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6 15:54:28|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折磨人的工作


來這邊工作常失眠..酒真是最好治療失眠ㄉ方式了.....
 
 
來到燁輝工作也已經兩年多了...我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可以來燁輝工作是因為老公本來就在燁輝工作.剛好因為他調單位的地方
他跟我說有一個急需的工作可以讓我做..於是....我就離開本來的公司來到燁輝
其實也有另一個原因.因為我本來公司的工作是分析油品(我讀環工)
然而這樣的工作使的我一直不敢懷孕生小孩..我擔心他會不健康.
來到燁輝工作.本來想說大公司比較有保障.福利也比較好.又可以和老公一起上下班.挺好的
但是..哈哈  是我想的太天真了!!這是折磨的開始.因為我的新工作是外銷業務.
本身讀環工的我.對於國際貿易一點都不懂.而且每天外國客戶來的英文郵件讓我眼花撩亂
我不但每天要花上半天讀那些英文郵件.還要再花半天來回信.
一個句子要花好久.常常單字打了又刪掉.要想說這樣回會不會太不專業.(頭痛....
再來...我的部門名叫..鋼管外銷課.我對於鋼管的印象就是""跳鋼管女郎""的鋼管
我對於鋼管一點都不了解.怎麼賣鋼管?不過幸好的是.我們公司的"業務"是沒有業績壓力
因為我們採經銷商制.及代理商.但是外國客戶會來拜訪所以難免還是要接待他們.
而且妙的是.跟我交接的那位同事只跟我交接兩天.
第一天早上.我在上課.有關員工保險及安全須知(大公司的規定)下午呢.他跟我開心聊天到下班
第二天他去健康檢查.所以他只有下班前出現一下下.為的是跟同事們擁抱道別..
你問我他教了我什麼??有。。他教我怎麼訂便當
還有鋼管分成黑平。黑牙。白平。白牙四種。。就這樣?!。。就這樣!!
因為他帥氣的跟我說。你不用擔心。以後課長會教你。以後你就知道了。
是呀。。以後我就知道了。我只能從錯誤中知道。從錯誤中學習。課長哪有空教我?!
我上班後的第二週。我的課長跟我另一個外銷同事就飛去美國拜訪客戶
外銷人員。只剩下我.不要懷疑。他們要去兩週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當然!!接下來他們不在的日子我天天以淚洗面。比我老公要調去前線戰爭還難過。
我要閱讀所有的外國郵件。要回。接訂單。打訂單。但是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怎麼處理
也沒有辦法處理。所以我要把所有今天公司發生的事情記起來。等到晚上12點後
打越洋電話給我們課長。問他該怎麼處理?但我們課長因時差及酒精根本還沒清醒吧
所以真的很痛苦。至於離職的那位同事為啥要離開呢!?因為他也是從國外留學回來的
其實我們公司的薪水真的不高。只能靠每個月的獎金。但是當時我們這個鋼管部門
一點都不賺錢。賠錢都賠到快關了。更別說啥獎金了。所以只好離開。
而且一次連走兩個。一個澳洲線一個美國線。他們離開後。我傻傻的進來了
根本不知道我現在面臨的問題是什麼?只是埋頭苦幹的一直做。
因為工作太多。實在多到我沒有空想這些問題?
其他的同事只能看著我流淚跟不知所措。內銷的同事不知道怎麼幫我。因為系統不一樣
他們從美國回來時我應該已經流了一公升的眼淚了沒啦!不過也差不多了)
當我開始從錯誤中學習鋼管專業知識時。美國外銷的生意漸漸好轉
好的讓人不可思議。每個月的訂單多到我天天都要加班才能夠KEY IN 完
每天客人來的MAIL裡都在要求我們多給點額度.他們需要很多鋼管
我們公司生意好.我當然也很開心.但是好忙阿.聽說是20年來鋼管生意最好的一年
鋼管部門開始有了生產獎金.我也好不容易有比較進入狀況一點.
後來我本來離職的同事也許是因為跟我們同事有繼續聯繫的關係
因緣際會下他也想回來我們部門工作.其實這是公司的大忌
聽說離開公司後要回來的很難.尤其是他在公司最困難時離開.又要在公司最好時回來
但也因為他能力不錯.所以課長費了很多力氣.經過層層關卡把他給弄回來公司
他回來後取代了我本來的工作(其實我只是把他的工作交接回去給他)
然後課長把我調到出口押匯文件的工作.那就是業務接完單出完貨的後段工作
當然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新挑戰.不過因為有一個資深的姊姊可以問
所以做起來雖然陌生.不過還算順手.押匯文件我們也是有分區域
姊姊做美西.我做美東.另外還有澳洲.不過澳洲線因為一個月只出貨1000多噸所以他自己做
中間.我懷孕了.然後生下了BABY.這期間美國市場開始下滑.澳洲線開始突飛猛進
我做月子的那兩個月是生意最差的時候.等我回來上班後也度過一個月開心的日子
因為訂單少.所以出貨也很少資料文件也不多.but...後來姊姊生病在家休息.....
課長跟我說.澳洲因為現在訂單太多.所以D同事無法負荷
本來的工作要我幫忙他後段文件的工作
於是我就開始分擔澳洲的押匯文件工作.說也奇怪.明明澳洲才兩.三個客人
但是忙的我團團轉.因為澳洲客人果然來自澳洲.真的是""澳客""(台)
文件要求一堆.害我常常要剪簡又貼貼.還有蓋不完的章.
L/C(信用狀)每次都開的不一樣.要求也不一樣.每一次做文件都讓我想打人.
又因為以前美國的作業方式跟澳洲不一樣.所以我也是花了一些時間調適
以前美國的船都一個月一艘船.而且船要在海上跑一個月才會到達第一個港口
所以文件慢....慢.....做.就好了.不像澳洲線.散裝.貨櫃都來一個月出個八艘船都有
而且澳洲大約2週就到達了吧.所以文件上就要趕...趕...趕....尤其是"提單"(BILL OF LADING)
需要我們去拿會比較快.以前D同事沒有空去拿時會拜託姊姊去拿.
至於姊姊怎麼拿.啥時出去?啥時回來?我不方便寫出來.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但是我這位D同事.對於我出去的時間很不滿意.好像我必須兩個小時內來回.不然他就很不爽
甚至對我說話個口氣差到很像在罵他家的小孩.這讓我心理非常不悅.....
唉....我心想.姊姊以前出去的時間都比我多兩倍吧.她回來時你還會跟她說謝謝
為啥我回來你就大小聲.憑什麼??我現在是幫你做文件.我做的那麼辛苦你還那麼大聲.
香蕉咧..老娘欠你的喔.我後來跟課長說.我以後不出去拿文件了.
省的麻煩.文件晚了是他家ㄉ事
後來我也盡量...的不要跟那位同事交談.因為我懶的跟他有交集.而且避免摩擦是好的
說到我們辦公室.每天我大概要聽大概上百句的髒話.我同事們很愛飆髒話
我懷孕時我一直擔心.我家兒子會講的第一句話不是爸.媽.而是x!!
我和同事們的相處也是一言難盡.礙於我老公的關係.我常聽到我同事咒罵我老公
但是因為各部門有各部門的立場.我和他常常上班談公事.下班也談公事.也常因公事吵架
唉..同事有時也會因為隔壁課長(我老公)對我態度.不是很好.
在這裡工作讓我有種快精神分裂的痛苦.因為他做的事情有時是他的主管下的決定
可是我為啥替他承受這種無謂的態度.干我屁事呀.?!我很想離職...
只是不是現在.因為我兒子還小.我們現在跟公婆住在永安.
其實心理還有很多話.只是有些不方便寫的那麼明白.還是保留一點比較好
我知道講到工作.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恨的牙癢癢.很想翻桌...
我也知道遇到不好的主管.福利不好的公司.或不好相處的同事都是很正常
但是...如果我還能有"選擇"為什麼我要忍到發瘋那一天呢??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短暫的秋天
此分類上一篇:懷孕的那10個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