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3 21:56:39|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彰化溪湖--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溪湖,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羊肉爐.以及糖廠冰品.

我不敢吃頭上長角的動物,所以羊肉爐敬謝不敏,不過愛吃羊肉爐的人,一定無法忘懷【阿枝羊肉爐】鼎上的滋味,記得有一位朋友患了急性結膜炎,兩眼紅得像兔子眼,聽說要吃【阿枝羊肉爐】,就算眼瞎了也不顧了,直說拼了命也要去吃上一吃,可見其料理之高竿讓人望塵莫及.

溪湖糖廠倒是去過幾次.

舉凡嘉義大林糖廠.雲林虎尾糖廠.斗六溝壩糖廠.彰化溪湖糖廠,我都去過吃過.

不過讓人難忘的,還是溪湖糖廠才有的月明冰.

一份30元的月明冰,它是由兩顆香草口味冰淇淋,加上一顆生雞蛋,取其蛋黃部分,不甜不膩的冰淇淋攪拌生蛋黃後,意外的沒有我想像中生雞蛋的腥味,生雞蛋經由冰淇淋的低溫攪拌下,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細緻綿密的口感,吃過一口,保證將生吞蛋黃的恐懼拋得遠遠地.

更令人稱奇的是:加上少量的葡萄乾及花生後,又將它的味道升級到另一番境界.

葡萄乾獨特的甜味,花生紮實的香脆,搭配鬆軟滑嫩的蛋黃冰淇淋.

我只能說【偶賣矣】(日語的真....好.....吃....)

奇怪的,在家試做幾次,就是沒有溪湖糖廠的月明冰好吃.

我想可能是:

市售冰淇淋太甜

雞蛋不新鮮

葡萄乾太硬

花生烘烤太上火

重要的是:在家吃比不上溪湖糖廠蜂擁而來的人潮.

感覺上,大家人手一杯冰淇淋,相視而笑的滿足感應該有趣得多....

台長: snoopy(蛙媽)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