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8 00:10:3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睡眠主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霉菌飯店床墊浦虹天享受睡眠過敏浦虹天裝潢睡眠障礙夏林路

車床野營, 這二年成為顯學,

而且, 最最自由的野營模式,  不但要"離開地表", 還要"儘量睡到車子裡面", 

選擇"低調", 除了是為著安全問題著想,

還有為了在公共場合, 能跟一般停車者一樣, 合理的停車休息,

愈不突兀, 就愈不易被打擾, 不怕被說話, 才能睡得安穩,................ 

雖然現在野營人口增加,揪伴或遇到同好的機會增多, 

感覺好像有伴逗陣車中泊就不會"勢孤力單",

但是當停車位供不應求,跟非車床族發生車位資源衝突時,  

愈是能"看起來跟一般停車情形"一樣的話

總是愈容易"到處生存"下去............

(高雄社教館旁安靜的小巷車中泊, FOR 小兒子參加議長盃圍棋賽, 白天很難有車位)

 陪北部來訪的露友到豐原中正公園車中泊, 背著工作梯應該讓人很難想到車中有人過夜

繁華的台北, 還是有可以鬧中取靜的地方睡一晚(FOR 小兒子台北圍棋比賽)

中和南山烘爐地, 來朝聖一下, 春節期間太熱鬧了, 淺眠的我要帶耳塞才能勉強睡


以車為家總是希望空間愈大愈好, 但是為了停車空間和低調原則, 又是車子愈小愈好. 

廂型車, 是最折衷(低調+空間又夠) 這2個trade off 互斥條件的最佳露營改裝用車, 

試想一下, 當遇到下雨 ,或熱門景點的公共場所, 窗簾一拉, 在車內低調的洗澡, 如廁, 煮食, 休憩和就寢

又要車子體型小, , 又要達到"完全不下車" 在車內解決上述民生問題, 

用廂型車來改, 成敗, 就在空間是否規劃得宜,

我的車內能輕鬆睡4個大人, (2張5X6尺的床), 

偶爾招待老同學夫妻"同車共寢", 還可以彼此保持一點隱私

而且有人半夜要起來如廁的話, 不必"翻床倒櫃" 挪動床位,

(見"說走就走2車8人夫妻樹野營"篇)

很多人好奇我是怎麼做到的,

(沒見過我車的, 光聽我描述功能, 都以為我是養了一台大型露營車) 

以下便用圖說 方式, 分享我在空間配置運用的思考邏輯, 給同好們參考

-------------------------------------------------------------------

廂型車"車內全長"大約有180公分+180公分+60公分左右, 

其實是很長的, 可以量量看, 應該不輸一個貨斗車廂,或是露營扥車廂的長度. 

同樣可以睡4人, 卻不必佔用那麼大的停車位

關鍵就在車泊時可延伸利用到駕駛座的空間

 

 身高180翻身自如

 

(所以車頭若和廂體不連通, 車頭空間就沒辦法運用到啦)

而且, 還有一個一般人不會想到的考量點,

就是萬一有安全疑慮, 是可以從車內相通到駕駛座, 直接開車走人的

(收搭車床工作也是可在車內完成)

睡4大時,中間仍有如廁空間

 廂型車外表不大, 但空間一點也不小

 

 

寬敞才會舒適,所以我不在側面或車尾做儲物櫃或吧台,

那會大大犧牲"賞景視線", 

和"空間感"

 

以及"通風" 這三者

別小看通風, 

雖然我有車頂排風扇, 而且還前後裝了2具

好幾次實測在大太陽底下車內睡午覺,

車邊帳, 中門, 尾門都打開了, 如果椅背沒有放下來變成床, 通風性硬是差很多,

只有椅背放下來, 做好完整的睡床模式,

在車邊帳的"人造涼蔭"助力下, 車子週圍形成的上升氣流,才會在中門和尾門間, 很順的經過床上流動,

加上時不時可以用車上衛浴沖個涼,再吹個電扇

當別人都閃沒路逃光光了, 我們還能在大太陽下睡個午覺, 才是爽哉!

所以我沒把車尾封起來做櫃子,  哪怕只一小部分, 都會有差! 

(廂型車內就可以低調睡一家子)

玩玩車頂帳, 則是另一種風情, 只是選點的自由度會少一些

曾幫朋友複製一組

(車頂帳能收掉, 為著空出車頂平台能載腳踏車) 

 車頂開通風扇, 是夏天平地能生存的關鍵, 熱氣只有從車頂才能順利排出讓車內降溫,

(這是我在側窗搞很多年, diy過很多各種扇的"結論")

 

出遊要每個家人都得到最大的放鬆., 

那就要想睡覺和想看書的,  可以互不妨礙, 

 

還有關於驗車, 因是8人座客貨牌, 我的車不會有2人以上超載罰責問題,

但是檢驗時開後車門, 要能看到第三排椅背

所以床能變成椅子還是必要的, 行車載客, 小客廳待客都需用到椅子功能

小客廳還要顧到空間不能太壓迫, 不然人家是不好意思上車喝咖啡的  

 親友眾多, 那就要出動車邊帳了

 還有在一些公共場合, 在車上炊事比較自在

 總是不落地為好

 

關於洗澡問題, 我已在"廂型車上洗澎澎"該篇詳述, 

台灣雖然很多溫泉區, 但是想要真自由到處玩, 還是車上要有水,

我是配置83公升水箱在車頂, 加水出水不必用電, 

一般人不做固定水箱的話,也可多準備點裝水容器, (伸縮式水桶是很好的替代裝備)

野營有水萬事足,

以上送給同好朋友們, 祝大家改車快樂!

 

 

 

 

 

 

 



本文來自: http://blog.xuite.net/k04106/twblog/492746505寢具乳膠睡眠國王品質舒適床墊健康床墊睡眠國王裝潢cp床墊夏林路

台長: suttone5b354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