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8 01:26:27|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睡眠保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品牌自產床墊記憶枕夏林路寢具台灣專業床墊岡山斑比床墊批發睡眠王國

平凡,是最難的相愛(四)

愛情的同義詞!
如果你曾被她的小說感動,那麼不要錯過她散文的雋永;
如果你尚未讀過她的文字,那麼讓我們從散文細細說起

當愛情到了十字路口,我們需要被傾聽,
更需要有人和我們說說話,
說著那些我們並非不明白的事:
關於優雅的轉身、暖心的寵愛、進退的協調

一段愛情,兩個人,卻能上演出千百種情節,
問問背叛受傷的人、揮霍情分的人、瀟灑來去的人、執著守候的人,
你想要什麼樣的愛情?

我不要你到哪都能鎮壓全場的氣勢裝扮,只要你在哪都能舒適自在;
我不要日日鮮花與各式床邊早餐,只要你從不厭膩總是與我共餐;
我不要遊艇、香檳與頂級遊程,只要你和我迷路在異國巷弄時還能開懷大笑。

這樣的愛情,愛情的同義詞!
說感動,那麼不要錯過她散文的雋永;
如果你尚未讀過她的文字,那麼讓我們從散文細細說起

當愛情到了十字路口,我們需要被傾聽,
更需要有人和我們說說話,
說著那些我們並非不明白的事:
關於優雅的轉身、暖心的寵愛、進退的協調

一段愛情,兩個人,卻能上演出千百種情節,
問問背叛受傷的人、揮霍情分的人、瀟灑來去的人、執著守候的人,
你想要什麼樣的愛情?

我不要你到哪都能鎮壓全場的氣勢裝扮,只要你在哪都能舒適自在;
我不要日日鮮花與各式床邊早餐,只要你從不厭膩總是與我共餐;
我不要遊艇、香檳與頂級遊程,只要你和我迷路在異國巷弄時還能開懷大笑。

這樣的愛情,是終將衰老的容顏、分毫斟酌的經濟與難以抵禦的現實,
然而我們明確擁有了深情與付出、陪伴與勇氣。
這些特質,無從代換成不凡的千百億貨幣;
如此,我們便稱為平凡吧。

平凡的愛情就如同古老的童話,
核心價值始終不變,卻需要不斷傳頌,
如此,面對艱險失落時,我們才不會忘記,
有如實美好,存在他方。

1.由已發行之三本散文集《致我們心底已死的愛情》、《等一個人該等多久》與《分手是最漫長的告別》精選出百餘篇而成《平凡,是最難的相愛》,一次擁有鄭梓靈歷年來的情愛體悟。

2.內容涵蓋愛情各面向,包括要先了解自己、學習尊重、協調相處、如何放手、建立安全感與珍寵所愛等等。

3.字句中傳遞著最深刻純稚的愛情核心價值,不是鮮花鑽石、不要轟轟烈烈,而是相遇了便靜靜愛著,不愛了,便溫柔道別;對比常聞的激烈愛恨分合,這番平凡是我們最想要的,卻最難遇得的。

4.書寫著平凡恆常的愛情內涵,讓等愛的人爬梳了愛的節奏、讓傷心的人緩緩療傷、讓相愛的人越發珍惜眷戀。


作者簡介:
鄭梓靈
香港中文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系碩士、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學士,副修法文、日文;曾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當交換生。

生於二月二十九日,是情緒化的雙魚座,於十七歲寫成了第一篇長篇小說,喜歡寫愛情,慶幸自己還相信愛。

小說迄今出版五十餘部,其中於二○○二年首次與出版社正式簽約發表《迷失在夢想國的戀人》便驚艷文壇,期間不斷再刷,更於二○一二年推出十週年紀念版。二○○四年則為周杰倫量身創作《聲色繫情緣》,內文穿插搭配四十餘幅周杰倫入鏡之情境照片,為文壇與樂壇碰撞出之燦爛作品。

二○一三年與二○一四年,其作品皆締造香港公共圖書館全年最多新書購入量與最高借閱量。並於二○


本文來自: http://blog.roodo.com/books11100798060/archives/59786905.html享受睡眠IKEA德泰歐風貴族米高美涼感水冷膠棉傢具亞太享受睡眠席尹麗浦虹天

台長: suttone5b354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