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10:54:06|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女的祈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裡一直有個心願, 要將自己婚姻蒙受神莫大的祝福和大家分享.

上次, 和弟兄姐妹分享信主見證後, 有位弟兄笑著說我的分享還沒講完; 還有後面和大喵的故事...

我的確還沒有講完, 那是我為婚姻禱告的分享~

這次回台灣, 在台中的喜宴上, 我撥放了一段影片, 那段影片記錄著我在2001年真正認識上帝後,在一位姐妹的鼓勵, 為自己的婚姻和將來的另一半所做的禱告.

當時, 我其實是頗排拒“向神求將來的另一半”的這個概念.
理由是, 我覺得神一定比我更清楚我適合什麼樣的人, 很多時候, 我們自己要求的, 往往只是出於虛榮, 並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 所以, 我不喜歡那種“向神開條件”的感覺.

然而, 姐妹的一番話, 讓我改變心意.
她要我將這個祈求的經歷寫下來, 將來可以做見證.

再加上, 我覺得人很容易因為孤單寂寞, 而和明知道不適合的人在一起;
如果我的祈求, 是審查過自己的個性和缺點之後才寫下來的, 那麼一方面也可以常常提醒自己, 不要因為孤單而和不適合的人在一起.

不過, 當時姐妹要我寫下的祈求, 得巨細靡遺, 諸如“身高170以上”之類的都要寫出來, 不可以只寫“他要很高”這種頗具爭議性的用字.

然而, 這一點有違我的信念, 因為對我來說, 對方的身高不必一定得在多少以上, 雖然我不否認, 我也喜歡對方能比我高一些, 但是, 身高並不是一個好伴侶必備的條件, 所以, 這種非必要的東西, 我不想要限制神, 因此, 就讓神決定我將來的另一半有多高吧!

以下是婚宴短片的文字版:

==========“少女”的祈禱 ========

* 2001年夏天, 女主角認識男主角之前, 曾於朋友的鼓勵之下, 為她將來的白馬王子和婚姻向上帝禱告

* 女主角向上帝求了些什麼?

而全能的上帝如何地回應女主角的祈求呢?

祈求一. 身高
希望能比我高一點

如果他不高, 求上帝幫助我:
讓我....
*覺得能信賴他、被他照顧
*不要覺得他像我弟弟

男主角的”海拔”?
*男主角—179 公分
*女主角—167 公分

祈求二. 長相
若你愛一個人, 他可以越看越可愛、好看

他不一定要很帥, 但求上帝讓我能覺得他可愛

男主角有多可愛?
請各位嘉賓們自己瞧瞧囉…

祈求三. 談吐
不敢說他一定要很迷人, 但請不要太粗俗到讓我覺得困窘

男主角的談吐?
*男主角從小在老師的包圍下長大
*經常會口出成語喔!不過, 都是屬於“成語新解”的那一類

祈求四. 學歷
不要相差到令任何一方覺得有壓力或是沒有交集、無法溝通

放洋的孩子?
*從大學到研究所, 男女主角一直都是同一所學校的校友

祈求五. 聰敏
我需要一個懂我的人;

希望他能:
*瞭解我的想法
*指點我、提醒我
*幫助我在良善的地方有所成長

男主角有多“冰雪聰明”?
男主角對女主角心思的了解, 常讓女主角不由得想大喊—
“到底是誰在唸心理學啊?!”

祈求六. 個性
他能溫和是最好; 箴言説:"要遠避暴躁的人"

*個性一向是我的缺點---求上帝給我寛大的心, 不因對方的個性覺得受傷或不滿
*更求上帝賜我智慧, 知道如何去回應/化解困境

男主角的個性?
溫柔體貼~
女主角: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讚!”

祈求七. 互相欣賞與包容
求上帝賜給我一個:
*能發覺、欣賞我的優點
*也明白、包容我一切缺點的人

*我也不希望我的缺點再去傷害人; 尤其是親近的人

男主角有多欣賞女主角?
*男主角每次吃女主角煮的飯菜, 一定說好吃

因為, 如果男主角忘了讚美女主角的手藝…女主角會在一旁用哀怨的眼神直盯著男主角, 讓男主角吃的背脊發出陣陣寒意……          

祈求八. 愛我
希望他能....
疼我、竉我、愛護我、關心我、在乎我

因為....
不相愛的人, 很難一起努力化解衝突

男主角有多愛女主角?

男主角很性格地回答: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啊!!”

祈求九. 能自我反省
 希望他:
*凡事能站在各種角度去考量
*省察自己的言行, 而非一味地責怪他人

男主角有多“勇於認錯”?
*每次女主角“撒潑”, 男主角總是 “認錯不落人後”(可憐的男主角……)

祈求十. 生活步調相合
希望我們:
*不論個性是相同或互補, 都能彼此配合,並從當中得到樂趣或一起成長

兩人的配合度有多高?
*環環相扣...

祈求十一. 家人
希望我:
*能和他的家人朋友和樂相處
*能善待他所喜愛的人

男主角的親朋好友?
*男主角有個感情很好的家族
*每個人都很好相處...

祈求十二.
希望他:
*能被我感動, 也能感動我
*不忍心對我壞

願我們:
*永遠不會對彼此絶情、殘忍、冷酷、 自私
*能開誠佈公、坦白溝通、不記仇

兩人的互動??
*兩人的感情好得沒話說…

其它....
*善良、誠實、忠心、有毅力、有愛心....

〔結論〕
上帝不但成就女主角的每一條祈求

更超乎女主角所求所想, 把女主角沒有求, 但喜歡的特質,都加在男主角身上 (Ex. 幽默風趣…)
還有一些是女主角獨享的秘密當然就不告訴你們了……

========================================
要看更完整的分享, 請看本網站的第一篇文章--為婚姻的禱告

台長: 小喵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