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23 08:00:00| 人氣1,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廚娘.窩廚房

料理~是一份愛.寵愛孩子的心意

這是我在某一篇文章中看到的一句話.
我覺得~真的是這樣!
食物對人來說~不僅是吃飽的作用
而還有療癒~及安撫人心的作用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都是!

(今天是小嘉的生日~寶貝生日快樂喔!!)

所以當孩子漸漸長大.而我也想用料理去表達這份愛時
就會常常想說~該煮什麼?或新學些什麼!?
讓這個小小的廚房飄著菜香~讓家充滿愛的味道
最近看書時不僅會借食譜~還會看些營養學的書
因為多懂一些.對我來說在選購食材上有益

(番茄豆皮起士玉米~這道菜營養價值很高.對身體又沒有負擔!讚)
以前我從未想過說我會煮飯~因為覺得自己沒天分
婆婆也常跟我說~她剛嫁的時候什麼也不會煮
但是~家有老的~又有小的!不得不煮.煮久了~也就會了!

(突然很想吃"金瓜米粉"所以就動手做!不過.米粉好難"拌"阿~但"好吃")
我常常一段時間就會對某種東西充滿興趣.
然後就會一頭栽進去~想知道~想學會~想研究!
果然~興趣是支撐學習的最重要因素
其實~一開始我都是煮一些簡單的~
只要食材好又新鮮~通常不需要太多調味跟高超的技術

(北海道干貝~新鮮就是美味)
 
有時候.假日會煮多一些拿回去跟爸媽分享
他們有時候嚐到我煮的東西~還會很訝異的說:
想不到~以前不進廚房的妳.現在竟然煮出這樣好吃的東西
害我聽了~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廚房.是家的中心.更是愛的起始點
在這個溫暖的空間裡.細心為家人做一餐美味的料理
在這烹煮的過程裡.何嘗不是另一種甜蜜時光
你說是嗎??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2016年新挑戰-Diy小屋
此分類上一篇:Movies ti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