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0 17:23:43|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 6月 國北教大心諮所 個案概念化整合實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周一到國北教大教個案概念化,
其實6月初也前往實踐大學家兒諮商所謝文宜老師課堂上,以及上週前往康寧護專帶個案概念化(不過因為都忘了拍照就...)。
這是第二年來到孫頌賢老師<心理衡鑑>課堂和同學教概念構圖法,猶記去年也是在期末。
孫頌賢老師<心理衡鑑>的課堂真的很有活力,
我一進來,就很多同學笑咪咪地看著我,
空間桌椅也圍成一圈圈的,這樣的教室空間以及人的溫度,讓我覺得好放鬆啊。
而且很可愛的是,沒開始進行,大家就忙著把繽紛的便利貼在圖畫紙貼起來,
就覺得,這是在學習中很會找樂子,然後互動氛圍很和諧的一群同學。
這樣唸三年,應該很有支持性的。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之前都由一位學員提個案進行概念化。
由於大家還是碩一,尚未實際接案(碩二開始實習接案)。
所以由我來報告一個個案,提供給同學們進行概念化。
席間,很多同學都對這個個案發問了好奇之處,實在很棒。
然後結束後還有四個同學來發問討論,
讓我深感國北心諮所同學,學習動機很強啊,讓人真欣賞。

 

台長: 蘇貞 諮商心理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