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2 11:52:41|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啊吼讀嘸冊—《小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書─小王子.jpg


啊吼讀嘸冊—《小王子》


小王子》1943年出版,風靡全球,如今這股溫暖純真的風也吹進我的家門,稍作停留,因為在小王子的星球裡,還有一株美麗的,驕傲的,身上帶有四根刺的玫瑰花等著他回去。

作者安瑞·聖德士修百里(法國人)不僅是一位作家,更是一位飛行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加入軍隊,執行任務,在最後一次飛行,就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了。

我對《小王子》最粗淺的印象就是他的狐狸朋友,但命運究竟怎麼糾葛他們的友情,就請看書吧!!!

狐狸請小王子「馴養」牠, 牠想透過「製造關係」,成為彼此「天下唯一的需要」,但馴養需要「儀節」,什麼是儀節呢?就是「使這天跟其他天有所不同,使此刻跟其他時間有所不同。」譬如說小王子下午四點來,三點鐘時狐狸就開始快樂起來。時間越接近,內心會越快樂。若是小王子不定時出現,狐狸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做出心理準備。

從「馴養」到「儀節」的過程,讀者是否有想到什麼?或想說什麼?還是乾脆一點,什麼也不必說,只要靜靜的,遠遠的坐在那裡,坐在草地上,讓狐狸的眼角有著你,然後一天天的靠近,最後你將是那千萬人中唯一的一個。

成為那世界上的唯一後,還有一件事情要知道,「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只能用心來看。」狐狸說。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這麼重要起來。」狐狸又說。
人們忘掉了這個真理,可是你不該忘掉,你要永遠為你所馴養的負起責任,你對你的玫瑰負有責任……」狐狸如此說。
這是一件多美的事情,對一株花負責。我直覺這般想。

讓我覺得另一件很美的事情,是作者與小王子在沙漠的相遇,他們在認識且相處八天後,因為缺水,必須尋找綠洲時展開的一段對話:
「美化了沙漠的,是有一口井不知隱藏在那裡?……」小王子說。
我突然醒悟沙土神秘的光輝。在我幼小的時候,我住過一所古老的房子,傳說其中埋藏了一個寶藏。當然啦,從來沒人發現過,甚至也沒人尋找過。但是卻因此使整所房屋變得魅力十足。我的房子在它深心中隱埋了一個秘密。
「不管是房屋也好,星星也好,或是沙漠也好,使他們美麗的事物是目不可見的!」作者說。
(我所看到的不過是一種表象,最重要的部分是目不可見的。)
這段對話好簡單卻也好美,將生命的本質輕輕巧巧地說完,並帶來了甘霖的喜悅。

《小王子》的閱讀易度是五顆星,但它的閱讀難度也是五顆星,就看讀者的閱讀需求囉!想在哪顆星星裡尋找屬於你的……

台長: 啊吼米粒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啊吼讀嘸冊 |
此分類下一篇:啊吼讀嘸冊—《燕心果》
此分類上一篇:啊吼讀嘸冊—《簡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