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20 08:00:00| 人氣7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紀錄-那些我數羊到天亮的失眠日子


自從爸爸受傷中風之後.家裡的氣氛一直沒有好過
如果有一條60分基準線的話.那通常只在30-40分邊緣徘迴
常常因為爸爸的情緒或季節變化跟用藥狀況影響著媽媽的心情
有時候媽媽常在一天結束之後晚上打電話給我
訴說著白天爸爸的對話及抱怨一切不合理的行為
我站在心疼媽媽的角度也會感到心情低落
但是白天已經上班8小時的我.
下了白班.晚上還有一個媽媽班要上
有時候帶著嘉回到家裡已經是晚上9點的事
其實我也已經疲累.但是媽媽只有我跟妹妹能傾訴
現在妹妹又多一個1歲多的外星人嬰兒要照顧
實在也沒有多餘時間能分擔娘家的事

本來就常常失眠的我在這樣幾經折騰之下.失眠的狀況就更加嚴重
以前是一個晚上睡2~3小時.就夠辛苦~
前陣子嚴重的時候已經是整晚無法入眠.我沒有誇張的說
有時~我真的想拿棒球棒敲自已的頭!
但是怕沒有敲暈反而敲出腦震盪那就麻煩了!!
某天跟朋友聊到失眠之事.發現她也是有同樣症狀
但是她有去看醫生吃藥.所以她也建議我先去給醫生評估狀況
因為我實在頭痛到快裂開了!!就像有人一直拿橡皮筋彈你的頭.

於是~我鼓起勇氣去給醫生看.他用儀器幫我評估我的副交感神經
測驗結果就是各指數都達到"紅色警戒"只有睡眠指數是"最低"
(緊張~焦慮~壓力)
然後醫生就開藥給我吃.本來我沒有想太多.因為他說藥劑量是最低的
所以在很多天沒有睡好的情況下.我就乖乖吃藥.躺在床上等睡覺
本來吃了5天都沒有甚麼問題.但是漸漸我發現我大腦好像"當機"
我好像變得有點遲緩.大腦無法思考.全身都覺得很沉重.
平常每天都要運動的我.根本提不起勁做任何事
我有跟碧倩討論.他說這是"強迫休息"讓大腦不去思考.身體也放鬆
第二次我要去拿藥我也跟醫生討論到這個藥物反應讓我很不舒服
醫生也明白跟我說是副作用.我回家才去查看開的藥究竟是什麼?
原來開了助眠劑.抗焦慮.另一顆我忘了!!可能是抗憂鬱
而且我也發現我的眼睛無法對焦.連我最愛看的書我也無法順利閱讀
只要看一下下我就覺得很吃力!!原來這都是"副作用"
後來我跟媽媽講這些事.她說:不要吃了!!
我其實也很猶豫.因為不吃就不能睡!但是吃了又覺得全身好疲累
但是只能跟它對抗了.媽媽買了保養液給我喝.碧倩拿了精油給我擦
我努力的去運動流汗.看能不能藉由流汗把藥物的毒素排出身體
黃先生跟媽媽說好~不告訴我有關爸爸平常一些無理取鬧的鳥事
過了將近2周我才慢慢地恢復不靠藥物入眠

雖然我不知道我現在這樣是否已經恢復.因為偶爾還是會失眠
但是跟"整晚不能睡"比起來現在這樣已經好很多!!
本來~我以為我不會好了!!因為睡眠不足的我整個脾氣都上來了
一點點小事就讓我想發飆.但是又沒有力氣發飆.反正就是很不耐煩
我有時候在想.雖然我不知道我能活到幾歲!?但是~如果現在是一半
是我人生中的一半路程.如果睡眠無法改善.一直這樣只睡2~3小時
那~我還有那個力氣去走完剩下的另一半旅程嗎?
即便沒有這樣的問題.我現在回外婆家看到他們倆老已經八十幾歲
我也實在無法想像我活到那把年紀時是否還有足夠的熱情去面對生活!!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7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爸爸.你好嗎??
此分類上一篇:Haier海爾大H清淨機-不只PM2.5去除甲醛分解異味更神奇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0 11:4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