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05:31:00| 人氣53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龍馬定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下午買完新衣服之後,很高興的想馬上穿出門去秀一下.
剛好Ed兄回來說等會要去打公司棒球,他今天要替人當教練.於是我抱著去觀望,順便秀秀新衣服的心情,穿上這件湖水綠的新印度紗上衣(因為是跟很固執的印度媽媽買的),配一條土黃色休閒褲和夾腳拖就(自己覺得)很帥氣的跟著出門了.

唉,誰知道天有不測風雲....我居然被迫穿著我的新紗質上衣和夾腳拖打.棒.球!!!

原因是他們公司來的女性不夠,如果我不玩那天大家就會解散不玩了.(兩個公司的球隊都要有一定數量的女性參加)

自從我國中以後就再也沒打過棒球了...應該說摸都沒摸過.而且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討厭運動,討厭ESPN,不小心在電視上喵到球賽時通常是在注意球員帥不帥,打的暴不暴力之類的...

所以可以想像我這個格格不入(那天到場的人我完全都不認識,而且我英文很爛),奇裝異服(大家都穿球鞋,運動服),不懂規則的笨頭莫名其妙的拿著一根球棍站在本壘前是多麼愚蠢的景象... 而且天啊我還站在離捕手很遠的地方... (誰知道到底要站在哪打球?)

我想大家一定都了解我的悲劇的處境...捕手旁的裁判老伯說話了:
”要這樣握球棒...(教導中..)站在本壘板前面.”

然後球來,我打了4次,打中1次.

很丟臉的想趕快逃回去休息區...不過沒想到剛教我的老伯和(對方的)捕手都說”好棒啊 做的真好...”之類的.我尷尬的低頭說了聲謝謝,回到休息區.居然我方的球員也紛紛讚美我說我球真的打的不錯.打了幾輪之後(我每次打都真的會碰到球 還有一次居然有機會跑去一壘),我得到的讚美如下:

”哇 超棒的”
”你真是天生好手啊,很多女生從來都打不到球勒!”
”真不可思議啊”
”做的好”
”很棒歐~”
”打的不錯歐”

而且不管是我方還是對方都不吝給我讚美,讓我有一種”哇賽,我可能真的有潛力打球,回家買個球練習一下好了”的飄飄然感.

回家的路上我想,這大概就是世界上的人紛紛把小孩送來美國唸書的原因吧!
我在這遇到的老師,大部分都會用非常多的稱讚來鼓勵學生的學習.就算他們要指責你,她們也會先說你的優點.而台灣的老師通常會讓我覺得我真是沒用的廢物....

記得我大學心理學曾經聽過一個理論叫”比龍馬定律”.意思是把跟你交談的人比喻成很棒的龍或千里馬,他們的行為就會日漸趨近龍.馬.稱讚別人會讓別人做更多好事.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我也這麼覺得.


**圖片就是那件可悲的半透明印度紗上衣,和我前天剛買的新200美金(但一點都不像)地毯.

台長: Margaret
人氣(53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米國新鮮事 |
此分類下一篇:SM裸體大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超蠢的真人現場秀

Tze-Chien Chu
比龍馬定律不是這樣說的了 please Goole it.有點像自我預言
2006-07-06 09:38:01
有露點照嗎
我比較想看您的照片
2010-07-31 17:10:31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3 12:56: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