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2 21:05:25|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混搭風達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很流行混搭。衣服、佩件、室內裝潢。搭的好替人加分,搭個不好有殘害視覺的嫌疑。 我家有個混搭達人,早在這股混搭風潮出現之前她早就在我家行之有年,說她是混搭界的第一人應該沒人反對。她就是──吳媽媽。 她在什麼地方混搭呢?食物。 不過她的煮法不是所謂的東西方也不是中日式更不是無國界料理,吳媽媽的絕活是紅白搭、陸海空搭及2腳四腳搭。 何謂紅白搭、陸海空搭及2腳四腳搭呢?讓我來為各位解開這層神秘的面紗。 其實從字面上就可以看出這是什麼料理了?啥?你說『噴』是吧,沒禮貌。這叫創意。 早些年吳媽還不敢明目張膽的混搭食物,我們還會替我娘找藉口,比方五花肉不小心掉到雞湯裡,或是我娘沒留意的將青椒跟高麗菜炒在一起。一次是不小心,2次算意外,直到我們越吃越怪,怪到心中的疑惑無限擴大成了片陰影攏罩在頭頂揮之不去,於是不怕死..呃..很怕被毒死的我們只好提出疑問來請益吳媽媽。 『媽,這排骨湯裡頭為什麼會有雞肉?』『油雞切盤裡為什麼會有鴨肉?』『太過分了,為什麼雞肉排骨湯裡頭會有魚?』『這到底是蘿蔔湯還是冬瓜湯啊?』『酸菜鴨裡頭為什麼會有雞肉跟排骨?』『牛肉裡頭有排骨,我沒看錯吧?』 吳媽應付我們的疑問從一開始的愧疚答案『今天煮排骨湯,結果剛好看到上一餐剩下的2塊白斬雞,心想不要浪費食物咩,所以就給它放一起。』到用很跩的態度告訴我們『這叫做『創意料理』,不懂的就閉嘴。』 今天晚上就出現了道混搭湯。 當我掀開湯鍋蓋,黑黝黝的湯色底下沉澱著一些塊狀物體,該不會是味噌魚湯吧我心想。 當我舀起第一瓢湯,吳大哥問我:『今晚煮啥湯來著?』 『耶?是香菇雞湯呢。』我邊舀邊答,怪了香菇雞湯不是該金黃色的嗎?怎麼這麼黑?就算放烏骨雞下去煮起來也該是金黃色的才對?阿龍是怎麼煮才能煮出這種顏色的湯呢?無數個問號不停在我頭頂盤旋,但我始終沒問出口。 輪到弟舀湯時,他緩緩的問了句:『雞湯裡怎麼有魯肉?』 大哥轉向掌廚的阿龍厲聲問道:『亂來,妳沒事幹嘛亂煮。』 阿龍:『我..就』她支支唔唔的說不出口,用委屈的眼神瞟向吳媽媽,無聲喊著『人不是我殺的』 好個吳媽媽,趁阿龍不注意時偷偷將幾天前的魯豬肉倒進灶上正在煮的雞湯裡,好個神不知鬼不覺。 『是我放的啦。』兇手自首了。 『原來是媽啊,那就沒什麼好奇怪了,正常。』解開謎題,弟面不改色的吞下那塊不知是雞還是豬肉的東西。 是的,被訓練至今我們已很習慣吃混搭風的食物了,再怎麼詭異的組合擺在我們眼前,我們照樣能一口接一口的吞進肚子裡,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啊? ㄟ~要惜福喔,想想衣索比亞那些餓肚子的小朋友。

台長: 怪角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