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1 17:05:53| 人氣1,1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偵探柯南--偵探們的鎮魂歌+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了幾天的連假
啥事沒做
倒是看了幾部電影跟日劇的SP

剛好有機會連續看了柯南電影版10--偵探們的鎮魂歌
接著看了小栗旬主演的真人版--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
因為我是先看電影版才看真人版
本來以為只有我想抱怨真人版的差
後來在網路上爬文後發現
原來大家都覺得真人版差很多
那我就放心了(<--放心什麼阿?可以放膽的罵嗎^++^)

先說說我看的電影版好了
其實電視版的柯南也看了很多
漫畫也看了不少
當然電影版也沒有少看過
只要有機會
通通都會找來看
到目前為止
電影版還沒有讓我失望過
每一次的主題都很明確
而且幾乎會讓所有漫畫裡出現過角色都上場露個臉
即使只有講個幾句話都好

有時候都覺得兩個小時的電影版時間過的很快
因為劇情很緊湊
中間的推理也不賴
真的需要動腦筋才能猜出兇手
犯案的過程也會解說的很仔細
看完都會大呼過癮
很期待下一次的故事

這次的電影版也不例外
因為是十週年的紀念
感覺這次的電影版也特別的豪華
有加料的感覺
雖然在中間我已經大概可以猜出案情的發展
不過不會覺得很失望
所有的環節算是扣的很仔細

因為看完了這個精采的電影版後
馬上迫不及待的拿出真人版來看
一聽到片頭熟悉的音樂響起的時候
哇~~好熱血阿
可是開始看之後
卻不停的出現違和感
首先是小栗旬的工藤新一
感覺這個新一好嚴肅
不是說小栗旬詮釋的不好
而是他不像動畫或漫畫裡小蘭口中的那個偵探ぱか
給人的輕鬆卻不輕挑的感覺

而飾演小蘭的黑川智花我也不甚滿意
我印象中的小蘭應該更帥氣更堅強
黑川小蘭給人的感覺太過柔弱

至於陣內孝則的毛利小五郎
剛開始那種輕挑沒大腦的模樣詮釋的道是挺符合漫畫裡面的沉睡小五郎
一點都派不上用場的感覺
不過後面的小五郎卻太過嚴肅且正經
害我有點接不上來的感覺

最失敗的應該是目暮警官吧
西村雅彥是出來搞笑的嗎?
出來鏡頭少就算了
看到他裝個假肚子貼著假鬍子壓低聲音講話的模樣
給人家的感覺只有一個-->這個怪叔叔是做啥的?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差點沒有噴飯
真是夠了

演員的部分講完了
接下來要講劇情的部分
不知道是演員演得不好還是怎樣
我在兇手一出場的時候就知道他是兇手了
那就算了
中間所有的推理過程我通通都在新一破解之前就想出來了
那是怎樣?
最後兇手給我的理由更是讓我覺得無法接受
因為這麼不精采的推理
讓我忍不住想要關心一下到底是誰編的腳本
在看到最後上名單的時候
終於解答了我的疑惑

還有誰可以寫出這們爛的推理腳本阿
答案只有一個-->渡邊小姐,就是你,不用懷疑,沒有別人

吼~~~
我在渡邊殘害過我家帥哥後
曾經在三的告誡我自己
以後要慎選腳本家
看到渡邊的戲要盡量跳過
不然會讓自己造很多的口業
沒想到躲過了夏季的太陽之歌
竟然沒有躲過這個特別篇
真該死~~

看完真人版後
我會發現柯南還是動畫版跟電影版好看
真人版的可以不用期待太多了

以上

台長: 小竹
人氣(1,1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Gigi
很認同小竹的說法。
我也是一開始便猜到了誰是兇手@@
但是作案手法卻未能猜到...
另外,我覺得作案方法也太勉強了!
2006-10-22 15:34:11
小竹
親愛的Gigi
歡迎你到我的部落格玩耍
總歸一句話
還是漫畫跟動畫好看
有些故事是部適合改編成真人版的^_^
2006-10-23 09:56: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