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3 18:39: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k書的十一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實在愛死了閱讀這檔事

充滿了靈光一閃的片刻與專注的當下經驗

連著兩天我讀了兩本風格迥異的書

<所羅門王的指環> 天下出版 by Konrad Lorenz

這本書是應了詩選歐麗娟老師充滿熱情的推薦,

突破了我本身對於閱讀的侷限(我從沒興起閱讀普及科學區的書的念頭)

這本書該給每個小學生發一本

或者該說小學老師們該人手一本,

教育部不用整天教改,只要用點良心把這列為小學教師的教材之一,

我們未來的社會會好很多很多.

這本書充滿了一個生物學家對於生物的愛

那是一種藏匿在小故事與小牢騷之間的情感,

一種隱微但又沒那麼難發現的語重心長...幽默只是最小的附加價值,

那閃動智慧的對生物的深情才是最為感人的.

(好~我知道我開始重複嘮叨了~~) 所以快去看吧 ! !

今天花了一整個週六下午看得這本 <女教授應召實錄> by Jeannette L. Angell

這本書完全就屬於我涉獵的範圍(哈哈也就是完全受到誠品新書陳列影響而雜亂無章的看書範圍)

大塊文化(我個人非常偏愛的一間出版社,郝明義先生選書的眼光之精準不用多說了吧~)

的最新上架書

歐~這本書則是該給每個國中男女生都來一本...

可以撇開前面台灣人推薦序不看的話更好(有些成見會左右本身沒有思辯能力的小孩)

真人真事 , 故事體 , 文字也是易讀流暢 , 重點是 可以滿足男男女女對於應召這行的偷窺欲與好奇心!

無知 在某個層面上是最幸福的(這是我最為同意作者的一句話,我自己就常常這樣吶喊著.當然感同身受)

但是對於性 對於性交易 對於那些販售性 與購買性 的人 的無知 卻是危險的

書中也提及了毒品,

其實年輕歲月的瘋狂只是在36歲的女教授應召生活中重現了一瞬

之所以使用<重現>這個字眼,是因為她有知識有思考能力足以將她拉回現實人生.

讓我們得以看到這本書 看到她那應召生活的紀錄 看到她對於人生對於處理生活的矛盾

是如此一如我們每一個人.

所以我愛這本書 當中的每一個女性化的表現手法 每一個矛盾的論點 每一句衝突與掙扎

誰不是這樣?

我對於假道學嗤之以鼻 披著道德倫理外衣的通常是最為可悲又最可笑

作者的勇敢,讓我會心一笑...因為她自己重寫了自己的歷史

沒有人會知道 所謂的真實與虛假 所謂的現實與創作 其實都在她一唸之間

與其讓別人來評斷她曾經從事過的callgirl事業,

不如 自己將故事說出來, 讓看倌們看個仔細看個過癮!

這是一個 坦白誠實力量最大的時代.

但是在看完這本書之後, 我產生了一種與作者惺惺相惜之感,

不是因為我有相同經驗, 而是因為我了解寫作的樂趣與力量.而她喚醒了那種勇敢與自信的感覺!

相信我,那絕對是無與倫比的經驗.






台長: 安姬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草莓星球 |
此分類下一篇:閒話
此分類上一篇:我有一種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