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9 14:09:01| 人氣5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君能有幾多愁】傳外傳《世外》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君能有幾多愁 傳外傳《世外》 一

- 序 -

黃文豪的趙匡胤算不算精典,每個人觀看角度不同,給的評價自然不一,於我,能想為他寫外傳,已經算是感動我了,再為外傳出外傳,我想大家也明白黃文豪的趙匡胤在我心中的定位了。

借宋朝當背景,按理,故事中的年代,趙匡胤已陵寢塵封,但,我向歷史借了他幾年陽壽,不管歷史肯不肯,我都借了。

由於【問君】中的趙匡胤對娥皇的愛情十年不移太鬧心,我要為趙匡胤寫美麗又哀怨的愛情故事,結局如何?可能會隨心情更改哦!

歷史背景是真,故事是虛構,女主角是杜撰,若要拍案的,請先看好聲明──序。

主要人物:
趙匡胤──黃文豪 飾
水 雲──高圓圓 飾(私心內定:P)

新增人物:
柴傾城──孫菲菲 飾(私心內定:P)
易天石
--------------------------------------------------------------------------------------------------------

風起山林,宛若浪奔,振鳥高飛,夏轉秋涼。

靜謐的小鎮,饒是一份淒涼能說,卻井然有序,樸實中又隱著一份不寧。

這片暫息了兵事的土地,正慢慢復甦成長茁壯中,殊不知繼業之人,能不能千秋萬世傳承下去。

也許幾百年一次的輪替,是千古魔咒。

大宋國的冬去春來,埋於塵土下的不管是俠士或英雄豪傑、甚至是闢國開疆的一代明君,能禁得住幾回風沙覆掩,有多少事蹟永垂不朽,是非轉頭空,功過論人說。

***

方過晌午,街道上已顯冷清,客棧內更沒有多少人留連。

一位一襲白衣飄逸出塵的女子輕盈入鎮,朝著冒白煙的饅頭攤行去。

「饅頭!又香又好吃的饅頭!」賣饅頭的小販高聲喊。

白衣女子走近,小販望著,不自覺瞧傻了。

「給我兩個。」白衣女子聲若空谷鶯啼。

「好……好咧!」驚訝於白衣女子的高雅靈動,小販差點忘了做生意。

「給你。」白衣女子給了小販兩個小銅錢。

「謝謝姑娘!謝謝!」小販盯著白衣女子背影久久不移,許是不曾見如此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的姑娘。

白衣女子將熱騰騰的饅頭湊到鼻子邊嗅了嗅,「好香!」唇邊淡出一朵滿足的笑。

街道一隅有幾個人竊竊私語,談論著當今局勢,聲傳白衣女子耳,她淡然無波、蓮步未停。出了街道,一位身穿立領玄服、英挺霸氣的男人昂立,他;劍眉星目、氣宇軒昂,淡淡的滄桑難掩氣吞山河的卓犖風采。白衣女子走向他,取出一個饅頭遞向他。

「給你一個。」

「就買了這?」男人有著磁性好聽的嗓音。

「嗯!」白衣女子漾著抹純真俏皮可愛又動人的微笑。

「妳瘦了,該買點別的。」男人的語氣有些不捨。

白衣女子搖頭,「不要,你吃什麼我吃什麼。」

「傻丫頭。」男人輕斥。

「我只做你的傻丫頭。」白衣女子挽著男人的手走向郊外。

「平淡清苦難為妳。」男人由著白衣女子的撒嬌舉動。

「只要你不趕我走,再苦我都不怕。」白衣女子依著男人的肩,漾著幸福的笑。

***

萬頃山林,細水長流,溯溪而上,九曲灣橋,通往雅緻木屋。

一簾洞天,世外桃源,小橋秋水,岸上扶亭,佳人婷婷玉立。

天外飛來的鳥兒,落在亭子裡的圓石桌上。

佳人回首,那是一張足教山河失色的容顏;膚若凝脂,櫻脣薄、遠山黛,瑤質柳姿,眉隱英氣、明眸似水,擁凌雲風華。

她款款走向石桌,長袖下纖手如玉,她輕輕解下鳥兒腳上的紙條。

攤開紙條,紙上只有一個字,「敗」。

她將紙條握於掌中,待一張開手指,手中紙條已化為灰,一陣清風拂過,捲走紙灰煙飛。

「小姐,吃點嗎?」

一名高大壯碩,臉部曲線剛硬,皮膚黝黑,雙瞳深不可探的男子端著盤點心走進亭子裡。易是他的姓,天石這個名字到像是為他的相貌做了最好的注解。

「擱著吧!」聲玲琅,聽者留連。

「小姐心裡有事。」易天石眼盈關心,與他剛硬的線條一點都無法融合,卻格外讓人覺得溫暖。

「他來了。」她的美高不可攀,她的話深不可測。

「山崩地裂,天石都是小姐的先鋒。」易天石對女子的忠心可見,埋於心底的深情呼之欲出,卻又壓抑的嚥回再藏。

女子望向流水,秋波不紋。

***

夕陽西斜,金光林間交疊,溪流銀波點點,木屋濁世清華。

「『山有扶蘇,隰有荷華。』遠離塵囂,獨世而居,好地方。」緇衣男人讚嘆眼前景色如畫。

「這家人姓什麼,安全嗎?」白衣女子憂心瞅著男人。

「患難之交不能信,還能信誰。」男人心裡篤定。

白衣女子抿了抿嘴,「我擔心嘛!」

「走吧!」男人不以為然一笑。

「喔!」白衣女子跟上。


公元九七九年,宋太宗伐遼,鎩羽而歸,時秋。


------
註:詩經鄭風的篇名。共二章。首章二句為:『山有扶蘇,隰有荷華。』

台長: 夏子
人氣(5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問君能有幾多愁傳外傳-世外 |
此分類下一篇:【問君能有幾多愁】傳外傳《世外》2

晴空
许久没来这里,原来别有一番天地
看来姐姐对赵家皇帝绝非一般二般的欣赏
不然又怎会一写再写再再写

开篇动人:)
2008-01-15 13:51:41
版主回應
晴空
我的最愛是飛雲
此情天荒地老
會寫趙家哥哥是因為答應了誰
好像是赤雪
但我覺得我這篇傳外傳沒有寫好
對趙哥哥有點不好意思
呵呵!


^_^
2008-01-15 22:2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