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11 00:00:00| 人氣1,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家製驅寒暖身好物 ~ 薑蜜糖漿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到冬天

都會做一些薑蜜或紅棗蜜

來撐過這冷冷的寒冬 ~



我家 ivy媽的中醫師曾說過

身體的血氣足

血液循環好

就不會有那些亂七八糟的病 !

所以

平常要多喝一些養血的湯飲或茶飲

氣血充足

就不容易生病了~


我平常一直都會煮紅棗水

早上我都會喝一杯

一年四季都持續

沒錯

我一年到頭都喝熱飲

很少喝冰的

我也訓練我家小姐

不要常喝冰飲

她小姐只要月經完結

我就會天天讓她喝紅棗桂圓水

補補血氣 !

一般春 , 夏 時節

我都只煮紅棗桂圓

但一到秋冬

我就會再煮一味薑蜜糖漿

因為對暖身驅寒非常有效果

我多半搭配紅棗水一起喝

杯子中放二匙薑蜜糖漿 + 三匙紅棗露

加適量熱水

熱熱的喝

暖身又補血

而且薑蜜喝多了還有袪防止長斑的效果

真是很棒的飲料呢 !

薑蜜糖漿很簡單

只要把薑 ( 300g )切絲

放到鍋子中

加入半鍋水

煮滾後再煮30分鐘

加入500g冰糖

再煮約30分鐘

讓薑的味道全煮出來 !

煮好後

把薑絲過濾

倒入已經用熱水消毒的玻璃瓶中

放入冰箱即可

喝的時候

可以舀二或三匙

再調以熱水

就有甜辣的薑蜜水可以喝囉 ~

如果您和我一樣要搭配紅棗水一起喝的話

那冰糖就不用放太多

大約放300g就可以了

因為紅棗露也是甜的

二種都甜就會不好喝囉 ~


很簡單

我大約二 , 三個星期就會煮一次

因為天天喝

很快就喝完了 !


























台長: ivy
人氣(1,66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健康茶飲 |
此分類下一篇:自家製 ~ 養生補血紅棗桂圓露
此分類上一篇:自家製 ~ 養生補血紅棗杞子露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