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7 18:59:23|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南行前碎碎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套句我同事常說的,我『又』要出國了。 時間是6/20(二)~6/26日(一) 诶,一年也不過一兩次,何苦用又這個字眼。好似咱家是個不知民間疾苦的千金大小姐,以遊戲人間為樂。真是天大的誤會。『又』字真的太沉重。 這次要上哪兒呢? 本來我今年是計劃往北京走一趟的。去年我買了本『在北京生存的一百個理由』,裡頭有些照片及文人雅士推荐了一些點,看起來很不錯。 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只能說我的計劃跟我的方向感一樣爛,走著走著,這次竟不小心走到了南京。一南一北差了幾千里?不清楚。南京進,上海出。中間應該會經過杭州、蘇州、無錫、烏鎮。共7天的行程。 南京有啥好玩的?某人問我。 我皺起了眉頭偏著腦袋瓜子尋思,跟她對看了一眼。兩人同時爆出『中山陵』這三字。有默契,不愧是同屬獅子,對南京的認知層次都一樣低。 於是繼連爺爺、宋爺爺之後,中山先生我祭您來了。 剛上網做了下功課,喲,南京,長江大橋及玄武湖是重點旅遊,有多重?此行去探探便知。還有啥玉石博物館,希望不要是藉參觀之名行賣玉石為實的購物之旅。 無錫,我更是俗,只知道不知有沒有含鐵、含鉛、含銅,確定沒含錫的無錫排骨。(對不起,我耍冷了……)殊不知名聞遐耳的三大淡水湖之『太湖』就在無錫。 蘇州,寒山寺及觀前街是重點。蠶絲被?前幾年吳爸扛了一堆回來,這次,可以省了。這種天都裸睡了,蓋什麼被。 杭州,西湖當然是重頭戲。「水光瀲艷晴偏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這詩寫得多好,意境多高,三、四層樓那麼高啊,咪那桑。 西湖有著名十景,『斷橋殘雪、平湖秋月、曲院風荷、蘇堤春曉、花港觀魚、南屏晚鐘、雷峰夕照、柳浪聞鶯(又是浪又是鶯,聽起來好色情喔)、三潭印月、雙峰插雲』,就不知此行去會看到哪幾景了,期待inggggggg。 烏鎮,典型的江南古鎮,孔橋石逕,碧水輕舟,聽起來就古味兒濃厚。上回到上海沒有到烏鎮,此行得一償宿願,喔耶。 上海,不外外灘、豫園、城煌廟、南京路、襄陽市場。上次將此行程上的點都走過一遍了,還多走了一些行程上沒有的點,這回算是復習。說到這,由不得我不驕傲,想不到我人矮腿短的,一步一腳印的用腳踏遍上海各大景點(其中還因地圖一開始就拿錯方向,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冤枉路,最後還是搭出租車才到達目的地,很Orz……說。而寫到這才發現,我去年的上海遊記只寫了一半啊,另一半因電腦當機而難產,沒關係,這回一併補上。如果我這回有要寫的話) 其實中國大陸我最想去走訪的地點是西藏,看電影時看到有關西藏方面的影片總教我移不開視線,有種……說不上的思念。 但有鑑於我在台灣爬座像平地的山都會缺氧暈眩,西藏,我怕會高山症,讓人家扛下山可是很丟臉的一件事耶。所以先鍛鍊好體力再說吧。

台長: 怪角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