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9 22:54:44| 人氣1,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DOLL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來說說我對DOLLS這部映畫中顏色的看法吧
第一個要說的是這部戲的畫面真的拍的太美了,一開場那滿開的櫻花大道,松本與佐和子貝紅繩牽絆的身影,美的讓人捨不得閉上眼睛
接下來出現了代表夏天的藍,天空的藍,大海的藍,雖然沒有像櫻花那樣讓人目不暇給,但卻很舒服,很有夏天的意境
接下來那個讓人眼睛不忍暫離的就是那滿山的楓紅了。楓葉的紅好美,但這美麗的楓紅卻還是硬生生的被佐和子那身大紅的衣裳給搶去了風采,這實在很難得。
最後則是代表冬天的白雪了,充滿整個畫面中的白雪,那兩行腳印,讓人覺得好冷好冷,好孤寂……

DOLLS以松本與佐和子的愛情為主,中間穿插了兩段故事,一是深田恭子與影迷間的戀愛情愫,一則是黑道老大的青春故事。

先說松本和佐和子這段吧
松本因為敵不過父母親的軟硬兼施,拋下了相戀至深的女友,與上司的女兒結婚,看似要開始前程似錦、飛黃騰達了,但卻在婚禮上得之前女友飲藥自盡,雖被救活,卻已失去意識。經不起良心的譴責與自己真實的情感,他選擇從婚禮上逃跑,帶著已經沒有[心]的佐和子開始流浪的生活。

當佐和子因為玩具小球被車壓扁而放聲痛哭時,真的讓人覺得無助而心酸。

松本為了不讓佐和子從自己的身邊跑掉,竟想出用曬衣的紅繩將兩人相繫,那條細細的紅繩是不是正說明了兩人之間不可輕易離棄的情份呢?纏繞在兩人腰間的紅繩,經過了四季的變化,並沒有因此而切斷,反而是越來越粗,越來越長,似乎也正說明了兩人之間的牽絆越來越深厚。

松本與佐和子這對情侶之間的情感牽絆恰恰呈現對比的情形,當松本要結婚時,佐核子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看似逃避,卻是需要極大的決心),接著佐和子的態度與意識在經歷過與松本這長時間的拉扯,終於從最初的無感而漠不關心,到漸漸的抗拒而逃離,到願意默默接受,甚至到最後似乎奇蹟真的出現了,佐和子又清醒過來。而松本則與佐和子相反,從最初為了贖罪而逃婚(看似勇敢,卻是逃避),為了彌補佐和子放棄了現實社會開始流浪,到默默接受兩人流浪的事實,到最後的心如死灰,仔細想想這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阿,但實在好苦好苦

再來說說偶像與歌迷這段小插曲吧,雖然我也有喜歡的偶像,但我承認我並不是死忠的飯,我也不是喪失理智的飯,對偶像純欣賞可以,但要迷戀到願意傷害自己只為了見一面我是辦不到的。想到那個盲人對偶像的單純心意,其實是有點讓人害怕的,因為這種單方面的付出,要是沒有得到同等的回報,誰知道哪天會出什麼事也不一定。

再來說到那個黑道大哥的青春戀曲,一段純情的午餐約會,一個終生無悔的約定,老婆婆做了一輩子的週末便當,只為了實踐當初對於自己戀人的承諾,多麼的死心塌地呀。就我而言,我認為老太太最後還是沒有認出老爺爺就是他的青梅竹馬,她只是把他當成了另一個可以談心的對象,想到最後老爺爺還來不及說出[他就是她等待一輩子的人]就這樣離開,老婆婆又要再次失望了,彼得大叔真的是要說世事無常嗎?

台長: 小竹
人氣(1,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