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4 11:56:34|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廁訐譙"part2------新後母與白雪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耍心機』一詞乍聽之下好像是屬於負面的一種行為模式,但是呢,在職場中打轉越久,越覺得偶爾耍耍心機是必要地,除了可練練腦子以防老人癡呆症提早發作,還可以保護自己免於別人無端的放矢攻擊,再有閒一點的是拿來整整看不順眼的人,當做是午餐後幫助消化的益智小遊戲,不過有些人則是將耍心機視為剷除異己、昇官發財的必要殺手瞷。 當初曾跟顏回弟討論過職場中最讓我煩心的也就是某些人忒愛耍心機,搞得公司氣氛烏煙瘴氣。 他則笑笑的建議我:「那有什麼,那就陪她們玩玩也無妨,當做一下腦力激盪就行。從中可發掘出很多的樂趣………」 當時的我聽不進去,總想著人與人之間合則聚、不合則離,為什麼要拐彎抹角的彼此猜忌?多累啊,這麼複雜的人際關係。 可是妳不害人並不代表人家不會害妳!! 也就是說,在職場中的人跟人的互動已不是簡單的我跟你做好朋友的小學生家家酒關係,一旦扯上升遷之路及在主管面前的凸顯自己,妳會發現昨天跟妳一起在KTV高歌並嘶吼大罵著主管不明理的「好朋友」,會是今天在主管面前播放『說小話錄音帶』笑著拿刀捅妳的那位。 女王云:『耍心機』————是轉大人必學的防身術、必殺技。 可這心機要耍得高明也不容易,要耍得讓被妳陷害到降職或炒魷魚的那個人還能握著妳的手感激澪涕,說一切都是時運不濟跟妳沒關係。當然啦,女王的心機還沒重到那去,今天也不是教人怎樣耍心機,而是看多、聽多,感觸一多就想耍耍嘴皮,同各位聊聊心得而已。 『見山是山、見山又不是山』 這句禪語各位一定聽過。在這裡我引申為————表面上看似弱勢的一方,並不是真正的弱者。同理可證,看似做風強勢並不代表她是欺負人的那一個。 也許是英雄式的電影看多了,很多人都有同情弱者的大俠心態,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硬漢會是弱不禁風型美女手中的繞指柔了。 所以囉,很多人便會利用別人這種英雄欲作祟的心態,扮小白癡、小可憐、小媳婦的來博取人家的同情。 這招———高不高? 高! 妙不妙? 妙!! 賤不賤? 賤!!! 而且還他、媽、的———有、效。 就在女王要離開飯店的前夕,有一個新人(?過年時就來上班還算新人嗎?)從晚班調上來早班,一開始因為晚班的馬瑞特會欺負新人(有口碑的)的關係,所以呢,我跟EMMA對她是百般相挺,希望用早班和諧的氣氛讓她鬆一口氣。 可是呢,在我獨自帶了她2天,我發現她有分心、偷懶及個性散漫的問題,實在是欠罵得可以。於是對她我是愛理不理,有時還會擠個面腔………老娘實在對教一個白癡沒耐心,一個動作教了幾百次好幾天還會忘記,每次問都是同一個問題……噢——幹!!沒賞她2巴掌是我被EMMA給架住不是我對她客氣。 EMMA還怪我對她太嚴厲,說要實行愛的教育。 好唄,燙手山芋交給妳。 可是就在今天我接到EMMA的電話,那頭她哭得可傷心,於是我們約出去用了2壺奶茶的時間聽她泣訴、聽我獻計。 這位大小姐的手段可高招了,不斷的向其他工作同伴及主管抱怨說我們都不教她退房、說我們藏步,問題是連個排房都學不好的人是沒有資格學別的項目的,想當初我也是在排房磨了一個多月才去學出納,她才上沒幾天早班就想摸錢真是居心叵測。 人家只要口氣嚴厲了點、大聲了點便又一狀告上去,說某某某兇她、討厭她、對她排擠。常常放著櫃台不顧跑到後面的辦公室唱大戲,先是低泣惹人注意,人家問還搖搖頭故作堅強說沒什麼別在意,只是風沙太大跑進眼裡———我聽她在吹狗雷、放臭屁。等關心的人前腳邁出後腳都還沒舉起,突然搖身一變變成孟姜女哭得驚天動地,功力之深把孝女白琴硬是比了下去。 就這樣東哭主任、西告協理,把白的染黑、直的變曲,全櫃台都欺負她這林家閨女。 而說來也奇,主管們不去想想為什麼就只有她受委曲,從不注意她的工作態度有問題,總是一句:「她是新人,慢慢來沒關係!」 好一句慢慢來沒關係!那老鳥所受的氣誰理?今天帳目金額、客房有什麼不對罵的不是她是妳,我們是造了什麼業要去擔她種的因。 哼哼哼! 說的比唱的好聽,演得比工作賣力,去參加3秒鐘落淚比賽一定得冠軍,何必待在飯店活受氣。 哈哈哈! 當我們被約談受委曲,耳邊彷彿聽見她笑的得意。 呸呸呸! 我看妳這齣爛劇何時播畢,老灑狗血觀眾也會看膩,我就不信每天聽妳靠夭他們的耳朵不會出油、不會當放屁! 我告訴EMMA,既然她要悲情就讓她繼續悲下去,她說妳壞妳就真的給她兇下去,反正大家都認為妳是後母她是白雪姬,不賞顆毒蘋果給她怎麼連戲?演個300集讓她哭到又啞又瞎,妳再拍拍屁股閃人哇哈哈……… 我這個人呢,從不稀罕想當個好人接受膜拜,我喜歡當個惡女,我最愛劉文聰、欣賞李豔萍,最討厭碧玉、鳳鳴姐(計)。 心機,老娘是懶得動、不想耍,真要惹毛了我整得妳寧願跳運河也不想跟我待在通一個地球表面上,讓妳嚐嚐什麼叫做正港的欺負。 ※ ※ ※ 會寫這一篇是因為她連我這個已離職的人狀都告下去(我在家上網是招誰惹誰了?),真是天大的冤屈。我可沒真正的整過她,都氣在心裡。新人嘛總是要磨才會成氣候,好聲好氣妳教不聽,我懷疑妳耳背聽不到放大音量體貼妳妳卻說我罵人,哪有分貝超過60她就擊鼓鳴冤哭父哭母的?回火星喝奶吧,抗壓力零的大小姐,地球是很危險地,不是妳這外星人能住滴。

台長: 怪角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