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8 14:58:04|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刀歌外傳--情天之外 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滔滔流水聲,牽動每個人的呼吸……

咫尺距離,葉晞神情複雜望飛雲,飛雲眉心緊揪,執刀之手微微一顫……

「飛雲…」連嬋驚慌低喊,雙腳卻邁不開步伐。

一陣風呼嘯而過,葉晞仗劍之手輕輕一下晃動。

鏗鏘一聲,飛雲手中五行神刀落了地,一聲悶咳,嘴角溢出血。

「飛雲兄!你贏了!」葉晞趨近。

飛雲搖首,「葉兄弟一手好劍法是箇中翹楚。」語氣中蘊有惜英雄的真誠。

「能與你過上百招,已是我的極限,最後一劍,多謝飛雲兄手下留情。」葉晞收了劍,眼裡有的是欽佩感激。

「宮大哥!葉晞!」凌凡上前。

葉晞向飛雲一拱手,轉身便走,飛雲望其背影,讚賞於心。凌凡向飛雲點了下頭,二話不多說,跟著葉晞去。

「飛雲!」連嬋奔入飛雲懷裡,緊緊抱住飛雲。

「嬋兒,我沒事。」

連嬋未語,只是將飛雲抱的老緊,飛雲輕輕推開連嬋,卻見連嬋雙眸盈淚欲落。

「嬋兒…」將連嬋按回懷中,飛雲心疼摟緊連嬋。

「我相信你。」連嬋忍住一把泫然淚,掏出手絹,輕輕擦去飛雲嘴角的血跡。

「嗯!」飛雲微笑頷首,溫柔的順了順連嬋的髮絲。

容子盈望著,搖頭笑了笑,自袖裡掏出小瓷瓶,「我這裡還有一顆〝九轉回心丹〞,你拿給飛雲服下,舊傷新傷一併治。」將瓶子遞給一旁的凌青風。

「妳…」

「我走了!」容子盈頭也不回走遠,凌青風欲留無由,默然望其遠去。

冰兒淚在眶裡打轉,她方才也懸著一顆心,她也想如連嬋般,能那麼貼近地表達自己的關心,然而,她只能遠遠地看著想著,幽幽一聲心嘆,忍住淚水轉身。

「爹。」冰兒挽住凌青風的手,凌青風疼愛一笑,父女倆相偕離開。

‧‧‧‧‧‧

凌凡默默跟在葉晞背後,葉晞已走了好長一段路,沒有目的,不知他欲向何往……

踏上山巔,居高臨下,葉晞止住腳步。

「凌凡…我輸了!」葉晞的聲音夾著些許落寞。

「嗯!」凌凡回應,心裡能體會。

「輸給宮飛雲,我該無憾。」

「也許你並不算輸。」

葉晞回望凌凡,眼裡盪著抹複雜情緒。

「你是個神劍手,那樣的快劍,當今武林怕還未有第二。」凌凡由衷讚言。

「你這是在安慰我嗎?」葉晞嘴角一抹苦澀的笑。

凌凡搖頭,「你明知不是。」

「若不是宮飛雲及時收住內力,只怕我這隻手,從此便要廢了。」葉晞伸出右手比劃了幾招,內心慶幸失而復得、充塞格外珍惜之感。

「宮大哥內功深厚,你的劍法絕妙無雙。」

葉晞執劍橫前,「師父自創的『絕影劍』是劍道中的極速,在關外,沒有人可以躲過三招,這把凌霜劍,是為五行神刀而生…」言詞諸多感嘆,心底悵然可見。

「葉晞…」凌凡一手搭上葉晞肩膀。

葉晞望了凌凡一眼,續道:「宮飛雲的五行刀法才是精妙無敵,剛中自有一股柔氣運行呼應,幾乎沒有破綻。」

凌凡一笑表贊同,「宮大哥神刀在手,已是人刀合一的境界,他看出快劍的殺傷力…」

葉晞一嘆:「師父傲性天生,這最後一式若傷不了對手,反噬的力量,是殘了自己。」

「宮大哥沒事。」

「他…」葉晞遙望眼前高低交錯的山群,「令人服氣。」

凌凡點頭,跟著望去,「一山還有一山高,強中自有強中者。」

葉晞回視,釋懷笑道:「這一場比試,我永生難忘。」

台長: 夏子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刀歌外傳 |
此分類下一篇:刀歌外傳--情天之外 47
此分類上一篇:刀歌外傳--情天之外 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