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2 08:13:06| 人氣6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蓮采伴七夕之三生相諾by紫涵(圖:萍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睽違已久的琉璃仙境,終於重現於眾人面前…再生的琉璃仙境,靈氣孕育而生!迎風飄起的白紗幛帷自然飛舞,紫白交錯的古典外觀建築,更增添一股獨特、浪漫氣息!

琉璃仙境重建後,素還真與屈世途二人閒暇坐於琉璃仙境之涼亭中泡茶,在雲塵盫住上一段時日,再度重回到那再熟悉不過的琉璃仙境,素還真手椅著欄干從琉璃仙境內往外望去,徘徊於心中的感觸…頓然而生!

雖說雲塵盫也是一個靈地…氣候怡人、依山傍水、四周花草美不勝收,然而相較於琉璃仙境,仍然以相守自己多日的琉璃仙境…特別有「家」的感覺!

「素還真啊…不要一個人在那發呆,坐下來喝茶吧…茶都冷了!」望著素還真的背影,屈世途與其同有心有戚戚焉之心情!

自始至終,不管是一線生還是屈世途的身份,他始終陪在素還真的身邊給予支持!只因這個素小子永遠像是個長不大的小孩,若沒有他這個奶爸在旁照料,真不知他的生活要怎麼過!而跟他身邊多年,看著琉璃仙境起起落落,如今再度重建,心中也有莫名的感動!

「是是是…素某這就回座喝屈大軍師親手泡的茶!」不想再讓屈世途有機會對自己碎碎唸下去,還是乖乖坐下喝茶好了。

「泡茶給你喝還要被你虧…真是百款人百種命,我是屬於那最悲慘的命,唉~」任何事只要一碰到素還真,自己永遠都是被欺負的那一個人…老天真是太不公平了!

「唉呀唉呀!好友,你何時學會這哭調啊…素某可招架不住!況且好友老來得伴,青衣宮主美麗大方、溫柔婉約,身為你的好友,素還真更是替你感到高興呢!」

「素還真,你你你…」知道每次只要一提到青衣宮主,屈世途就會臉紅、害羞,結巴說不出話來,素還真則是竊笑在心裡,但在屈世途的臉上依然可看到洋溢著幸福的味道。

「不開你玩笑了,喝茶喝茶…嗯~好香呀!好友的手藝愈來愈好了…」

「別來這套!虧完再來稱讚,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素還真,只有被你欺負的份…算了,先和你說一聲,明日我要離開琉璃仙境出門一天,生活起居自己打點好呀!可別我回來時,琉璃仙境變成垃圾山…」雖然清理的人永遠是自己,不過還是先提醒一下比較好,免得回來後看到昏倒!

「ㄟ~素某還懂得自我管理的,不過我說好友啊!你是要去找青衣宮主嗎?」

「素、還、真~」屈世途已滿臉通紅的瞪著素還真,雖然這是事實,但是被素還真這麼一說,自己還是會害羞的!

「我不說就是、我不說就是!」看到屈世途臉紅,彼此心知肚明就好,裝若無其事繼續喝茶,而自己為了這一天的到來,也期待已久,只為再見那伊人!

翌日清晨,屈世途起了一個大早,收拾收拾準備赴約,讓青衣宮主有個難忘的的一天!在經過素還真的房間時,發現房門是開的,往內探去,沒看見素還真在房裡…

平時不賴床一下是不起來的,而且總是有一大堆理由可以賴床,真是佩服他!難得今天素還真會那麼早起床,真是奇哉怪哉!拍拍自己的頭,不能再想了…還是自己的約會比較重要,有空再來問素還真吧!不再多想,屈世途趕緊出門去了!

這一天…終於到來!

看著屈世途出門後,素還真開始在琉璃仙境內外忙進忙出,今日的他…親自將琉璃仙境煥然一新!而其中更有一處神秘之所,平時連屈世途都無法進入一窺究竟,只說待時機成熟時自然就會揭曉!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從白日等到正午、再從正午等到黃昏,平時一天都很快就過去,怎麼今日總覺得特別長久…等待,終是難熬,素還真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不管做什麼,就是心不在焉!看著天上的變化,終於看見太陽下山,懸在心中的緊張感,也愈來愈逼進,代表著那一刻即將來臨!

等呀等…等呀等,望著時間不留情的過去,為何到了子時,仍不見伊人倩影!素還真開始慌亂了…

「采鈴、采鈴…妳為何不出現,妳出來呀!不要捉弄我了,素還真好想再見到妳呀…」在琉璃仙境四處尋找,只為見著那伊人倩影,素還真腳步忽走忽停、忽快忽慢!只怕錯失任何一個可能的地方。

來回找尋已不下數次,素還真再次無力跌坐並靠在涼柱上,今日是七夕節,二人相守約定的日子,難道采鈴真的忍心不出現嗎…

「采鈴…」對天喊出伊人名字,他已不堪再受刺激,上天能否回答他呢…告訴他,采鈴在哪裡?

一直待在琉璃仙境的暗處,風采鈴看著素還真的舉動,再也按奈不住流下淚來,自己怎會這麼狠心讓還真失望呢!

頓時!迷煙四起,在月光照射下,一條身影緩緩成形,風采鈴終於現身在素還真的面前:「還真…」

耳聞伊人的聲音,抬頭往前一看,真是采鈴!素還真二話不說,迅速起身向前將采鈴緊緊擁在懷裡,他終於等到了…

這一擁抱,訴盡了自己無窮的思念,久久無法散去…而如今,他能夠再度擁抱采鈴,他,感謝上天的垂憐!

「采鈴,妳知道嗎?妳讓素還真等得好著急呀!我好怕妳不出現…到時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對不起,那是因為要懲罰你,所以我才故意晚出現的…」

「懲罰我…為什麼?我不知哪兒做錯,讓采鈴妳不高興了…」素還真實在是想不起自己做錯什麼事情,而讓采鈴這麼生氣!

「你與覆天殤的那一戰,想起來了嗎?」還記得曾承諾說會好好照顧自己,可是與覆天殤的那一戰,讓在陰間的人,是看得膽顫心驚,看著還真消失在火海中,他的心…好痛好痛!而到最後更是心碎!

「這…我…」一時還真不知該說什麼!

「你答應過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照顧續緣,可你卻都沒有做到!續緣為了你身中的咒殺術,日日奔波、夜夜翻書,只為延續他爹親的生命,可是卻見他漸漸消瘦;而你竟然就一個人與覆天殤決戰,然後就…」

再也說不下去,淚也不聽使喚的滑落…自他消失在火海,感受不到他在陰間的氣息,讓她又燃起一點希望,雖自己很想見到他,但她不希望是在陰間,因一旦他離開人世,在陽間的眾人,一定會為他很傷心,尤其是續緣…她更不希望看到續緣難過的神情!

後來看到他現身於琉璃仙境,她終於放心了…也剛好七夕節快要到來,她一定要好好懲罰他一下,來表示自己的不滿、還有讓自己傷心的代價!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素還真不好,讓妳擔心了…」知道自己的舉動,又讓身旁的人擔心了,緊擁著采鈴,句句歉語、心中滿是愧疚!自己也無法原諒自己…

「還真,你知道嗎…對你做懲罰、故意晚出現,同樣的也是對我自己做懲罰,因與你相聚的時間也會減少,我也很不捨呀…」淚,再度奪眶而出,壓抑不住的情緒,也唯有與他相關的人事物,她才會如此失態!

在決定是否故意晚出現時,她的內心也是備受煎熬,她何其狠心!在見著他慌亂失措的樣子,她的心中更是充滿了不忍與不捨…只因他是自己最在乎的人,她關心他的一切!

「又是素還真讓妳落淚,真的很對不起,別哭了…」手指輕輕拭去采鈴的眼淚,曾告訴自己不再讓采鈴傷心難過,可這次…又徹底的傷了她的心!希望今夜可以好好彌補自己的過錯。

「嗯~」不想讓素還真見著一個滿是淚痕的人兒,趕緊抑制自己波動的情緒!

「采鈴,今日素還真要給妳一個特別的驚喜!」語方落,隨即將人兒橫抱起,往那自己籌備多時的神秘之所前進。

「啊…還真…」素還真突如的舉動,讓自已有些訝異!

「噓~采鈴,別擔心,今天定要讓妳過一個難忘的七夕!妳先把眼睛閉上…」

不再多想,把自己交給最放心的人,雙手環抱素還真的脖子,頭依偎在熟悉的懷中,閉上雙眼,由素還真帶往她到會讓她驚喜的地方!

來到了一個門前,素還真停下腳步,輕輕地放下風采鈴,這裡是自己準備已久的一個地方…一個只屬於素還真和風采鈴的…故事!

「采鈴,到了,妳可以把眼睛睜開了…」

在睜眼的那一瞬間,她簡直不敢相信!門外張燈結彩、大紅燈籠懸掛各處,將其照耀的如同白畫,紅色繡球環繞在房子的四周,隨著風自然舞動,這就像是一個喜慶的佈置!視線游移到門上的牌匾,上面寫著「蓮鈴仙境」四字…

「只屬於白蓮和采鈴的仙境,這裡將會有我們倆一輩子的回憶,所以我取名為“蓮鈴仙境”」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自己總是虧欠著風采鈴,如今…就讓自己好好補償她,並完成她曾許下的心願!

「還真…我…」望著這眼前的一切,她哽咽的說不出話來…此時的她,也不知能用什麼言語來表達她此刻的心情!

握起風采鈴的手,深情的看著她:「妳不需說什麼,我只要妳回答我一句話就好…采鈴,妳願意嫁給我素還真為妻嗎?」她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會讓自己承諾一輩子相守的人,唯有…風采鈴!

「我願意、我願意…不管是這輩子、下輩子還是下下輩子…生生世世,風采鈴永遠是素還真的妻子…不離不棄!」迫不及待的回答,緊握著素還真的雙手,只因感動不是一點點,而是有如大海澎湃般的潮湧…源源不絕!

「采鈴…我的妻子…」

牽著風采鈴進入房內,讓她坐於梳妝鏡前,拿起放置在梳妝台上的梳子,輕輕地幫風采鈴柔順頭髮,他想這麼做…已想很久了!

親自為風采鈴披上紅色嫁衣、戴上鳳冠,最後再蓋上那紅色的喜帕,掩住伊人的容顏,而自己也繫上大紅繡球在胸前…

默默看著素還真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淚水不停在眼內打轉,然而,始終忍住不讓眼淚流下,因為,今天的她…能與她最愛最愛的人結為連理,她是全天下再幸福不過的女人了!

牽起風采鈴來到門前,素還真小心翼翼地扶著風采鈴輕跪於地上,此時此刻,月光皎潔、寂靜無聲,正是一個良辰!

「月娘在上、天地為證,我,素還真,願意生生世世娶風采鈴為妻,許下永遠相守之承諾!」

「月娘在上、天地為證,我,風采鈴,願意生生世世嫁素還真為妻,許下永遠相守之承諾!」

見證完後,二人接著一叩首、再叩首、三叩首,最後夫妻交拜!素還真緩緩掀起風采鈴的喜帕,只見伊人雙眸已潰湜成淚,然而這是喜極而泣的淚…

「傻采鈴,今晚妳是最漂亮的新娘哦…素還真最想看見的是采鈴的笑容!」輕輕扶起風采鈴,為她拭去臉上的淚痕,她的笑容…一直是支持自己努力不懈的動力!

風采鈴深深的看著素還真,唇邊帶著心愛人最希望看見的笑容,雙手撫摸著最愛之人的臉頰輕輕觸碰…

「還真…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從沒一個人能在她心裡盤踞,在遇見素還真之前,她心如止水,直到素還真的出現,從此他便佔據她的心裡牽掛,不是一半…而是全部!

素還真迎視著風采鈴,眼裡盡是一片柔情!

「我也好喜歡好喜歡妳!」不曾想過自己會有如此情緣,也不能有,唯有愛過方知情深!然而…他遇到了!

拿起桌上已倒好的交杯酒,二人勾起對方的手,將酒迎現自己的唇邊…

「第一杯…今生風采鈴是素還真的妻子;第二杯…來世素還真是風采鈴的丈夫;第三杯…生生世世素還真和風采鈴是永遠的結髮夫妻…」

三杯交杯酒飲盡,似乎正在宣示儀式已成…

「采鈴,妳已經被我訂下來了,可不准妳忘記呀!」

「我會永遠記得的,尤其是此時此刻…與還真你共有的每一段回憶!」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一分一秒的過去,旭日漸漸的升起,在告訴自己…時辰快到了,離別的那一刻又要到來!每每在難分難捨之際,心中總是無法做出抉擇,為何每次相聚的時間總是如此的短!

此時的素還真,在喝了三杯交杯酒後,不勝酒力,臉頰泛紅、頭有些暈眩,眼裡望出去皆有些迷濛!風采鈴將其扶到床上休息,即使呈現昏睡狀態,素還真仍是緊握著風采鈴的手道:「采鈴,妳不要走…」深怕她又離開自己的身邊!

「明知自己平時滴酒不沾故不勝酒力,還愛逞強!但,我就是喜歡看你為我逞強的樣子…」

在確定還真睡著之後,幫他蓋上被子,抽離他緊握的手!

「這樣也好,還真你就不會看到我消失的那一刻,我實在不忍心看到你失望的神情…」

最後倒數的時間,她痴痴地望著還真熟睡的臉孔,那令她再熟悉不過的面容…視線遲遲無法離開,縱使千世萬世,她依然戀著還真!就在那旭日東昇、雞鳴初啼時,這個七夕節的相逢,終宣告落幕!

這次的離別,沒有一絲絲的愁傷,她帶著滿足、幸福的心離開,因為這是還真特別為她準備的驚喜,讓她擁有與還真在一起幸福的味道,以及他們倆之間的…故事!

書有翻盡的一頁,然而故事卻可以無止盡的延續…這是屬於素還真和風采鈴的七夕情人夜!


*****************************************

隔了好久一段時間再次寫文…希望大家喜歡~~
若寫得不好,還請見諒!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
涵祝各位大大們幸福快樂唷^^

台長: 琉璃仙境的守護天使
人氣(6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