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1 14:23:08| 人氣3,4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劇】痞子英雄(兼談白色巨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吧
我這個夏天真的拼了
連台劇都看了
之前有幾個網友說:沒想到你也看韓劇
我想這次搞不好就會有人說:沒想到你會看台劇

好啦
我真的要說
我看的台劇數目絕對比韓劇少的更可憐
真的有從頭看完的台劇
多半都是公視播出的一些節目
像是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這一類的
而偶像劇唯一看過的一部叫做--[白色巨塔]
雖然演員的選角稍嫌年輕
言承旭跟張鈞寗要詮釋大約40幾歲上下的男女主角
說服力實在不太夠
不過因為有一個超強的戴立忍撐著
勉強還是可以過關
當初這部台灣的白塔也是引起了不少的討論
人家難免會拿來跟日本的白塔比較
不過因為屬性不同,也就不用討論太多了
想當初
在後來的那幾集劇末高潮的戲
我也是哭到一個不行柳
當時對於蔡岳勳導演的戲還滿有信心的
我覺得他真的是台灣偶像劇一個非常不可多得的導演
我相信他的戲有他的品質保證在

後來因為工作忙碌
電視劇荒廢了一段時間
這個夏天
卯起來補功課
其實在之前就聽說台灣最近幾部偶像劇都拍的很不錯
像是拜犬女王還有就是這部痞子英雄


當時也只是聽聽罷了
後來看到網友的推薦(<--其實這個網友就是夢遊的愛麗絲,哈哈,一定要給你點名一下)
想說遠在國外的她都看了
我這個在地的
不捧個場好像很說不過去
於是上你水管去看一下(<--你水管真的是好物)
吼~~~~~
還真的是一看不可收拾
在一兩個禮拜內
把這部給拼完了
大家可以想見我有多拼命了吧

好啦,廢言夠長了
趕快進入本篇主題

痞子英雄雖然是偶像劇
可是實際的內涵卻是比較像是動作片
看了一些花絮的介紹
會有這部戲的產生
一切都是因為仔仔的關係
說到這點
我不得不佩服蔡岳勳看人的工夫
他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有辦法看到演員的特質
然後真的這個演員的特質
為他量身訂製一部戲
而這個演員就會因此而爆紅
從流星花園的F4開始
他就這是樣捧紅了四個原本可能不起眼的男生
而在這部痞子英雄裡
他徹底的顛覆了大家對於仔仔周瑜民的一些看法
發現原來仔仔也是可以這麼痞的
(其實我覺得雙子座的人還滿會演也滿愛演的,像是日本的唐澤壽明就是一個例子,所以我相信仔仔的潛力)
而另外一個更是爆紅的就是趙馬克趙又廷
我覺得導演透過公開徵選的方式
最後選擇了趙又廷真的是撿到寶
趙又廷根本就是吳英雄上身
我現在也很難想像還有誰可以詮釋這個角色這麼到位(<--其實根本就對台灣演員不熟)
日本的新生代演員中
我也想不太到ㄟ

故事的大綱
我想官網上面已經說了很多了
想要了解故事大綱的人
請自行上網去查閱吧
不用我再贅述
官網-->http://www.prajnaworks.com/
公視官網-->http://www.pts.org.tw/~web03/ruffian_hero/index1.htm

若你問我我對於這部戲的評價
我會給他9分
我覺得以台灣戲劇拍攝來說
這部戲真的好的非常非常的多
光是他的取景
他把高雄拍的好像在日本偶像劇的場景
而南區分局的辦公室
也拍的很有感覺
完全有抓到日劇的那種感覺
很少用攝影棚內的那種臨時搭起來的場景(<--不是不能用,而是台灣的室內景實在太陽春了,太沒有真實感)
光是這一點
我就給他10分了

再來就是一些爆破跟武打的場景
我覺得導演真的有用心在做
雖然這些演員都不是真的武打明星
一些打架的場面也是看的出來都是對好招的
可是透過一些角度的取景跟拍攝的方法
會讓你覺得很緊張
在看的時候都會有不敢大口喘氣的感覺
這一點很棒

再來是他的故事情節
我覺得這個故事的安排很不錯
每個環節扣的很好
劇情一點都不會拖拖拉拉
公視播出的時候一次播兩個小時
若你錯過一個禮拜
下次可能就完全接不上了
因為戲裡面可能已經演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這一點也是之前某些台灣長青的連續劇比不上的
(我最受不了就是演了一個半小時,結果都在鬼打牆,那會讓我有想要摔遙控器的衝動)
(這也是我不看台灣連續的最主要原因之ㄧ)

另外我不得不稱讚一下這一部戲的幾個年輕的演員還有一些老牌的演員


其實因為我沒有看流星花園
所以不知道仔仔演戲的情形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
沒想到這小子的演技不賴
我只知道他會ㄢㄤ不分
現在講話還是會有一點
不過已經好很多了


而最讓我讚賞的是趙馬克
這個大男孩真的看不出來是第一次演戲ㄟ
我覺得他演這個角色真的演的很出色
甚至於蓋過了仔仔的鋒頭

而這部戲還有另一個噱頭
就是他的爸爸趙樹海也演了這部戲

他們父子倆對戲的畫面
常常都會被大家拿出來討論
我在看的時候
只要有他們父子倆對戲時
我也會特別注意
看看會不會露餡
不過他們兩人真的都是專業的演員
演的很棒
另外像是湯志偉.秦沛.乾爺爺.這幾個前輩都演的很棒

看了一些花絮的片段
加上之前看了[他們生活的世界]
我相信這部戲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部戲光是籌備就三四年的時間
而在上映前
其實他們已經在高雄拍了快一年的時間
我相信不只演員辛苦
幕後的那一群工作人員
大家也都非常的用心
要把最好的畫面跟故事呈現給大家
也難怪可以做出這樣一部非常精緻的戲
其實台灣也是可以做到這麼好的
大家要對台灣的戲劇有信心

我真的很推薦這部戲劇
是說沒什麼時間
不然我挺想把蔡岳勳導演之前導的戲找來看看的
總之
大家一起來支持優質台劇吧

台長: 小竹
人氣(3,46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台劇】再寫痞子英雄_花絮篇
此分類上一篇:【非關日劇】他們生活的世界

破元子
我覺得:台灣偶像劇劇組應該要請小竹來當宣傳文宣的。lol
每次看完小竹的劇評後,總會讓我對原本興趣缺缺的戲湧上一股迫切的期待。
也因此,今夏,元子沒錯過笑中帶淚超熱血感人的《ROOKIES》!
再次謝謝小竹真心的推薦,我也要改變自己挑戲的狹隘眼光了。

最後,非常非常希望──台灣的戲劇,能走出一條自信昂揚的路。^^
2009-08-21 18:15:35
小竹
親愛的元子
你太過獎了
我只是剛好還滿欣賞這部戲的
所以才會寫這篇

其實台灣的戲劇還是有很多的可能性
不過政府的支持度有很大的影響
這部戲在拍的時候
高雄市政府是大力的支持
所以才拍的出來
高雄市也得到了宣傳
基本上兩者是互利的關係
2009-09-08 14:46: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