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04:09:01| 人氣173| 回應0 | 下一篇

為婚姻的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年前失戀之後,在認識大喵前,有個姐妹建議我為自己的婚姻禱告.
前一陣子,在MSN上和一位姐妹分享了我的禱告...下面是我後來寫給她的信...

-----------------------
xx:
今早和你分享我的禱告, 只是要以我的禱告作為一個具體的例子, 幫助妳看到一些原則和心理預備—

1. 是單身或是結婚, 是神安排的.
若是單身, 神也給我們足夠的恩典和力量去過單身生活

2. 所祈求的東西, 內在特質比外在條件重要
什麼東西是真正的需要? 什麼只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或貪心….屬於妄求?

3. 自己的責任和長進
求神改變我們, 使我們能為別人付出; 讓別人快樂.

4. 我們雖可以求, 但最高的決定權絕對是在 神; 神可以決定給或不給.
這並不是表示我們可以 “任意地求”; 求什麼都可以/求一堆…(求之前, 請看第二點)

如果我們求一堆, 只是因為覺得這些條件聽起來都很好/都不錯; 那我們豈不是像出去 “網魚” , 如同 “亂槍打鳥”, 打中多少算多少; 打中越多賺越多?!

這樣子的求, 似乎是出於貪心, 而不是出自內心覺得是自己最需要/最重要的.

世上的好東西/好條件太多了, 求也求不完!
若真的要我們把所有的好東西唸完, 大概我們也七老八十, 差不多要去見主面了.

如果, 我們祈求的時候, 問自己第2個問題, 連自己都知道這是虛榮; 神又豈會鼓勵祂的子女求虛榮呢?

最重要的:
如果我們 “沒有” 將最高的決定權, 心甘情願地交給神, 並相信神無論給我什麼, 都是最適合我, 有神美好的旨意;
那麼, 不管神給我們什麼/有沒有賜給我們所求的, 我們都“不會”滿足, 也“不會”感謝神.

我們本是一無所有, 一切都是神施恩惠憐憫給的. 所以, 不論神給我們什麼, 我們都感恩.

• 什麼是你省察完自己後, 認為對婚姻真正重要的?
• 審慎地思考, 什麼是必要的? 什麼不是? 连這些答案, 必須是出於 “自己” 的內心和 “誠實”
• 我有什麼樣的缺點和性格上的缺失? 求 神改變我.

台長: 小喵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