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3 16:56:23|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伯情結--公館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莉剛剛走出捷運,還沒有看到和她約好的艾波,就忽然被人一把拉到牆角。「艾波,你幹嘛!」桃莉對著在還算是在光天化日裡「暗地動作」拉了她的艾波吼了一下。

「桃莉姐,就是他。」艾波小聲地指著前方某處說。
桃莉將視線斜向右角三十度,看到一個戴著黑邊眼鏡、嘴唇又厚又腫、很不圓滿的蛋形臉蛋、腰圍明顯比胸圍大上兩吋,還留著沒梳理好糟糕平頭的中等身材男子,「哇靠,還真是一隻不折不扣的青蛙,你真的確定是他?」桃莉拍了艾波一下,又再次看了那個男子,他身上唯一能看的,就是那雖然不是很有品味但還算是整齊的穿著吧!

「是真的,桃莉姐妳有看到他手上的那隻史努比嗎?那是我們約定見面的信物。」艾比有點懾懦地說。

「史努比?妳這種日本辣妹族的人會喜歡史努比喔!我還以為史努比是專屬於我們這種三十出頭年紀的人的共同回憶呢!」桃莉一方面不解地問,一方面也不掩藏對史努比的熱愛。

「對啊!我就是要把妳介紹給他啊!」艾波捉狹地說。

「妳討打!」桃莉惡狠狠地拍了艾波的背部。「妳敢把這種青蛙介紹給我,自己留著吧!活該啦!誰你要搞什麼『網路交友』,你看吧!這叫現世報。」

「可是,我和他在網路上聊得很愉快啊,而且,桃莉姐妳不是說不能『以貌取人』嗎?搞不好他人有內涵又有MONEY。」艾波說。

「是!是!是!要找一張長期飯票,就不用努力工作睡眠不足成天黑眼圈了。」桃莉指著艾波的鼻頭說:「開妳玩笑的啦!搞不好如妳所說的,他是一個不錯的人,那會比許多花花公子負心漢好多了。他不是要請我們吃飯嗎?是做什麼的?」

「聽他說是工程師。」艾波回答。

「從他肚皮上的兩圈肥油就可以知道他辦公室真是坐太久了。」桃莉又問:「幾歲人啊?」

「比你小兩歲。」艾波邊說邊笑了出來。

「艾波,你真是找死。」桃莉又往艾波的背上打了一下。兩個女人一邊扭打,一邊往前走了過去。

-------

桃莉、艾波和艾波的網友在公館一家菜館坐下,服務生先在白色瓷杯倒上茶,三人看了菜單一會兒,在網友堅持『女士優先』下,以及女人必要的襟持,桃莉點了蔥爆牛柳,艾波點了清蒸鱈魚,網友卻一口氣點了鳳梨蝦球、涼拌蘆筍、翠玉豆腐羹,以及甜點叉燒酥。這是等於雙倍於三人的菜量,雖然首次見面難免如此,桃莉和艾波在高興之餘對望一眼,也在想他是大食王還是裝凱子。

互相自我介紹之後,桃莉知道網友的名字叫麥克,談吐很斯文,在一家公司當資深工程師。「資深?」「那年紀怎麼會比我小?」桃莉心裡懷疑著。

艾波和麥克聊得很開心,菜倒是吃得不多,男人吃得太少,桃莉會覺得很奇怪,而且這樣她也不好意思放心地吃。艾波和麥克的話題都集中在日本流行話題上,桃莉雖然也會看一下這方面的資訊,但是興趣實在不高,所以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只有用「哼哼」「哈哈」來應對。

「這就是年齡的代溝嗎?」桃莉暗暗心驚,可是麥克也只小她兩歲啊!「男人為了追女人,都要這麼辛苦地學一些雜七雜八的知識嗎?」桃莉轉念一想,今天主角是艾波,她也不應該太喧賓奪主,應該多吃點好吃的食物來一飽口福,犒賞自己當電燈泡的辛苦。

艾波似乎看出桃莉完全插不上話的窘境,拉著桃莉的手說:「桃莉姐,麥克也很喜歡看電影喔!」

「原來妳也喜歡看電影。」這回換麥克主動說話了。
「是啊!還算喜歡。」桃莉回答。
「我也很喜歡看電影,妳比較喜歡誰的電影。」麥克完全地主動出擊。
「有電影就看,沒什麼特別喜歡的。」桃莉說的平常。
「我最喜歡勞勃瑞福的電影,他真是永遠的不老金童,太有魅力了。」麥克又主動地說出了自己最喜歡的影星。

「是啊,勞勃瑞福迷死不少女人,我的同學當年看『哈瓦那』時,就直說勞勃瑞福穿著那身燙出線的襯衫,微微的一笑有讓她瞬間熔解的魅力。」桃莉不禁回到了十幾年前的回憶:「不過,我覺得勞勃瑞福在『哈瓦那』的時候,就有點老態了。」

「不,勞勃瑞福一點都不老,從『往日情懷』、『虎豹小霸王』到現在,他的笑容和眼神還是一樣迷人。」麥克的嗓音忽然拉高,變成有點尖細。

『虎豹小霸王』!果然是同年齡層的。桃莉說:「你怎麼跟我同學一樣,她說勞勃瑞福就算老也一樣好看。可是我覺得勞勃瑞福在『間諜遊戲』中,臉上都那麼多皺紋還要耍帥,讓人有點受不了,而且,既然他臉上皺紋那麼多了,為什麼還要有那麼多臉部特寫呢?看起來很恐怖,他在『間諜遊戲』可是和另外一位比他年輕二十歲的金童布萊德彼特對戲耶!他在『輕聲細語』不是用了大量的柔焦嗎?『哈瓦那』也是模糊美啊!」『往日情懷』時的勞勃瑞福的確是個大帥哥,桃莉真的搞不懂老了的勞勃瑞福為什麼還能被當作偶像情聖捧著。

「不,我完全不能同意你的觀點,勞勃瑞福在『間諜遊戲』中的角色和鏡頭是特別設計過的,一點都不顯老,他保養得非常好,身材也沒有變形,而且他也是不整容的忠實擁護者。布萊德彼特的保養工夫就差多了,我敢說,布萊德彼特如果和勞勃瑞福同年紀的話,看起來一定比勞勃瑞福老。而且布萊德彼特是他一手拉拔成名的,在『間諜遊戲』中也看得出他們的銀幕合作是彼此惺惺相惜的。」麥克的聲音愈來愈尖細,也愈來愈激動。

桃莉本來想和麥克討論對電影的看法,但是看他已經面紅耳赤了,乾脆不甘示弱地補上一段八卦:「勞勃瑞福是不整容擁護者?有沒有搞錯?他是說過這樣的話沒錯,不過如果你有看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話,就知道他在『間諜遊戲』中比長江水波紋路還要細還要密的皺紋和如黑星星佈滿白色天空的老人斑通通少了一大堆。」桃莉狂吸了一口氣,在一秒鐘內迅速接著說:「有些媒體懷疑他的青春永駐其實是動了人工手術,不然,如此神奇的返老還童術準可以出一本超級大賣的書。」桃莉襟持已久的端莊形象,到現在已經全毀了。

「不,不,不,勞勃瑞福一點都不老,他辦日舞影展的成就很好,他看起來比布萊德比特還小,『間諜遊戲』和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他都很帥,他不會去整.容.的。」連三次講話都用「不」開頭的麥克發出高八度的嗓音,同時用力地按住肚皮,兩片發抖的嘴唇中間露出的舌頭,宛如麥當勞最便宜漢堡被麵包夾住的那片豬肉,麥克臉上的表情扭曲而痛苦,他伸手進手提袋中胡亂地摸著。

看到這等景況,桃莉和艾波也有些慌了。她們看著麥克摸出了好幾包白色藥袋,正在打開時,一個坐得不穩跌下了椅子,藥丸散了一地。
--------

「你看吧!誰叫你要亂『網交』,結果交到了一個有胃潰瘍,又對勞勃瑞福有莫名奇妙情結的『怪ㄎㄚ』。」桃莉在路口等著過馬路時,以自己的「先見之明」對著艾波抱怨:「妳不是明明已經有了喜歡的人了嗎?幹嘛還要在網路上亂交朋友,真是搞不懂你們是怎麼想的。」

艾波低著頭沒有說話,綠燈亮了,桃莉拉著艾波穿過羅斯福路,在黑夜中注意左右邊來往的車輛時,不小心撇見了艾波帶著憂傷的臉。

台長: 我是壞人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