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13:13:14|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琉璃島(三)by姒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

十分秋悟

韶雲充滿陽剛嚴謹的臉上是一片愁雲慘霧,看著眼前對任何事情都產生好奇的人,愁,更上心頭。

鐵錚錚的事實,就是佾雲失去了記憶。

佾雲不只忘了自己是誰,連帶親如手足的雲門八采也忘了,也包括『他』。

原以為將佾雲帶回十分秋悟,或許可以想起些什麼,然而佾雲卻猶如第一次踏入世外仙境般地讚歎十分秋悟,還像個尋寶者到處遊晃。

如果說這裡不能刺激佾雲喚醒以往的記憶,那麼帶回雲門,看看其他兄弟們,說不定會恢復,但...

這麼做有用嗎?...韶雲遲疑了。

佾雲連『他』都忘了,忘得一乾二淨,也忘了與『他』的誓言。

如果佾雲失憶是新的開始,那麼...那麼就讓他忘了心碎的過往,重拾新的生活,或許...對佾雲來說會是件好事吧!韶雲因自己可怕的念頭而掌心不斷沁出汗來。

他承認自己心懷不詭,也想過佾雲的記憶如果永遠不會恢復,那麼佾雲就會忘了曾有的愛戀,從此只屬於他的,而佾雲亦能從痛苦中解脫。

只是,可能嗎…佾雲是這麼個死心眼的人,一旦認定對方,至死不會改變。而自己真能被失憶的佾雲接受嗎?

其實,他一直都知道佾雲心如絞痛的等待『他』歸來,也明白佾雲至今仍無法接受『他』的死訊,就連在雲門裡露出寂寥的面孔,仍不示弱的隱忍住不安和恐懼,只是等待太痛苦。

而他,心不忍。

如果佾雲對『他』的事都忘了...就由自己讓佾雲幸福吧...

不!他做不到,他做不到…

如果感情像他所想的這麼簡單,他早就學會遺忘,而佾雲和『他』之間深刻的感情隨著失去記憶而輕易的被抹去,可終有一天,佾雲會想起一切,到那時候佾雲知道自己卑劣的做法,一定會看不起他,更不願與他稱兄道弟。

就算佾雲到到時不責怪他,他也不能原諒這樣的自己。

清脆的笑聲拉回韶雲的神智。

一抹皎白的影子輕快飛撲到韶雲面前,臉龐上,淨是張不染紅塵的天真笑靨。

「韶雲,我跟你說,我剛才在屋裡的牆上發現這隻紫笛耶!我可不可以用身上的劍換這隻笛子啊?」佾雲輕拉著韶雲的衣袖,小心翼翼又滿是期待的表情看著韶雲。

韶雲扯起一抹笑,心,卻無比疼痛。

「為什麼會想要換呢?」

「因為...」佾雲清秀的俊臉剎那間暈上紅彩,頷首喃道:「其實我也不知道,但當我第一眼見到這把紫笛時,心裡頭會有種安心的感覺,再加上我不喜歡身上這把劍,所以...」

「你不要說換,這十分秋悟裡的東西都是屬於你的,你若喜歡,就拿去吧!」

即使失去了記憶,仍忘不了『他』嗎?忘了屬於自己的配劍卻忘不了屬於『他』的貼身之物...。韶雲為這份認知感到無比心痛。

如果這時候『他』在佾雲身邊的話...

墓碑!

對了,或許可以帶佾雲去那個地方,說不定佾雲一見到墓塚,會想起一切。

隨即,韶雲又猶豫了。

佾雲在『他』死後就不曾去過『他』的塚墓,甚至在還未失去記憶之前仍不相信『他』死了,所以一直等待,等待『他』回到他身邊。

然而一個月過去,『他』終究沒回到他身邊,而雲門兄弟們更是不約而同,絕口不再佾雲面前提到『他』的名字,就是怕他會崩潰,會承受不住。

那將佾雲帶到墓前,好嗎?韶雲瞧著在前方笑的無比燦爛的佾雲,緊緊的握住雙拳。

幾日就好,就讓他獨自擁有佾雲幾日就好,讓這幾日成為他的回憶,就算佾雲恢復後忘了這一切,他也無所謂,幾日後,他會放手一搏,就算這樣會讓他再次嘗到蝕心之痛,也無所謂。

曲雲...你會原諒這樣的我吧...

*******

『你這麼做好嗎?』

羊腸小徑上,古木蔘天。

和煦之風吹的葉片沙沙作響,連隱藏的獸逕也跑出幾隻小動物來玩耍。空氣裡,不時傳來屬於森林的氣味,和淡淡的,雨水的清新。

盤踞在錯綜複雜的樹幹上,迎著風享受涼爽的藍衣男子,正閉目養神的調息,而一道困惑又似指責的語氣憑空傳來。

「你又偷偷跑來了。」細長濃厚的眼翦動也未動,藍衣男子對著四周空無一人輕輕地歎了一氣,語裡沒有驚訝,是肯定。

『呃...我只是覺得無聊,你也知道的,一個人待在那裡會讓人窒息。』憨憨的笑著,只因為自己看不過去而忍不住發出聲音,否則,絕計無人知道他躲在哪。

「早知道你是閒不住的。出來吧!一直躲在玉鐲裡,肯定將你悶壞了。」男子揮動左襬,露出暗朱色的玉鐲道。

『咦咦咦?』

隨著疑惑的聲音,玉鐲自內發出淡淡的紅色光暈,片刻後,藍衣男子眼前多出一位留有一頭灰色長髮的中年男子。

「呵...想不到好友再次重回人間,是這種模樣呵!」素還真搧了搧如簾般的眼翦,撫摸著下頦,嘖嘖稱奇笑道。

每次出任務時,一線生總是會用盡各種方式跟在他身邊,之前是躲在他的影子裡,這次則躲在玉鐲裡。

而一線生總以為能躲過自己的視線,所以對這樣的遊戲樂此不疲,而他,其實也是樂在其中呵!

一線生漲紅的臉瞪著素還真,只覺一張老臉快掛不住了。

「還不是因為你,就算要招喚我也不必選在這麼高的地方啊!」頤指氣使的口吻,是責怪眼前人的不體貼,但四肢卻趴伏在樹幹上,什麼氣勢都沒有了,只剩下掛著兩行眼淚的扭曲臉孔。

嗚啊!他可是有掛保證的,畏高症耶!

素還真抱著胸噙著笑意,不明說一線生在他省思之際跑出來嚇他,還惡人先告狀,但見到好友抖著身子死勁的抱住樹幹,手掌一揮,原在樹幹上的倆人已至樹蔭下。

「呼呼...嚇...嚇死我了...」一線生跪在草地上猛拍著胸口,虛驚一場的驚嚇,足夠讓他永生難忘。而低首看看自己的雙掌,還頻頻顫抖著。

「手掌給我吧!驚魂未定,怕是三魂七魄都飛的差不多了。」素還真握住一線生的掌心,按著穴道撫壓著。

「謝...謝啦!」嗚...這揉壓的力道真是好的沒話說,雖然是自己錯在先,但因此能讓素小子幫他按摩,算是他佔到便宜了。不過...「素小子,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

他可沒老到被這麼一嚇就什麼都忘了。

「哦!你是指什麼事?」素還真俊秀的臉龐上漾著笑意,含糊四兩撥千金道。

「你啊!雖然我是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但讓『他』留在他身邊好嗎?」一線生的眉端又皺成一團。

「『他』?唉呀!我居然把『他』忘在山洞裡了,難怪我總覺得哪裡怪,原來是『他』不在身邊,讓我耳根子清靜了不少哩!」雙掌一拍,恍然大悟。

雖將『他』幻化為其他模樣,但仍不肯安份待在他身邊,成天瞪著他還吱吱喳喳叫著,縱然他有千百個好計策實現『他』心中的願望,但這麼難纏又不合作的對象,還真是頭一糟哩!

「我懷疑你根本就是故意的。」一線生揉揉額際嘆道。

「嗯?有這麼明顯嗎?」懷疑似的摸摸臉龐,但眼眸流竄的頑皮笑意,卻毫不隱藏。

「是說素小子啊!撇開『他』不說,你將他的記憶取走,這會不會...」一線生很是憂心道。

這兩個舉動都讓他非常的不安,雖說素小子的能力的確是實現非人的願望,但從未發生過這樣脫軌的情形,該不會...。一線生偷覰著素還真的一舉一動。

是因為...在『他』身上看到和自己幾近相同的遭遇嗎?

不不不,素小子即使在怎麼衝動,也不會忘記自己負有的重擔,而且事情也已過了幾百年,當年的憤怒至今都該消散無蹤了吧!那,就是出自於同情囉?一線生搓頦忖度。

眼看快到達當初的『契約』及『約定』,素小子不會在這節骨眼上出了差錯,想必這麼做定是出於同情和憐憫。只是...

「素小子,你確定你這麼做不會改變人間的定律吧!」一顆心因為怕聽到與自己想法有差異的答案而憂心忡忡,若是素小子一時心血來潮而犯了無法挽回的過錯,說什麼他都要阻止。

「一線生吾友,你想呢?」負手遙望著雲彩,煦風緩緩親吻髮絲,一股淡淡的淒楚笑靨一閃而逝,素還真牽起嘴角道:「人,該勇敢反抗命運?還是接受命運?若兩人之間的感情因記憶消失而不再,還有什麼是永恆的?」

「素小子...」瞧著素還真落寞的背影,彷彿重疊了那日的情形,一線生只覺胸口被狠狠的掐住,不能呼吸。

「若經得起考驗,才不罔我大費周章安排的這齣好戲呵!一線生好友,我還準備了貴賓席給你座呢!耶!你怎麼翻白眼還一副癡呆樣呀?」

「你這小子...」氣得牙癢癢,尤其看到素還真撇著嘴噙著笑時,他恨不得撲上去狠狠的咬他一口。

「呵...,哦對了,忘記糾正你以為無人知曉的事。」拍了下額頭道。

「什麼事?」一線生對於素還真露出狡黠的眼神,全身如寒風席過而發顫起來。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躲進這玉鐲裡,也以為我不知道這玉鐲的用法,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俊美無瑕的臉孔露著連阿波羅都要讚嘆的笑容,素還真不理會愣住的一線生,邁步向前方走去。

「什...什麼?」這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啊!這玉鐲的用法只有他知道啊!

「因為你的夢魘很大聲,雖然我知道你想贏我想很久,但這樣東西的完成似乎讓你開心的連睡著也會大笑,所以,我就光明正大的聽見了。」語氣彷彿說著他也是萬般無奈聽見的。

「你你你...」忽然想起什麼的一線生,瞬間頭頂冒煙的怒喝:「既然你知道我躲在裡頭,你居然還將玉鐲放在...放在那裡!」

「哈...你這叫做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

「素小子!」

台長: 琉璃仙境的守護天使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