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4 23:14:4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雜記 之 邱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小的時候
媽媽交了一個男朋友 ―邱叔叔
我沒有爸爸
沒有和爸爸相處過
但是邱叔叔對我很好
【這大概就是有爸爸的感覺吧】我曾經這麼想的
有爸爸大概就是這樣
他偶爾會開車來學校接我放學
會在我不乖的時後拿藤條很生氣卻又很輕的打我
會因為我掉眼淚而覺得很心疼
會做晚飯給我吃
會在吃飯前先幫我把便當裝好
會因為我的哀求買我喜歡的東西給我
會趁著假日的時後帶著我去走走
會在飯後叫我傻裡傻氣的背書給他聽
會要我唱一些新學會的歌給他聽
會在應酬喝醉後到我房間捏捏我的腿跟我講講話

那時候我很不懂事
對全新的生活很不習慣
有些不安
老是沒給他好臉色看
常常跟他講話沒大沒小

有一次大家開玩笑
要我叫他爸爸算了
我想也沒想就拒絕了
【我已經有自己的爸爸了 雖然我對他並不熟悉】我是這麼想的
後來我老是在想
也許我會傷到他

邱仔

我有一個自己的爸爸是我一直知道也不想改變的事
所以我不能叫你爸爸
但是你就像我現實生活中的另一個爸爸
雖然只存在在我的一小段生命裡
其實我很感謝你
雖然後來你常常不回家
跟媽媽的關係也變得很差
但是我還是感謝你的
謝謝你來學校接我
謝謝你幫我做的便當
雖然常常被媽媽罵說你的菜很不好吃
但是我很喜歡吃
謝謝你叫我背書給你聽
謝謝你有事沒事跟我講講話
謝謝你喝醉酒後掐我的小腿
很多很多事情
我都謝謝你

你最後一次買東西給我
是我為了要買一個英國牌子的褲子跟媽媽吵架
你二話不說帶著我去東區把它買下來
雖然那條褲子後來被媽媽丟掉了
但是那件當時你送我的衣服
我到現在還留著

幾年前你喝醉後打給媽媽說要跟我講電話的時候
我很高興也很生氣
為什麼你會捨得這樣久不連絡我

很抱歉以前總是對你兇
就這樣也過了好多好多年了
到底你過的好不好
我真的不知道
其實我一直有在想你
不知道你是不是
是不是把我給忘了






我很少禱告
我是個不虔誠的基督徒
我向上帝祈禱
希望你過的至少要健健康康的

台長: Ju Fay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