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3 14:56:3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你信--靈異(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下我不斷心唸【南無觀世音菩薩】,並且趁她雙手力道稍退之際,我掙開她了.

掙開後的我,醒了,也虛脫了,全身冒汗,而且是冒冷汗,我環視四周及身上蓋的被子,根本不會造成我睡眠窒息加上全身動彈不得的原因,我想:可能是唸書唸得太累了吧!!!

時間:凌晨兩點半,看了看枕邊的鬧鐘--下了床--取出書包裡的平安符--放在枕邊--繼續睡覺.

豈知,才闔眼沒多久,那雙槁木如死灰的雙手.面無血色的臉又再次襲擊而來.

她的怨氣,似乎無懼於我口唸的佛號,身旁的平安符也起不了作用,彷彿向我挑釁:這些護身之物對她而言,是比不上她所承受的苦痛千萬分之一.

掙扎了好久,也許在我起心動念之間,告訴她:我與她並無冤仇,只是寄住於此的一個學生,我沒害過人,也請她不要傷害我....就這樣,我又醒了.

時間:凌晨三點半左右,我再也睡不著覺,直到天亮.

五點多,上舖的我,坐在床上睜著眼睛發呆,下舖室友笑說我反常,這麼早就起床了,我靜靜的告訴她:『做了噩夢,睡不著...』

當天的課,我上得心不在焉,整個人恍恍惚惚,想請假,又不敢回宿舍,我告訴了坐在旁邊的同學(也是以前的室友)關於前一晚發生的事.

她出奇的說了一句話,要我這幾天不要住在宿舍,搭火車通勤吧!

由於心理真的很恐慌,當天一下課,我就搭火車回家,沒在宿舍過夜,回到家後,我的母親看我一臉色的鐵青,發覺不對勁,當我將在宿舍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到告訴她,母親馬上帶我去【收驚】.

【收驚】這個儀式在鄉下地方很普遍,大多是初生嬰兒或是小孩常夜啼或是生病.不易照顧時,將孩子穿過的衣服包裹住裝滿米的碗,讓做法的人口唸咒語及孩子的生辰八字,藉由米卦得知生病或是不易照顧的原因,事後,這位做法的老師會給你兩張符,一張要你燒了和水一起服下,另一張燒了廣灑在居家附近,整個【收驚】儀式才告完成.

說真的,我根本不信那一套,那時候的我該算是鐵齒吧!加上當時我已經十七.八歲了ㄝ!哪好意思再去收驚.

不過,在我的母親堅持之下,我還是去了....

整個儀式約莫歷時半個多小時,當老師打開包裹衣服的碗,看了看裡頭的米粒,冷冷的說出『你女兒中了魔煞!』

台長: snoopy(蛙媽)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