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5 17:18:54| 人氣39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饅頭日記-10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已經來到了饅頭的十各月的日子囉! 因為剛好是我生日所以特地跟我先生請假 回台北娘家度假 順便整理頭髮~~(瞧我多容易滿足,居然這樣簡單過生日的!)  只能說我當媽之後 什麼事情都便很簡單~~~

終於在他十各月大的這一刻 我讓他的體重到了 8.2公斤!!!! 居然能到八公斤耶!我超感動的!!!   慶幸他願意開口吃 雖然偶爾會忽然吃少 耍脾氣 但大至上 都算配合 ~~~~ 終於讓我在他的食量上 鬆一口氣!!  副食品上 大概感覺的出來 他喜歡淡淡口味的 跟他爹一樣 !!  所以我調整了他的副食品內容 大多 用玉米泥 跟絞肉 跟 一點點的綠色蔬菜 做搭配  綠色蔬菜 不能用太多 菜味 過重 他幾乎都不吃~!!!  所以我就加一點點就好 讓他能吃點米飯類 ~ 而且他很愛吃白飯 稀飯裡 我會多加一湯匙 白飯 讓他多點口感 不會都是軟啪啪的稀飯~~ 感覺他也挺愛的!! 我跟我兒子 終於有點慢慢的瞭解彼此了!! 真是開心!!

雖然我感覺的出 他的身高 並沒有很長進~ 但不知不覺 我婆婆買的衣服 有稍稍変比較不合他穿的感覺了!  剛好北上去 逛了市場 就買了三件 衣服 跟三件褲子 可以換著穿大件一點的衣服 但~~~~ 不知道是因為他流汗 還是 衣服品質差(兩件150) 穿那三件衣服的時候 他的汗 比較臭~ 而且皮膚上有異樣! 一顆顆的在他脖子後方~!!所以我打算先停止 穿那三件便宜貨!! 等他在長大點 再觀察一次!! 

 

最近~做媽媽的我 頭一次 被外人兇 就是牙醫~~當然也真是我的疏忽  長期饅頭的含食物習慣 我的夜奶 還有沒有貫徹的刷牙習慣! 害的他已經有奶瓶性蛀齒 很猛暴! 上週才一各小洞 一週後 他已經崩了三分之一! 所以他爹馬上帶他去看兒童牙醫~兒童牙醫的設備還真是 貼心 有巧虎 讓饅頭 很舒適~~ 雖然只是教導我刷牙的動作 (毎顆牙都要畫圈圈 不可少!) 跟餵食他 的基本常識 (夜奶要戒掉 不然就是睡了也要刷刷刷!) 但我可以感受到 牙醫 他超想罵我的堅定口氣 ~~~ 

 

我也拜讀了一些文章 知道這算初期 日後 更恐怖的 在後面 蛀到黑掉的孩子 更多 我要更小心處理他的牙齒 才不枉費 把他生的可愛模樣!!! 甘八爹!!! 

說真的 我挺自責的 連我媽都說 全職當媽 還發生這種事情~~

是我太輕忽牙齒這件事情~~ 雖然畢竟是第一次當媽 很多事情都在學習 但這猛暴性蛀牙的事情 真讓我嚇到 晚上睡覺 我兒子蛀牙的畫面 都會反覆在我腦中 一直出現 讓我很難入眠 希望能快點救回他的牙齒的門面!  正面思考~加油 ! 不然我好像又快躁鬱了!! 

 

他的爬爬已經越來越強了 可以爬過整各沙發~ 拿到他要的像框 

雖然他還不會走 但我也不急~ 多爬點 沒關係!  我相信他已經不是小寶寶了 開始是小小惡魔囉!

 

還有挺妙的事情 他會叫爸爸 跟媽媽了唷! 幾乎是同時間會的 但爸爸 早一點點 唷!! 但他爹 幾乎沒親耳聽到 饅頭很妙 都在他爹跟他說 掰掰 拔拔上班了唷! 出了門 他才狂叫 拔拔 拔拔! 他爹就這樣錯過 聽到的機會~~爹在面前 他卻又不叫了  真是很妙的小朋友~害羞咧! 叫媽的時候 很簡單 就是我離他太遠 他想求救 哇哇叫 就會出現 媽 的字眼~~ 我該殘忍的 離他遠點嗎? 只為了聽到 他叫媽~  哈 我真壞啊!!

 

午覺~~ 我發現他可能睡太少 加上我想戒他奶 他居然有些黑眼圈~~ 之前我都放他在客廳睡  大概我做菜會吵到他 睡一小時頂多 所以 我還是乖乖放他上三樓睡 吧  那邊他可以安穩的 睡兩小時~~ 安安靜靜 的多睡點 

 

戒奶 真的很有難度 這條路 我要努力 去執行~ 看到文章說 你不狠心 戒他~ 到時 就會聽到 他在 牙醫 那邊 哀嚎的 更慘~~   戒奶 才是王道!!

拼了 拼了!!    

 

 奶奶生日~ 全家大合照

 

 

帥氣的 搭捷運 要去淡水 散步去 (與外公)

 

與外公外婆 散步 淡水老街~

 

 

元定食 吃好料  爺爺~~我可以吃哪各??

 

 

 拔拔 給我洗香香~~

台長: T&T
人氣(39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饅頭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饅頭日記-11M
此分類上一篇:饅頭日記-9M

譚雅
恭喜小饅頭十個月囉~~^^
看到你說牙齒這回事
我才想到我也很偷懶
都只用口水巾擦拭
看來還是得找天來去給牙醫檢查看看
感謝你的提醒~~
2011-08-25 23:10:32
版主回應
我原本也是 ~但牙醫生 是說 長牙之後 最好是用牙刷~比較能清理乾淨 我家這隻 因為沒喝水 又有夜奶 長期整張嘴 都泡在奶水中 所以才惡化成這樣的 兒童牙醫 還不錯 可以上網找找那邊有 他們會比較溫柔跟專業 比較不會嚇哭楹楹唷!!一歲之後 也可以去塗氟囉!
2011-08-29 15:38:49
Justy
哇!八公斤了耶!很棒喔很棒喔:)

牙齒真的得好好顧阿~~
粉圓現在也有牙垢了
雖然還不到蛀牙的程度
可是看起來就覺得很醜阿@@
2011-08-25 23:48:10
版主回應
謝謝!對阿我終於爬到八公斤了!都快流淚了!! 
粉圓有牙垢唷!那就真的就會擔心他醜醜了!我家的是已經一各洞 加上崩了1/3 醫生說很嚴重了 所以我毎天狂刷他 稿的現在晚上他會惡夢 狂哭耶! 看來我猛藥 下太急了~><
2011-08-29 15:45:20
淡淡的幸福
說到牙齒..我家這隻好像沒有長牙的跡象耶...
猛爆性蛀牙..是真的有這個名詞喔..我沒聽過耶..
聽起來真的有很猛爆的感覺...@@

妳們饅頭很棒呀..突破八公斤咧..
我們這隻還距離八公斤還很遙遠..
所以我說妳們饅頭吸收力好啦..
我們這隻吃很多..可是肉肉長的慢咩..
2011-08-26 09:33:32
版主回應
奶瓶性蛀牙 就是猛暴性的蛀牙 小寶寶的牙齒 因為很脆弱 所以一蛀牙 就會很快~被侵襲!雖小洋蔥還沒長 但可以先用紗布巾先做口腔清潔 等長牙的 在買小牙刷 幫他每顆牙 用牙刷畫小圓圈的方式 刷牙護理 牙醫生 教我的 真的刷很乾淨唷!  
2011-08-29 15:52:19
T&T
你家小洋蔥~ 看起來 不只八公斤了吧!手長腳長的 感覺好像九公斤以上了~ 真看不出來捏!
2011-08-29 16:11:59
淡淡的幸福
我家這隻吃完我都有給他刷"牙"喔...
雖然沒有牙齒..但我還是會給他清潔一下..

因為我的牙齒很差..
我希望他的牙齒可以顧好一點啦..

我們這隻..三逼八啦..
不過也還好啦..我習慣他這樣瘦瘦的了..
因為我跟我老公也都瘦瘦的呀...
反正有活力..健康就好摟...^^
2011-08-29 16:5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