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9 15:04:00|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425-三重市境外生態活動-北埔Beipu桐花/吳阿姨菜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繼前一張以綠色為主的海報旗之外,我看到的藍色海報,主題還是「白雪紛飛 桐鬧客庄」,還有可愛的Q版客家玩偶。這是在巷道間的古式水龍頭旁拍到的。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山上那一區又一區的白雪,可是去的地方就是沒有看到桐樹,所以晃了一下老街之後我就往山邊走,主要是跟著白花跑。於是我就來到一個公園附近,看到雨後掉落滿地的桐花。

還有這樣掉下來就黏在一旁的鋼纜上面。

這是路過的一棵比較矮的廣東油桐樹,也稱之為木油桐、千年桐,屬於大戟科的油桐屬,花期為三月到五月葉子的葉柄上有突出。

還在樹上的油桐花的模樣。

掉落滿地的詩意。這樣也頗符合五月雪的fu。

在北埔的老街上有一個重要的民間信仰中心,慈天宮,為三級古蹟。

可以在門口上方看到慈天宮的牌匾。

另外還有「憑式爽靈」的匾。

由大門往裡面看的規模,相當的具有傳統建築的古意。

大門外面左手邊的附近可以看到有一個中英文對照的第三級古蹟 北埔慈天宮的說明牌。

在老街的靠近停車場外圍的地方,看到一家吳阿姨菜包、肉粽,來客不少,我也在這裡帶了點點心回家分享。

一口小巧的客家菜包,有分草仔跟白色的裡面包菜脯米或是圓的裡面包生的蘿蔔絲。每個10元,買10送1。

這是一旁剛出爐的草仔風味。

應我要求拍照留影的先生。笑得很燦爛。回家之後我才吃,驚為天人,大家都說好吃,可是好遠喔!

 

台長: 小巫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