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0 00:37:07| 人氣6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奕嘉動手做-炒飯

其實我很鼓勵小朋友能自己動手做,只要是安全的環境及情況下

讓小孩可以亂亂玩還挺不賴.這樣還可以訓練他的小手及大腦

訓練小手的協調性.訓練大腦的架構性.多嘗試.多學習.

多動手是現在小朋友缺乏的.因為現在小朋友都窩在家裡看電視.

打電腦.滑手機.偶爾真的要想辦法讓他們停止一下只動眼球的行為.

讓他們全身動一動.




今天我剛好要做炒飯
.於是就麻煩小嘉一起動手做.切切洋蔥及紅蘿蔔


還教了他打蛋及將火腿切丁.這樣的過程.他專心的切著材料.他也覺得很有趣


YA~炒好囉!!

等我炒完飯
.他吃到由他自己切的東西煮出來的炒飯時.他自己也覺得特別好吃”.

他吃完時還說下次還要幫忙切東西.真是可愛的小幫手

而且我發現.只要我跟她說:我需要你的幫忙!

他就會馬上開心的點頭說:”


好像表示:『我已經長大可以幫忙』的模樣!!



這是他吃完飯後躺在我身上看電視的姿勢~是不是大爺樣!!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6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寶貝兒子 |
此分類下一篇:奕嘉6歲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奕嘉大班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