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3 23:22:0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我斷得一點都不淨,原來我還在挖洞給自己跳,原來我只是自欺

原本我以為我斷得夠乾淨了,原來不是。原來,我只是一
直自己騙自己。

騙自己不會難過、騙自己她不再會是重心、騙自己已經把
過去為了她,挖了兩年讓自己跳的洞補了起來。至少跟高
老師說完這一段時,我以為我的眼淚在老師面前流乾了,
一滴不剩。

直到剛才我看見幸怡在大客滿前,停下來,拿了安全帽,
坐上他的車。

我才知道:

原來,我自己還偷偷藏了一大桶眼淚,以備以後不時之需
原來,我還偷偷的挖了另一個小洞,找機會以後再跳進去

我要怎麼面對學長,我要怎麼跟他說我曾經挖了這個洞讓
自己跳了兩年,而我沒努力把它補起來還繼續挖。我要怎
麼跟他說,我才不會哭。

本來,我以為我已經講完了,沒什麼可以再多說了。就像
韋伯同學常講的一樣,多了沒有。

不過原來這是報應,天大的報應。報應以前與昨天嘻笑怒
罵地聽著他們倆對自己分手處理過程的辯解。

幸怡曾在明日報上說我沒禮貌。是的,我的確是。我跟她
說:我只是沒看到、在想事情。我說了謊,因為看到之後
,我慌了。前幾天我再次做了沒禮貌的舉動,我不敢跟她
在相思林面對面的打招呼。今天晚上我從圖書館出來,在
側門阿婆的影印店旁看到了她的背影,我很快就認出那是
她。我以為放慢腳步,她就會漸漸離去,我也不會有機會
與她碰頭。或許真的是報應,也許是對我沒禮貌的懲罰,
這一切都靜靜地如實上演。

如果有法律規定我的閃躲是一種罪,指責我不成熟,我想
我毫無辯解的餘地。我留了她以前的照片,喜歡虐待自己
盡乎成了一種習慣。是的,一點都沒錯。

我曾經對別人說過,如果我站不起來,那是我的責任,我
該死。

毫無疑問地,這一點,現在完全成立。


台長: 不破雷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