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9 00:33:28| 人氣3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ke mistak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不不不!!

這次去打工才短短的兩週而已就有不少出錯的經驗

希望不會降低他們對我的信任度!!

不過其實大部分的錯誤都是手殘,還好啦!

最近的工作內容和以前只有少部分不同

大部分的內容都是在整理各式憑證和貼傳票

不過這次多增加了:打401表、幫他們印一些打好的扣繳憑單

像打全年的銷貨和進貨金額(401表)時就真的一整個超緊張的

我真的不得不說「比考試還緊張」!

因為考試眼殘或手殘是死自己不會連累到他人,而且知道自己打出來的東西還會有別人看!

真的一整個就是緊張到對了2、3次,要印前還是會想要再對一次,但這樣只會陷入無限的循環,把所有公司對完一次後,又對第一家公司的金額感到陌生又想再對一次,想到會把工作效率降的很低!只好一直告訴自己"相信自己,你在打的時候已經對了至少3次了!"

不過縱使再謹慎,還是有一個小地方不小心打錯,正確來說是腦袋突然間打結,而跑出不一樣的想法!

但還好啦!很幸運的!我在印出來後10分鐘內,因為看到其他我打對的報表就突然間發現那邊我打錯!

結果我就默默的把那張報表放進廢紙堆中,重新印一張!

不過不知道為啥,這次去的前兩天,就一直憑著自己以為的「專業」和上次打工殘留的記憶還有他們說啥我就只看那個部分

像401表,其實我在學校都沒學過!(至少現在還沒學過!)

要怎麼打、打什麼,完全是芝宜跟我說的,後來我打完芝宜的公司後,另外一位職員也叫我打,不過因為公司類別的不同,就要另外打一個東西

一開始雖然看到覺得有點奇怪,但是也沒人跟我說!(也許那位職員高估我了!)

我就想:算了!沒說的部分就不理它!

不過後來因為雞婆的個性使然,還是問了!

這一次打工的前兩天,突然讓我了解為啥人家會說社會新鮮人有一個很糟的行為!

就是:不會或不了解也不會去問有經驗的人,一定要拖到有問題或最後期限了才要問或請求幫忙!

我覺得這是因為新鮮人可能覺得自己有本領,所以就不會想"輕易"的去問別人,也許是怕被別人看扁吧!

現在想想好險我有問!!這真的是很可怕的心態!

還有像印扣繳憑單和有一些感熱紙(是的!就是那個最近很紅的東西!)的憑證

就常常手殘,像用廢紙印憑證啊

因為感熱紙經過一段時間後字會不見,所以要印!

因為是用手送紙夾,要印的那面要朝下,但我常常會朝上,然後印完後才想起

就再用同一張紙再印一次(浪費地球資源啊~~~~)

還有今天印扣繳憑證啊!也是出錯了好幾次,浪費了不少地球資源!

不過也是有驚無險,都在5分鐘內被自己發現!

不過有一個我真的有點小小的過意不去!

就是我在整理發票時,因為有家公司很奇怪,幾乎每天都會去全家買報紙

(既然每天買,那幹嘛不用訂的,真的很閒ㄟ!!!!!!)

因為報紙只有10元啊,所以芝宜就說每10天的金額加總並把發票黏在一起

結果有10天啊~~~1~10日只有6、7日沒有,結果我也不知道當時我為啥會以為它是10天都有,所以就寫上$100,後來傳票出來後,又是我貼(對啊!因為只有我一個工讀生!),我就貼到它時,瞄了它一眼,就覺得這個間距感覺起來不像是10張發票,就這樣點了一下,發現只有8張,所以是$80才對!

 

 

只能說這次打工真的出了很多錯誤,雖然所有的錯誤都有被自己或芝宜挑出來,但還是覺得有點小小難過!只能說真是老天保佑啊!讓我出錯但又發現並更改!

如果人一生在職場上的錯誤數有限額的話,只希望所有愚蠢的錯誤都能在打工時用完,讓我以後真的在職場上時不要出錯,就算出錯也能像現在一樣,立即被自己發現!

在此也真的很感謝芝宜,因為我後來想想,芝宜真的很照顧我!因為他好像有什麼我沒做過的工作要給我做時,一開始他都是用他的客戶給我做,然後我做完後他會再檢查一次,等到我大概做了3、4間後,她覺得差不多了,才會拿其他人的客戶給我做!!

台長: ㄚ青
人氣(3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OL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香腸路有賣香腸嗎?
此分類上一篇:學以致用

(悄悄話)
2011-09-07 14:18: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