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4 00:00:00| 人氣1,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vy家的假日Brunch ~ 韓式午餐肉玉米飯糰 ( Spam Sweetcorn Onigiri )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午餐肉

除了香港和韓國以外

應該不太會有人那麼的喜愛了 ~



從小在香港時

我家ivy媽就時常買午餐肉回家放著

是刮風或太忙時的救星呢 !

說到午餐肉

我是有堅持的

以前在香港

都只吃白豬仔牌的午餐肉

只有它合我的口味

現在有沒有賣我不清楚

但在台灣和韓國

都喜歡用美國品牌的午餐肉

我不太喜歡

可是在沒得選擇之下

我也只好屈就了

因為美國的午餐肉都偏鹹

偶爾吃吃就好 ~




香港的茶餐廳裡也常有午餐肉的menu

餐蛋麵 ( 午餐肉煎蛋麵 )

餐蛋治 ( 午餐肉雞蛋三明治 )

有很多種

一時我也記不太清楚

午餐肉是香港人的平民美食呢 !

家常餐桌上也能常常見到 ~

在韓國就更加不用說了

除了做飯糰

還有部隊鍋

辣泡麵上也會加個幾片

韓國人真的很愛午餐肉呀 ~



今天把午餐肉一半切粒

煎香後加入白飯中和玉米粒拌勻

再用模型塑型

另一拌午餐肉切片後再對切

一樣煎的香香

和泡菜一起吃

可以解油膩還很好吃哦 ~

我家小姐吃的超高興的呢 !



有人問如何才不會讓飯糰壓模時不黏飯粒

我通常都會在模型中舖一張保鮮膜

再加入拌飯

這樣壓好連保鮮膜一起拉起來

就不會黏模型了哦 ~



這一餐好吃又簡單

還有家鄉味呢

哈哈哈 ~


台長: ivy
人氣(1,62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日韓料理 |
此分類上一篇:[ 溫哥華。食記 ] 家族齊聚日式料理吃到飽 ~ 友和日式料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