我無法忍受的是:難道病患真的是弱者嗎?難道醫院可以用任何藉口理由解釋:我的結石很小,小到連顯影劑攝影都照不到也可以"馬上"施行體外碎石震波術,而不讓病患有與家屬考慮商量的時間?而我只能因為非常疼痛的緣故,成了待宰羔羊任其擺佈???

術後的疼痛,住院時曾向醫生反應,醫生也說是正常的,這個"正常"讓我忍耐了兩個星期回診(因為術後沒幾天生理期就來了),換了醫生,我又住院再次上了手術台--作夾石手術,結果才找出病灶,--沒有石頭,而是膀胱發炎.....

我考慮著,這次是認真的





台長: snoopy(蛙媽)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