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27 08:00:00| 人氣1,1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所擁有的"時間"

Actually.I have been thinking writing blogs in English
But always worried my English level is not good engough to express
所以~以後就中.英文交叉的寫吧!HAHA~
以前因外銷業務的關係所以每天必須閱讀英文的MAIL.
半強迫也半練習著一直都想學好的英文.
雖然沒有想說一定要達到多厲害的程度.
但至少不要就此荒廢掉.
畢竟語言這種東西就是要多練習.多聽.多背
如果久了沒有碰.漸漸遺忘是遲早的事~~
平常晚上也都會挑選幾部短時間的英文youtube 來看
一方面練習英文聽力.一方面練習英文頭腦思考句子
但是時間就只有那麼多!早上上班8小時.回家之後又上另一個班:媽媽班!
其實誰不想回家就耍廢做自己的事情(躺在沙發上轉電視或追劇)
但是孩子需要我們陪伴.看著.顧著.盯著...引導著...
如果總是要求孩子在下課之後看書或背英文單字
霸特!!爸媽總是在客廳看電視~滑手機!
這樣孩子有可能願意或心甘情願的讀嗎??
不可能!~所以媽媽下班之後還是"不是自己的"
時間永遠不屬於自己!只有等到孩子睡了之後
媽媽才能擁有自己的一點點時間!!大約1~2小時
但是到那時.媽媽累了!太多事情想做.我曾經一邊看韓劇
一邊抬腿做運動.心裡還想著.等等應該還可以看一段英文吧
但是~還是敵不過瞌睡蟲跟周公的召喚!!

Of course,maybe you can ask me:why don't you  try relax??
I don't! because this is my life~I don't want waste my time.
我總想擠出一點時間多做一點事情.寫網誌.做運動.看書.聽音樂.學英文
但是太多身分需要瓜分我的時間.上周末我回鳳山看外婆外公.
假日要回鳳山看看爸媽.有時候要回公婆家.還有朋友的邀約.孩子的聚會
我有時候懷疑我身上是不是有八隻手.或者我一天有48小時!?
還有~還有要當我兒子的好媽媽?我覺得我家也是一間公司.而我是CEO
總是分秒都在思考怎麼樣才能讓孩子可以在不承受太大的壓力之下快樂的學習成長
也許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真的很難!!
例如~查字典這件事情來說.我從嘉一年級開始就買一本國語字典給他
跟他說.以後有遇到"生字"就來翻閱字典.它雖然不會說話.但它是一位好老師
但是~嘉嘉少爺才沒有在鳥我.遇到不會的生字還是召喚我這丫環
一直到現在4年級勉強.才會在我瞪他的時候.繞道去拿出國語字典來查閱
以前我們小時候寫功課時沒有人陪.沒有人問就只能查字典.
現在有人陪所以他就一直問我嗎?所以陪伴 .一定就是好的嗎??

那天我在他英文補習下課後.帶他去吃晚餐.接著就載他到圖書館寫功課
以往星期二.因為學校是上整天.下課後直接去英文補習班補英文
所以6:30下課之後總是一直要寫功課寫到9:00(甚至超過9:00)
學校的功課再加上補習班的功課.總是讓他邊寫.臉邊變臭!!
於是乎我想了想.那就帶他到圖書館.讓他專心地寫功課吧~
這方法果然奏效.他在8:12就完成功課!我也在他寫功課同時
我在圖書館內幫他找喜閱網的故事書及英文故事書(最近想讓他嘗試看)
他也訝異自己能在8點初就完成所有功課.還開心的去挑了本漫畫書回家看
回家之後因為還有時間.就讓他看了30分鐘的電視.(輕鬆一下)
以往星期二他寫完功課是完全沒有時間看電視的.就得上去洗澡
這天.他洗完澡之後還有時間複習當天教的英文
我也花了10分鐘陪他看一本全英文的故事書!!
然後我們討論.以後星期二補習完就到圖書館寫功課吧!
媽媽就是不能鬆懈的CEO.要不斷的嘗試.然後失敗.檢討自己或孩子.更正之後再try
雖然沒有自己的時間.但是如果孩子願意配合並得到好的結果
那這些時間對我來說就是值得!!
我沒有空去管我身體前幾天才暈到吐.也沒有空去理生理期下腹痛又悶
誰生下來就會當媽呢!?媽媽教室沒有教.媽媽手冊也沒有寫!!
但是只要你堅定.你認真.孩子也會感受的到.並學習著跟著你的腳步前進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11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盤點《北京女子圖鑒》金句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公車.朋友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您好,感謝您參與這次愛分享的活動,再麻煩您於12/4前留下您的收件資料在本篇留言處囉,謝謝~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badm/post/1376631193
2018-12-03 12:2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